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借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借秋

2018-10-06 20:33:29 作者:166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借秋

  秋天来往,秋天遗忘

  宝蓝色长裙刚刚过膝,缀着白点的绸带松松垮垮地系在腰间。耳边垂了小颗的珍珠,成色上好,只是款式颇旧。眉毛画的无神,细细碎碎的一条,短发拢着塞到耳后,唇色嫣红,忽而莞尔一笑,心动难抑。

  花店对面是家老旧的书屋新书和二手书参半,有时也会有促销活动,她是常客,两三个星期便会光顾,和老板已然熟识,遇上促销时节几枝花也能抵消书钱。

  男人女人都坐在地上,翻看着寄托信仰理想书籍。她把包存放,空着双手去挑选。兜转了半天,却没能选出心仪的书。这里很好,一切都很好,可她却无比想念那个老旧的躲藏在街角书店,想念十七岁时的那头长发,也想念当初对爱情生活都充满期待姑娘

  男友有时也会陪着光顾,但只留在门口,绝不进门。然后牵手买菜,回家煮饭洗衣。夜里拥抱着入睡,互道晚安。他们分享现在和未来,绝口不提过去。

  再下去是家手工作坊,闲暇时也接些旗袍汉服的单子制作时间需要很久,她似是钟意,却从未下单。很多时候不经意的心动未必都是对的举措

  等到神秘感未知都消散,男友终究离开,她独自生活,也像往常一样无所变改。买花看书,煮茶赏月,一样不落。

  黑色的针织裙,斜襟上镶了杏色的软扣,长长的一排,小巧精致。短发还是养长,打理完散在肩后。搽了香水,是橙花,悠扬味道

  也有男人给她送花,礼貌的接下却无下文精心装扮,撑伞执扇,漫无目的地出游。花费大量的精力忘却,果然时间是味良药

  她以为她的放下是不再想起,想起也不惊慌失措心安。后来也曾有人走近她的身边,像她许诺未来,可是她一一婉拒,笑里藏着当时当年的无可奈何

  浅咖色的西裤,细细的熨烫,蒸汽蓬勃透过衣料,才显出原来的颜色。手上挽了件纯色的外套,天渐凉,懒画眉。包斜挂在肩后,塞满了纸片杂物。风乍起,恍然惊觉秋已至。

  花园孩子们追逐,扬起风筝母亲静坐在树荫父亲跟随,偶尔回头微笑。在初秋的时节里,她羡慕的无法自拔。

  她知道的,爱情是令人不快事情,时而悲怆时而欢欣,时而脆弱绝望时而幸福鼓舞。然而她却陷在自掘的深情里,顾自沉沦。

  二十出头年岁风华绝伦。她还记得,那个男人正声道的中意,也记得自己满面含春的愿意。假若爱情退朝,婚姻永无止境的争吵和难以言说的疲倦,她说她宁愿花费一辈子的时间去寻找真爱,哪怕变成一个老姑娘。

  往事不再来,人间应值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借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