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千万别困死在垃圾婚姻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人,千万别困死在垃圾婚姻里

2018-10-05 19:16:32 作者:☞关注 阅读:载入中…

女人,千万别困死在垃圾婚姻里

  文 / 007同学

  公众号:007同学

  最近,张雨绮与丈夫袁巴元打架的消息上了热搜。9月26 日,网报她持刀砍伤丈夫,9月27,在经纪人代表发表声明里,人们就知道两人已协议离婚。这次,这个在爱情里敢爱敢恨的女子表现出了她一贯的风格,爱他,就狠狠爱,不爱他,就立马让他滚。 

  她与前任丈夫王全安的感情也是如此,因戏结缘的王全安比她大了整整21岁,当初,她却不管不顾地想要嫁给他,热恋时,她温柔地说,“你是我的世界,我的世界是世界的世界,我在外面征服世界,回到家里我要征服你”。生气时,她就直接把他车子半路拦截,狠踹车门,吓得他躲在车里不敢出来。王全安被爆出嫖娼后,她一面镇定自若表示,“相信执法部门,我们会坦白面对,共同承担”,一面及时果断地与他离婚。 

  她说,“他是暖的还是渣的,我觉得都不重要,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你自己是否在这个过程里面,享受过,痛苦过,开心过,或者哪怕你是疯狂过”。像她这样,爱恨分明,相爱时万千宠爱,不爱了也不互相诋毁,才是每一个女人面对婚姻和爱情时的正确态度垃圾的婚姻,能让人如深陷泥潭般,痛苦不堪,却又无力自拔,但垃圾的婚姻,从来都困不住自带光芒女人。 

  潇洒如她,就算遭遇垃圾婚姻,毕竟,曾经爱过,现在,也已淡然脱身。女人,真正的美就在于,就算年岁渐长,色衰爱驰,就算遭遇背叛生活,也能照样精彩

  垃圾婚姻会杀死你

  法国女演员于佩尔说,“精神世界丰富的人,不需要婚姻,连艳遇都不需要”。那么,垃圾婚姻就更不需要了。垃圾婚姻到底有多可怕,许多身处垃圾婚姻却习惯了忍受容忍的女人们,或许还未深刻自知。前段时间,一篇在朋友圈疯传的文章,历数了垃圾婚姻的种种表现,零沟通、冷暴力、不陪伴、不付出……这篇文章之所以被众多女人疯狂转载,原因就是真的戳心了。现实生活中,有太多女人,在垃圾的婚姻里忍气吞声,却假装幸福

  之前超火的一部泰国MV《有多少爱都不要》里有一段这样的歌词,“永无止境的忍受,不需要任何语言,屡次的挫折都不长记性,我恐怕无法支撑了,要假装愚蠢继续忍受,就一定要控制自己的情绪,而我为何要去忍受,因为所有的付出都是徒劳”。残酷事实告诉人们,那些处在垃圾婚姻里,却妄想用自己的真心付出来换回男人的心的女人,最后却都越遭受了更多的伤害

  去年有一桩杀妻案轰动全国。一个名叫朱晓东的男子亲手扼死了结婚不到半年的妻子杨俪萍,并将妻子藏在冰柜中,足足105天。在这105天中,他一边用尽浑身解数伪装妻子在世的假象,一边没事儿人似的,刷着妻子的信用卡,赌球逛夜店和女人开房。

  事实上,两人交往之初,朱晓东就有暴力倾向且出轨撒谎成性,但杨俪萍一次次原谅了他,并在父母面前为其遮掩。这个美丽漂亮女孩,就活生生地被困死在了这样一段垃圾的婚姻里。

  所以,垃圾婚姻,带来的不会是白头偕老,也不会是好聚好散,有时候,还会是反目成仇,甚至失去生命

  一生很短,别浪费感情

  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爱情,一生不多,别贱给。认清他的真面目就马上喊停,这一程被辜负,不过疼一阵子,绝不会疼一辈子”。一时的痛固然痛,但一生的痛,却更痛。遇到垃圾婚姻,一定要懂得坚决放弃,及时止损。

  萧芳芳曾是香港很有名女星,她的老公是个风流成性的男人,尽管结了婚,但还是跟别的女人纠缠不清。婚后不久,老公就开始夜不归宿,萧芳芳一气之下干脆锁了家门。没想到老公找来了警察,只等着她一开门,老公挥手就是一巴掌。这一巴掌,让萧芳芳最后的留恋烟消云散。当晚她就立马收拾行李,第二天就把离婚合同甩给了老公。干净利落,毫不拖泥带水

  

  右-萧芳芳

  踹掉这个渣男之后,萧芳芳开了一家影视公司用心经营自己的事业,还一举成为金马奖影后。离婚后,她也找到了真正懂她的人,走进了另一段崭新的婚姻生活。

  《闺蜜》中有这样一句话,“遇到渣男就要走开,不要浪费时间”。正如情感导师涂磊所说,“爱人七分足矣,剩下三分爱自己”,垃圾婚姻,并不值得留恋,好好爱自己,才是终身浪漫的开始。

  好聚好散,依然会幸福

  今年大火的《狄仁杰之四大天王》首映礼上,徐克的前妻施南生眉如裁刀,眼神清亮,再次与徐克并肩出现公众面前。她曾是徐克的妻子,也是集著名制片人、香港寰亚电影前任副总裁、柏林电影节摄影奖、远东电影节金桑树终身成就奖、法国艺术文学勋章获得者等多项荣誉一身的不凡女人,但就是这样一个陪伴和见证了徐克一路成长的女人,在她63岁的时候,也遭遇了丈夫徐克的出轨。最后,施南生选择了放弃,并与徐克和平分手。 

  在柏林电影节的获奖感言里,她曾如是说,“感谢徐克,因为他从来没真正明白过我在说什么,我说我们没有更多预算了,他听不懂。我说我们这样的拍法是完不成这部电影的,他也不明白。正因为他永远‘听不懂’我的话,才迫使我成为比我自己预想中更出色的一名制片人。” 

  曾经,因为爱他,她包容了他的任性宽容了他的无理。现在,他对她所有的不好,包括他的花心,却成就了一个女人最好的洒脱。分手以后,这个智慧睿智的女人,并没有与徐克反目成仇,而是依然担任徐克电影的制片,做他最好的伙伴和朋友。 

  所以,遭遇垃圾婚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困在垃圾婚姻,无法自拔。一段好的婚姻,能让一个女人幸福成长,一段垃圾的婚姻,同样能让一个女人蜕变成长。你永远也无法预期,一个自信独立、不断成长的智慧女人,她的下一个明天,会绽放怎样的美丽。

  图片来源影视剧截图,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你的每一个赞,我都很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