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信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风信子

2018-10-05 22:29:02 作者:5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风信子

  宙斯外孙海新瑟斯是希腊的植物神,更是一名英俊潇洒的美少年,与西风之神杰佛瑞斯和太阳神阿波罗都是好朋友,三人一起游历天下救济世人

  西风之神杰佛瑞斯也是一名翩翩少年,但他没有太阳神的出身,也没有海新瑟斯的美貌,虽然三人都是好朋友,但他却一直很自卑,觉得他们瞧不起自己,长期的自卑演变狭隘阴狠,见不得别人比自己美貌,更见不得别人比自己幸福,打的救苦救难名义人间胡作非为,拆散幸福美满夫妻;阻止失散多年的父子相认;挑拨朋友生死相向。

  他的所作所为也传到了海新瑟斯的耳中,最初他也是将信将疑,没当回事,直到一天他在人间看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决斗,决斗双方都是一方天才子弟,更是这个时代的天骄,他们的决斗代表的一个时代的巅峰对决,他们的决斗吸引的更千上万的观众,决斗一开始双方就打的天昏地暗难舍难分,很多人都以为会是平局收场,就连海新瑟斯和阿波罗都这样觉得,双方最后决定一招定胜负,也分生死,各自使出平生最强一招,招之所致遮天蔽日,观众根本看不清比武台上发生什么,尘土消散,一方已死,另一方却在发呆,观众皆以为活下来那方胜了,只有海新瑟斯看到在分出生死的一刹那,其中一人被一阵阴风刮过,变得神情呆滞,他们看见了隐藏在人群中的西风之神,最后西风之神还煽动人群说胜利的一方使用卑鄙手段,挑起了双方大战,死伤遍地,哀鸿遍野。

  海新瑟斯也多次明里暗里暗示西风之神收手,可西风之神不但没有收手,反而变本加厉,海新瑟斯和阿波罗也与西风之神越走越远,不再和西风之神来往,而与阿波罗越走越近,西风之神则认为是海新瑟斯瞧不起自己,越发的嫉妒阿波罗,发誓一定要报复海新瑟斯和阿波罗。

  有一天,当阿波罗和海新瑟斯正兴高采烈地在草原上掷铁饼,恰巧被躲在树丛中的杰佛瑞斯发现了,心里很不舒服,想教训他们一番。

  当阿波罗将铁饼掷向海新瑟斯之际,嫉妒的西风之神偷偷地在旁边用力一吹,竟将那沉甸甸的铁饼打在海新瑟斯的额头上,一时之间血流如柱,这名英俊的少年也因此一命呜呼,阿波罗惊慌之余,心痛地抱起断了气的朋友唉唉地叹着气,只见海新瑟斯的伤口不断的涌出鲜血,落到地面上并流进草丛里。

  不久之后,草丛间竟开出串串的紫色花,阿波罗为了表示歉意,乃以美少年之名当作花名,我们则直译为风信子。紫色的风信子从此被后人认为是嫉妒的代言者,希腊语Al和Aei、所以风信子也象征永远怀念,也难怪欧美人常将风信子的花样雕刻亲人墓碑上,一示永久的怀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风信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