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朗诵:不哭,秋风里没有泪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朗诵:不哭,秋风里没有泪水

2018-10-05 19:30:06 作者:麦兴平 阅读:载入中…

朗诵:不哭,秋风里没有泪水

  :提示:点方↑↑↑散文悦读一键免费关注

  不哭,秋风里没有泪水作者:麦兴平   朗诵:房蓉仪宣

  我在秋风里枯萎,我在秋风里凋零,我在秋风里老去。我的世界也会在秋风里从青绿走向荒废,从生机走向沉寂,从春暖花开走向芳华殆尽,这时的天,也许会依旧阳光明媚,这时的犁铧一定会翻过金色田野,把最后一朵野花埋葬在漆黑的泥土里,这时的大地也会苍凉荒芜,一片,一片金色的柳叶,红色枫叶,透着紫红的梨树叶儿会在秋风里纷纷扬扬地落下,在最后一场秋雨过后,变的枯瘦,腐烂。

  这时的人们不在因为大地的芬芳赏心悦目,更不会因为浅浅的春,深深的夏,浓浓的秋为一朵娇艳花儿凋零而叹息,这时的文人更不会因为树梢上被遗忘的一片枯叶而写下诗和远方。

  这时的风儿一定不再亲切,这时的麻雀会在路边瑟瑟发抖,这时的人们会藏进厚厚的棉衣里,这时的少男少女不会在花前月下说着情话。这时的世界应该变的安静,这时的一切应该是怜悯悲伤交织成的一声叹息。

  不哭,人生没有那么娇气,这个世界不需要眼泪,北京不需要,天山南北不需要,塞外戈壁不需要,长白山下的村村寨寨不需要,江南雨巷不需要,八百里秦川不需要,上海不需要,祖国的一山一川,一江一河更不需要,这个秋风里怎么舍得有眼泪?

  不哭,人生就是一场春夏秋冬的旅行,浅浅地来,深深地走,谁的一生不在坎坎坷坷中走过,谁的一生会永远青春长在。即然走过了春夏,我们就应该坦然接受秋冬,我们可以欣赏一树桃花的芬芳,为何我们不去面对秋风瑟瑟中一片枯叶的凄美

  人生不需要眼泪,更不需要怜悯,人生有起有落,一定有春夏秋冬,春天灿烂不去娇媚夏天风情不应风骚,秋天我们应该厚重而不应该菲薄,冬天我们坚强而不应沮丧,人活着不去担心,我们必须相信自己

  上天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它给你春天一定会有秋天,它在关上一扇门的同时,必定会打开一扇窗;它给你了青春也会给你走向衰老理由,世界都会遗忘任何人,它为封禁了年少的路,它一定为你预留了该老时幸福位置

  别哭,秋风里没有泪水,秋风再大,大不了天塌。别去计较,别去恐惧,人生如过往云烟,即然秋风起,我们就在凄美的深秋体验一次人生的另一处美好吧。

  別哭,别后悔,别叹息,别气馁,人活一世,草木一秋,即然秋叶可以潇潇洒洒地落下,为什么我去品赏暮年的风光呢。夕阳无限好,我们就去欣赏,就去赞美,就去品味,何必总计较近黄昏时的一声叹息。

  别哭,秋风里真的不需要眼泪,你不失望,你永远不老,你敢年轻岁月又怎去奈何你。相信自己,秋天是你的,也是别人的,別放弃生活绚丽多彩,别放弃这个秋风吹起的厚重日子,你若坚持,你就是希望时光不老,你我依旧是少年少女模样

  人生最遗憾的,莫过于轻易地放弃了不该放弃的。叶儿可以潇洒地离开,你忍心放下你生活的激情和对未来的希望吗?

  别羡慕,别在回忆里叹息,別生气,向前看,再向老天借五百年,我们学会宏大量,我们海阔天空

  不哭,秋风里没有泪水,无怨无悔地给这个秋天一个优雅的转身吧!潇潇洒洒地来,潇潇洒洒地走。大地可以苍凉,荒芜,我们的人生一定春光无限。

  作者:麦兴平,男,宁夏青铜峡人,工程师,宁夏农学院毕业,曾就读于燕赵中医学校,自十六岁在《少年文艺发表文章以来,有百十篇文学作品发表各类知名报刊杂志

  朗诵:房蓉仪宣 ,女、内蒙古满洲里市人、中国朗诵联盟会员,从事中学英语教学三十二年,喜欢文学,酷爱朗诵,愿用自己的声音诠释作品的内涵,愿给你带去真,美与感动。现已在多家平台朗诵。

  ~欢迎点赞分享~

  阅读更多精彩

  你可以关注这个公众号———

散文悦读微信号:swyd996

  长按指纹识别免费阅读

  阅读更多精彩

  你还可以关注这个公众号———

  花开悦读

信号cnhyk666长按指纹,识别*号:cnhyk666

  长按指纹识别*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