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想我是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想我是谁

2018-10-06 19:47:23 作者:感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想我是谁

  突然有一天早上,我又被室友洗漱声吵醒之后,面对即将进行的可以说已经烙印在我灵魂中的工作行程忽然感到一种深深的无力和悲哀。我将双手放在我的胸口,这一刻,我想操控我的大脑问一问我跳动心房。我是一个怎样的人?我活着有着怎样的价值意义?我现在快乐吗?或者说,现在这个扪心自问年轻人真的是我自己吗?他会不会是另一个人,一个因为现在这样平淡生活诞生的另一个独立个体,一个没有趣味的灵魂。我陷入沉沉的思考

  直到室友阿泽拍了拍我说“发什么呆啊,赶快起床上班了,一会该迟到了”我的大脑一片空白,似乎有无数个声音在一个空荡荡黑压压的空间大声的喊叫“我是你,我是你”它们超的不可开交,吵得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我知道如果不找到“我是谁”这个问题了的答案。就无法平息我精神中的纷乱。于是,我请阿泽帮我请了假。有人说,睡眠可以忘掉一切不开心和没有答案的事情。在室友都去工作后,我拉上所有的窗户,将门锁上,躺上床,蒙上被子,在无人打扰的黑暗房间中再次入眠。

  微风拂过脸颊感觉,这是那里,我站在一片空旷田地里,几个小童在远处的土坡上嬉戏打闹,他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就像是穿过我手指温暖阳光。我想听听他们在说些什么,为什么那么快乐,我想看到他们的样子,因为这一切让我感觉到熟悉亲切。我一步步的走过去,逐渐的我的耳畔听到他们其中一个再说“我要快快长大,我要变成故事里的英雄”那张充满稚气的脸满怀着信仰与我对视,仿佛在告诉我“我是你”他的眼中燃烧火焰,而我的眼睛中只有黑暗,我是他吗?

  我停下了脚步,四周的景色然间开始变了,像是上帝拿着可以操控人生遥控器按下了快进。我出现在一间明亮教室。站在讲台上的年轻老师认识,他曾经教过我,在我还是少年时候。我现在就站在他的身旁,他似乎是在提问问题。因为我可以看到讲台下坐着的一排排或紧张不安跃跃欲试的少年。

  “有人愿主动站起来背诵《中国少年说》吗?”老师话音刚落,一个少年便起身道“我来”,那少年昂首挺胸,目视前方,铿锵有力的背诵充满了自信。他紧紧的盯住讲台上的我。那雷霆般的声音仿佛在告诉我“我是你”他是那么的自信和无畏,我与他对视却总想着逃避和躲藏,我是他吗?

  上帝又一次的按下了快进键,这一次,我站在球场边,这场景对我来说很熟悉,那个穿着九号黄色球衣正在防守对方前锋的青年可不是我吗,只是我蹲下来看到地面上那积水倒映出来的我现在的样子,胡子拉碴,衣衫不整,浑身散发着一股灰敗的气息。而球场上那个英姿勃发挥洒汗水拼尽全力去获得战斗的青年,我还会是他吗?

  我是谁,喷涌着热血地方,彻骨的寒冷笼罩我的身躯,我感觉自己在不停的跌落,一直向下,我的四周出现一幕幕画面。从幼儿园中二到三年级的是我。那时我是孩子王,是伙伴们眼中敢于挑战家长和老师意志独一无二领袖。从小学中学霸占着各种年级第一的是我,那时我的自信像太阳一样闪耀,收获着无数人的赞美和崇敬。虽然有些恶意,但那不正是另类的调味料吗。中学到大学之后再到现在的日子中。我像是轮回了千世万世。或许我现在迷失了,我忘记了我是谁,成为了无数个曾经的我的聚集体

  我存在吗?我活着吗?无数个我曾死亡成为新生的我脑海中的记忆,或者被新生的我遗忘。而现在的我究竟多大了。那些灿烂的人是我吗?我是谁?有将在何时死去,新生的我会在某刻替代我。那么现在的我的生活会被遗忘吧,毕竟,现在我活的没有任何的意义!假如我是在梦里,那就不要让我醒来!

  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想我是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