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样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样的生活

2018-10-06 20:11:59 作者:2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样的生活

  今天在路上时遇见一些卖水果商贩,只听见一声“城管来了”,他们赶忙把东西收拾好,骑着车一个个的如同惊弓之鸟落荒而逃。这些人当中大多都是50多岁的中年女人岁月在她们的脸上毫不留情,就如同生活一般。

  有一位看着腿脚不是很方便,看着别人都已扬长而去,她显得更加慌张,还没有坐好,就急忙拧动油门。旁边的好心人告诉她,小心点,注意安全。她的眼眶一下湿润了。

  我想,她也想小心一点,慢一点。可是被城管抓住了,她的所有东西都会被没收这就等于她的生存之道就没了,她还有孩子需要养活,她还有一个家庭需要支撑

  50多岁的年纪,对于城里人来说,是一个幸福的年纪,这时候每月都有几千块钱退休金,不愁吃不愁喝。有孙子孙女的每天任务就是看孩子,条件好的还可以请保姆,闲的时候可以跳跳广场舞,喝喝茶,下下棋。

  可对于农村人来说,他们不干活就没有收入。上有七八十岁的父母需要养活,下有孩子正在上学。哪怕感到多么的累,也不能松懈半刻,因为他们是全家支柱。哪怕生活再苦,都要咬牙坚持下去,不坚持,又能怎么办呢。

  其实,我更想对农村的孩子说:请你们真的要好学习,好好努力读书。学习虽然不是能改变你们命运的唯一出路,但无论什么时候一定会改变命运。看看你们的父母,为了生存,用了多大的力气,他们花白了头发,他们满脸的沧桑,他们压弯了腰背,他们满身泥土,他们落荒而逃……都是为了你们,都是为了孩子。

  分享下我今天上班时的一个故事,听见一位医院老师在夸她的孩子,整整夸了一个小时,说她的孩子保送了研究生。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听到了,基本上这里的老师的孩子都很优秀,考的都是名牌大学。一下子,所有的差距都出来了,在这里实习的都是大专生。什么叫做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要努力。

  如果你正在上大学,请不要在宿舍浑浑噩噩地度过四年,浪费着父母的血汗钱,到最后,什么也不会。请不要与人攀比,因为你的父母正在竭尽所能供养你。虽然你的心里会有落差,但请你相信命运掌握在你的手里,不要怨天尤人,要想改变命运就靠自己

  如果你正在上高中,那就请你更要努力学习,不要去想一些乱七八糟事情,多想想父母的辛苦是为了什么。请只管好好学习,一个好的大学真的可以改变你一生的命运。不同学校学习氛围真的是不一样的,你结识的人,圈子都是不同的。不要让自己未来后悔

  生活尽管是难的,可始终都要继续下去。希望这些商贩能得到妥善的安置,这样他们就不会冒着生命危险四处占道摆摊。希望孩子们可以理解到父母的不易,努力读书。希望一直有温暖照耀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这样的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