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所有的失去,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所有的失去,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

2018-10-06 12:45:08 作者:每日君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所有的失去,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01

  相信大家一定听过这样一句话

  “上帝给你关上一扇窗,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门。”

  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也把这句话改编为:

  “上帝给你关上一扇窗,同时还会用它夹你的脑袋。”

  现在已经很少有人会相信上帝为我们打开一扇门这样的言论了。相反,夹脑袋反而更容易相信。

  其实有时候我们过于痛苦原因执念太深。

  因为我们也许根本需要任何窗户和门,当我们不需要通过窗户和门的时候,我们也许找到了更好的东西

  在知乎上有个很火的问题——失去了的东西回来,还要吗?

  在评论里有一个网友回复了这样一段话:

  “就像曾经丢了一粒扣子,等找到那粒扣子的时候,我早已经换了一件新衣服。”

  那些丢失的东西就像我们丢失的那个纽扣一样,当我们费尽千辛万苦把纽扣找回来后。

  我们才发现,那件和纽扣匹配的衣服早就找不到了。取而代之的是更多漂亮的衣服。

  所有失去的东西都是我们痛苦的执念,因为执着于一粒纽扣而失去了所有的衣服。

  好在,上天是公平的。

  有人惹你哭就会有另一个人来逗你笑,所有的失去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得到补偿

  02

  而人们却总是重视惦记着自己曾经拥有但是失去了的东西,结果忘记了去珍惜我们之后得到的东西。

  曾经听过一个国王宰相故事

  国王打猎时受伤失去了一跟小拇指,大家都替国王感到惋惜

  可是宰相却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悲伤的国王只觉得宰相在嘲笑他,于是一气之下把宰相关进了大牢。

  后来,国王又去打猎,不幸土著人捉去,土著人想把国王当作祭祀祭品

  但因为国王失去了小指头的小半截,不再完美,遭到了土著人的嫌弃,国王因些保全了性命;而宰相也因为被关在了牢里失去了自由,没有跟着国王去打猎,因此也算是逃过一劫。

  看来有些东西的失去并不代表是一件坏事,正因为它的失去,你才获得了生机。所以,不要对失去的东西总是念念不忘,因为它的失去都会以另一种方式给你带来补偿。

  03

  宫崎骏曾经说过:没有不可以治愈的伤痛,没有不能结束的沉沦。

  生命本身就是个在“不断失去”与“不断得到”中循环往复过程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走不圆满结局,错的不是人,是时间,是命运

  人们常说命运弄人,而命运的弄人之处就在于,让你认为的一切都成为你不再认为。

  很多时候,当初念念不忘的,执着不放的,到最后都变成了“幸好失去”。

  人,正是在承受一次次的失去中,一点点成长为更为强大的自己。

  你所遇见的每一个人和看到的这个世界,只是为了让你完成一场人生的修行。

  所以请相信,所有的失去,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