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班和带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上班和带娃

2018-10-06 20:20:40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上班和带娃

  当我说出辞职回家带娃的时候老公不情不愿,婆婆不喜不乐。这些我都可以理解,但我也有自己理由

  不带娃不会有他受委屈了被他双手紧紧挂在脖子上的那种依赖,在孩子世界里,妈妈就是全部。

  不带娃不会感受娃娃明明想睡觉了却还想要跟你玩耍的心情,双腿上下的拍打床沿的咚咚声和着他爽朗的呵呵笑。或者他拿额头来抵你的头碰撞痛感,他却乐不可支

  不带娃不会知道娃娃啥时候要拉屎拉尿,不会经历一把屎一把尿的把孩子拉扯大的辛苦幸福着的瞬间。

  不带娃闻不到他身上的奶香味摸不到他丝绸光滑的嫩肤,柔柔的软软的,

  不带娃听不到他吚呀学语,会错过他像个抓紧时间战士一般匍匐而行的精彩,不能够搀扶着他走入自己完整的第一步。

  不带娃看不到他听到音乐时的手舞足蹈摇头晃脑嘴巴上咧眼睛咪成一条线的可爱模样

  不带娃也没有他倔强起来哭闹的讨厌模样。

  不带娃不懂你的娃有时比你想象的要聪明,他听懂你的指令执行乖巧模样。

  不带娃也不会有娃在你说了千百遍而他照样无动于衷我行我素的欠凑模样。

  不带娃不会有你拿着一个新玩具给他他眼睛发光的模样。

  不带娃不会有在他沉沉睡去时你看着他安详的模样。

  不带娃不会有在很多人面前他一点不认生到处爬,拉着别人跟他玩躲猫猫的幼稚游戏的大大方方的模样。

  不上班你失去了什么?

  不上班失去这个社会赖以生存收入方式,更失去了不断提升自己职业技能黄金时间。

  失去自己熟悉环境,失去可以聊天八卦同事,失去想买什么就买什么的任性

  失去在工作中获得的满足价值,失去认可失去客户信任。又害怕自我独处久了而被社会甩的远远的弃妇后果

  但孩子最需要陪伴仅仅三年时间,0至三岁,他的眼里他的心里全是妈妈。

  错过这段时间再想陪伴也是徒劳了,他不再想让你抱抱不再想让你哄哄更不会让你端屎把尿。

  他会走会跑会跳会擦屁股他不再需要你片刻的陪伴。他会有自己的习惯会有自己认可的东西不是你可以任意更改。

  所以,年轻妈妈们,如果上班和带娃必须选一个,我选择带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上班和带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