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想换工作,又担心很多...”|走心聊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想换工作,又担心很多...”|走心聊天

2018-10-04 23:30:13 作者:王语华 阅读:载入中…

“我想换工作,又担心很多...”|走心聊天

  不是女神重要,重要的是活出神样儿

每一个想活明白的人

  都关注了:女神30  加星标,不迷路哦!

  :可以加语姐姐微信哦!?

  文 | 王语华

  1

  总觉得新工作没以前的工作好

  语姐,最近我裸辞了。虽然有不少其他的工作机会,但是面对新的工作时总是不由自主地跟之前的工作比较,觉得总的来说还是之前的工作好,可是又回不去了。怎样才能自己走出这样的怪圈呢?

  语姐姐说:

  就从你说的裸辞、比较和走出怪圈来讲吧。

  第一,  辞职的目的。每个人一生中会做许多选择,不管出于什么原因辞职,甚至裸辞,这都不是问题关键是能够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确立一个明确的目标。每一步都是为了靠近这个目标。而不是因为一些其它的“意外”决定而去选择。

  比如当年(1999年)蔡崇信放弃580万年薪,跑到马云那里拿月薪500元。如果不是看重马云可能让他的目标也能实现的话,怎么会工作越换越差呢?

  第二,  新旧的比较。

  旧的最大的好处就是“熟悉”,熟悉带来的是“安全感”,陌生的、新的,让人感觉不舒服”。另一个角度来看,新事物意味着很多机会还有待去发现,再加上没有其它“利益“的刺激。因此,总会觉得新的不如旧的好。

  另外,有些比较,是有“营养”,可以多比较。而有些比较,不但没营养,反而平添怨气。这样的比较除了用来堵心自己以外,没有任何好处。

  第三,  快速调整心态

  工作和恋人一样放下了,才会接受新的。并非是,接受了新的才放下旧的。所以,留恋之前的工作,大概是你还有些事情没有彻底放下吧。接受新环境新工作,不如从先熟悉新环境中的一个人开始吧。

  2

  要不要自己出来创业

  今年33岁半,毕业12年,做过2份工作,第一份工作2年,第二份10多年了。在这10多年里,我从一个觉得自己只能做普通行政后勤工作的外贸单证员,逐渐成长为能够独挡一面的外贸业务经理

  后来跟着领导公司独立出来,小团队几个人建立了公司,领导也是重点培养我,给了我很多机会。

  现在我们这个小众行业大环境不好,团队的业绩一直不能有很大的突破。从今年开始,我突然觉得没有什么发展空间了,领导也舍不得放权,格局有限

  因为公司我也入了一点小股份,本来我打算当成事业就这么做下去的,我也很努力客户维持的也不错。但我就觉得没有大前途了,不想这样耗下,变成温水里了青蛙

  想辞职做点啥,认真思考很久,我决得最后我一定也是离开,不能这么耗下去。但是对于辞职后做什么,一直很犹豫

  我的优势如下:1、英语还行,但不是那种很优秀的,一直说好好学继续学精,每天工作照顾家里也是很忙,加上也比较懒自己找借口。2、这么多年的工作中,又很多关系很好的客户,他们也经常需要我帮忙联系中国的一些小业务之类的,想自己做个外贸代理吧,这些小业务也没有成形,没有规模

  因为老公自己在做生意没什么起色,还有很多外债。所以我不能很干脆的说嫌辞职再慢慢做打算。我目前的收入稳定还能帮到家里。

  想听语姐有什么特别到位看法建议呢?一定要回复我哦。

  语姐姐说:

  能看到你内在的动力其实很强,也就是那种“不安分”因素。这不是贬义词,因为安分的人,往往有强烈的想做事的内在动力。

  动力、方法时间。现在你纠结的是这三个问题的平衡

  动力看起来没太大问题。安逸而选择不安逸的人,动力是不缺的。

  接下来是方法,建议你趁这段时间多去认识一些相关行业做得好的前辈,多交流,自己参加一些行业会议等等,开拓一下自己的见识和格局。这样,一则有个参考,二积累一些人脉,三寻找合适的机会。

  就算领导没给你机会,你总可以自己创造机会,领导不出去按,自己出钱总可以吧?

  任何自己想创业的想法,都需要一段时间的积累和酝酿。尽量等自己心态成熟些再动手做,毕竟要做的事和你现在做的高度相关。为何不在现在的环境里,锻炼自己的能力呢?

  就当是为自己创业做准备了。

  其实,出来独自做事和为人打工之间,只差一个思维和心态的转变

  好比,领导为了省钱舍不得给你机会,如果你自己创业是不是多少钱也出去试试

  但因为在公司做,于是觉得是领导不给机会,而忽略了其实自己可以把这个看成自己的事业去做。

  在做事的过程种,不断验证和锻炼自己的能力。

  等真的出来时,就不会有这些纠结了。

  3

  没钱、没能力、精力只有焦虑

  您好,语姐,我是一个宝妈,孩子19个月,在未生下孩子前我们就欠下10多万的债务,现在生下孩子了,我又没法出去上班,经济压力巨大,还债几乎不可能。

  我一边带孩子,一边做着收入微薄的*,一边学英语,看书写日记,但带孩子分去了我大半的精力,干其他的就很难挤出时间,有时候会敷衍对待

  而且我的基础很差,英语买的课程一直在初级徘徊,一个月一本书都看不完,我深知只有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才能改变现状,但真的时间上就很难挤出来。

  我的基础太差,学习需要花费很长时间,这让我很焦虑,主要来自还债的压力

  老公的收入不足以撑起我们现在整个家的开支情况,我现在30岁了,再不学点技能更加养不起这个家了。现在不知道该如何是好,语姐,感谢你能倾听我的苦恼期待你的解答

  语姐姐说:

  我记得我妈妈当年有个同事,也是生孩子后,想尽一切办法,克服种种困难,去读书深造了。日子过得特别苦,还经常想孩子,想家到哭。

  但她把这份“痛苦转化成学习的动力。花了一年半时间,取得了学位,后面的结局肯定料到了,她回来不就离开了那个单位,一路升职,进了政府部门,还做了领导。

  这一切的起点,源自于她当初内心特别“想要”。她有多想要,就有多努力。一切困难都会为那些极度“想要”的人让路。

  所以,一开始看你的留言里提的这些问题,我差点“信以为真”。不是怀疑你说的是假的,而是想说,我们不想去做什么,和我们想做什么一样,都会找到支持结论的“正当理由,直至让自己信以为真。

  这么说吧,内心渴望程度如果达到99分以上,眼里看到的都是机会。低于90分,眼里看到的只有各种困难。

PS:

  为了感谢大家平时对我文章的支持和转发,开设“走心聊天”这个栏目,跟你沟通个性化问题。文章发布会采用匿名形式保护大家的隐私。(由于问题比较多,会分期陆续回答。可以关注每期的走心聊天)问题提问方式如下:

  后台回复“走心聊天”,会收到一个填写问题的链接。填写提交即可。

  PS: 第15期生活逻辑训练营,终于又开放招生啦!还有5天就开课啦。

  《生活逻辑训练营》是一套生活的规则,它可以帮你建立一套解决问题的思维模式,还教给你一整套思维工具,用来分析和理清各种防不胜防人生难题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报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