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拥有理想爱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拥有理想爱人

2018-10-06 19:48:44 作者:(⊙o⊙)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拥有理想爱人

  有人问,你理想爱人是什么样的?

  理想的爱人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

  理想,首先它不是梦想,理想是一种略高于现实期望

  现实是基于现状相对容易得到的,比如自己8分,降级找个6分的对象

  而理想呢,基本上就是在供需不平衡婚恋市场自己8分找一个7.5分或者9分的对象,有机会需要天时地利

  梦想就不用说了,矮穷矬要娶高圆圆,土肥圆要嫁入豪门等等,千年难见,还得祖坟青烟长冒~

  所以简单来说就是理想的爱人就是综合实力与自己伯仲或者比自己条件略好,通过努力,有一定几率达成,而不是那种癞蛤蟆痴心妄想

  就是说无论你理想的是什么,但事实往往是与你自己的综合实力成正比

  如果认可这个说法,下面得才有意义,反之不切实际赌徒心理,那说啥都没用

  这也符合你想要什么,那么首先要做得就是让自己配得上Ta。

  基于这个前提在来说这个问题

  婚前恋爱关系

  你所要求得每一项,无论是颜值在线收入高,还是有才华浪漫,抑或者爱运动身材个头情商双高等,这都是ta综合评分得一部分,而往往恋爱关系中彼此所展现得都是最优质得一面,而且情人眼里出西施,会自动忽略那些缺点,这不是我想表达核心,因此不谈,恋爱中你也许会因为对方得某一个你认为得闪光点而无视其余所有得暗斑,正因为这些没经过时磨砺爱情很多是一叶障目的,所以自然大多无法长久,也就不细说了

  我更倾向把你所谓理想爱人当成是婚姻中的另一半

  那这就与恋爱关系中的ta完全一样了!

  当爱情被施与生活压力柴米油盐酱醋茶琐碎时,就与恋爱中天壤之别

  婚姻的核心其实是妥协,互相协调,互相谦让,然后磕磕绊绊的过下去,除过生活的基本物质条件,大多数的感情问题其实都是想要的太多,把自我看的过重,付出分的太细,而ta那些在婚前使你迷恋优点,很多情况下也会成为负面的,因为是二人生活,而维持这个优点所占用的时间,大多需要另一方来承当后果,有才华的长得丑,长得帅的挣钱少,挣钱多的不顾家,顾家的没出息,有出息的不浪漫,会浪漫的又靠不住,当然这是个段子,但是也能透漏出一点哲理,没有十全十美的爱人,而不能尽善尽美地方则需要另一半来弥补。

  你婚前喜欢他的好身材,却不知道他的好身材是每天健身房小时雷打不动换来的

  喜欢他的赚钱能力,这却是没法顾家,整日出差陪酒加班换来的

  TA的琴棋书画,化妆打扮都是用大量时间换来的,而本来就有限的时间里,厚此自然薄彼。

  ……等等

  结婚后时间就不单单是自己的了,工作之余更多的是家庭的也是对方的,锻炼时候家务谁干?孩子谁看?寂寞谁陪?

  用命换来的钱,衰朽的身体,谁来买单?不只是自己吧?

  你所曾经爱的那些优点继续保持所耗费的时间,都需要另一个人更多的付出才能抚平。

  而能为维持这种状态,在背后甘愿默默付出的人又有几个?不相互体谅能行吗?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结婚后觉得对方哪哪都不是的根本原因

  生活重担之下,所有的牛鬼蛇神都显出了原型

  而且人所爱的点是会随时间推移产生变化的,你爱打游戏,他也爱打游戏,你觉得你们无话不谈,可年龄增长,重担来临,总有不打的一天,总有嫌弃的一天,当没有了共同语言就是婚姻悲剧开始

  以色事人者,色衰而爱弛,爱弛则恩绝

  你因为ta的容貌而与Ta结婚,容貌总有衰落的一天,到时候可能诸位还是更喜欢嫩草。

  你因为TA的财而与ta在一起,如果财尽还能持久吗?ta今天能以财娶你,明天还可以找更青春的。你因为ta个人爱好人性魅力而与之结合,当所有曾经看得见的美好温柔被生活的压力击打的无法维持或支离破碎的时候,婚姻生活还能不能持续,两人之间还能不能有共同话题

  婚姻中最严重状况就是无话可说,把爱情硬生生的被时间磨成了亲情,而没有爱情的婚姻是真的非常恐怖

  所以问理想的爱人是什么样子?我更倾向于回答理想的爱情是什么样!因为人是会变的,理想中喜欢这种状态与点也是会随时间而变化迁移的。

  爱情能常存,最先需要解决的就是避免无话可说,缺乏交流这是感情破裂的前兆

  而要有话可说,核心就是志同道合!有共同的爱好,共同的兴趣,彼此互相进步,互相鼓励,如此才能浓厚长远,才能让爱情一直保持爱情的样子,才是理想中爱人的样子。

  而达到这种状态的彼此,才是最让我羡慕的,近代的如“杨绛与钱钟书”,古代的“李清照与赵明诚”,这是最好的爱情状态,也是最好的婚姻状态。

  赌书消得泼茶香,多么完美的状态啊,每每读之,总叫人心驰神往

  你的ta一定不是完美的,那么你自然也不是完美的,而在你们共同的努力下,得到你们所理想的完美,这本身就是最完美得事,是最大的成就,而爱人最理想的样子也就是你自己的样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拥有理想爱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