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浦江儿女天山情(笫八章9)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浦江儿女天山情(笫八章9)

2018-10-06 19:32:11 作者:王龙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浦江儿女天山情(笫八章9)

  (九)信仰力量

  近日,听说有一位纯朴敦厚农村妇女,曾在乡办服装厂当过工人。看到厂领导随便拿厂里的服装送人情,做交易以权谋私,大发不义之财,许多女工敢怒不敢言赌气地偷拿厂里的布料。从厂领导到工人都在挖集体财产的墙脚,工厂越办越糟,濒临破产。对此,她心怀不满,又毫无办法无奈之下,她迫于生活所逼,也和大家一样,偷拿一些布料托人换钱。

  后来,工厂经过整顿,撤换了厂领导,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严格管理,堵塞漏洞,再也没有发生工人偷拿衣料的事情。几年后,她退休在家,无所事事,便信仰了天主教,成了一名虔诚忠实信徒,整天诵读《圣经》,到教堂礼拜祈祷家人平安,父母康健,亲友幸福。她逢人就讲信教的好处,劝人信教,行善积德,多做好事,简直到了痴迷程度。有一天,她突然到以前工作过的那家服装厂,诚恳地对厂领导说:“以前,我不懂事理,跟着别人一起偷拿厂里布料,这是罪过。现在,我信教了,良心发现我有罪,我要赎罪,这是退赔给厂里的布料钱,请无论如何一定要收下。否则,我会一辈子不得安宁上帝惩罚我的。”厂领导收下了钱,无限感慨地说:“真没想到信仰的力量竟如此强大,能使人良心发现,改邪归正。”其实,这些偷拿厂里衣料的事早巳烟消云散了,过去的事再也没人追查,只有这位信教妇女主动前来认错退款,真是出人意料令人叹服

  听到这个真实故事,我感慨万千扪心自问:假如我这个老共产党员以前也有偷拿公物的丑事,在时过境迁、早已淡忘、无人过问的情况下,能有勇气主动认错退赔吗?我想我可能做不到,没有这个勇气。从这一点来讲,我远远不如这位农村妇女,她的思想境界道德水准要比我们这些老党员高得多,我不得不佩服她的真诚坦率,她对信仰的宗教的虔诚。

  人是要有信仰的,没有信仰就没有精神支柱生命失去灵魂人生就没有意义。在战争年代,多少共产党员、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献身革命,就是因为他们信仰共产主义理想,坚信共产主义社会人类最理想、最美好的社会,坚信共产党领导的革命事业是人类最伟大的事业,值得自已为之奋斗一生,甚至献出宝贵的生命。当初入党时我和许多新党员一样,也是这么想、这么做的。

  然而,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市场经济商品社会的发展,党内腐败现象越来越严重,社会上“一切向钱看”等不正之风越刮越烈,腐蚀人的灵魂。少数党员领导干部权力金钱奉若神明,拜金主义盛行一时,权钱交易不择手段,只顾自已升官发财,不管百姓死活。这些腐败分子严重败坏党在群众威信,使一些人对共产主义理想和革命事业产生动摇,信仰危机阴影笼罩了一些人的心头。有些人为了寻找精神支柱,寄托自己的人生理想,不得不去信仰宗教,致使有些地方宗教盛行。当然,宗教信仰,人生自由,谁也不能干涉。既然人家不信仰共产主义,去信仰宗教,这总比什么信仰也没有,只奉行“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个人主义和“人为财死,鸟为食亡”的拜金主义,不知要强多少倍。其实,许多宗教都是劝人行善积德做好事当好人的。这与党倡导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共产主义思想并不矛盾。当前全党开展的党员先进教育活动就是要重塑党的形象坚定党员信仰,重新燃起共产主义理想之火。

  2005年8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