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信纸上的友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信纸上的友谊

2018-10-06 20:09:01 作者:9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信纸上的友谊

  阳光洒在空气里,环绕着我能感受到的一切,心情莫名愉快,听着伤感情歌也左右不了微笑表情

  把一摞一摞的书搬出来,推开放窗台上,让明媚的阳光笼罩他们。

  这好像是回家必做的一件事。随手翻翻书页看看自己曾经写写划划留下的痕迹,或许是什么时候的什么心事。有些有点印象,有些自己也觉得莫名其妙感觉是,看着过去的自己晒着太阳

  整理书桌时,想起抽屉蓝色盒子,打开来,都是卡片纸条、和信件,满满的都是回忆。大多都是初二学期,我转校后,朋友写给我的信,也不用信封邮票,就折成可爱形状。周末我和另一个朋友常见面的,有说不完的话,最多的就是学校发生有趣事情。好像转校没多久,我和两个朋友开始每周写信,那个朋友替我们转交。几乎是每周都会写,有时候实在没空,下周也会补上。写我们的心事、烦恼梦想喜欢听的歌、在看的书……有时候会摘抄几句歌词,有时候会分享几句名言……

  还记得我那时喜欢树叶图案的纸,还有类似水彩画的那种,现在也很喜欢,就是再没见到过了。哪天在书店看到喜欢的信纸,不知道现在是否还会写信?

  我折信纸也是跟朋友学的,她们都会变换着折成各种的形状,和她们的字迹一样赏心悦目。这些信有些已散开来,看的到清晰的折纹。想起有一年回家,展开过几封信,在熟悉的字迹里回忆那时十三四岁的我们。看完后笨拙的试着跟着记忆和折纹叠好,却徒劳无功。那时想,我曾叠过多少本信纸多少形状呀,怎么就忘了呢?看来我从不是心灵手巧的人。

  再次看这些信,字里行间残留着那时我们的影子,我们曾那样交心过,在纯真年代。看着还是会很感动简单文字,满是真诚关切,还有美好愿望。我已经想不起最初看到信的感受,或许像现在一样。之后大家都转校在一个地方,时常见得到,也就没有再写信。

  后来一直是很好的朋友,聊天、谈心、相互信任、彼此关心,好像我们就应该是这样理所当然好朋友

  没再写信,只是一直延续着这份信纸上的友谊。每个重要时刻希望彼此在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信纸上的友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