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中,也要保持距离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姻中,也要保持距离感

2018-10-05 12:15:59 作者:每日君 阅读:载入中…

婚姻中,也要保持距离感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01

  子曰:唯女子小人难养也,近之则不逊,远之则怨。

  孔子的这句话虽一直被诟病,有丑化女子的意思,这个暂且不论。但其后半句,却道出了一个道理强调人际关系距离感

  这个道理在婚姻关系中同样适用。

  在我看来,夫妻之间保持适度距离感是十分必要的,不同的夫妻应该有不同的距离。

  甚至可以说,夫妻相处之道,就是把握夫妻间距离之道。对于一些夫妻来说,近生则死。而有些夫妻却是,远生则死。

  这里的生死,是指夫妻关系的存续离和。而这尺度,终是因人而异、因事而异。

  02

  而立之年的小涵是一名建筑师他的妻子是一名教师,两人结婚五年了。

  五年里,他们彼此都固守着自己职业爱好生活习惯并且不要求对方改变

  他们约好每周下班后一起吃饭,每个周日下午和家人聚会,无故不得缺席,其余时间事情预约

  也许在外人看来,这样的婚姻中透露出一股生分感,但这对于他们来说,却是最适合彼此的距离。

  还认识一对结婚三年的夫妻,他们在经过了如胶似漆的时期后,找到了最舒适的相处距离。

  刚结婚的时候男生喜欢酒吧,她跟着去,却又不爱喝酒不爱闹,在震耳欲聋声音坐立不安

  女生电影必须拉着男生去,而女生喜欢的文艺片,男生进去就打瞌睡。

  最终两个人主动做出了选择,把拴着的僵绳解开。各自去寻找新鲜空气,要玩就玩的痛快尽兴,不要求对方一定要陪伴在身侧。

  有朋友为之担心,你们兴趣爱好相差这么大,又不在一起活动,不会担心么?

  他们却坚定地说,我们不要对方为自己牺牲,不要对方改变,只要彼此信任,有自己的约定就好。

  到现在是结婚的第七年了,之后的日子两个人明显比刚开始更自我,却也更相爱了。

  03

  每段婚姻都有它各自的相处模式,每对夫妻都有他们特有的爱点痛点爆发点。

  婚姻的本质就是合伙过日子,即使积累了一些怨气,即使试探了彼此的底限,也不要轻易触碰那个边界和爆点。

  成熟的婚姻是两个强者之间的风花雪月。

  不但让我们练就巨大耐心包容宽待另一个人,还让我们清楚地知道保持距离和尊重、守住界线和底限是多么重要

  甜而不腻,暖而不燥。

  甜蜜温情,也有自知和理性。能亲密无间耳鬓厮磨相偎取暖,又能留下彼此的空间,容的下两个独立自由灵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