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收割后的稻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收割后的稻田

2018-10-06 20:40:13 作者:9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收割后的稻田

  这是国庆我待在家的最后一天,总会感觉有一些淡淡的忧伤,有一些不舍,大概这就是乡愁吧。

  傍晚十分我随意散步走在马路上,突然抬头看见了远处的田野,我的脚就不由自主的往田野的方向走去,走在田埂上就看到一位中年妇女拿着竹竿赶着在田地里逗留的鸭鹅,它们不情愿的被赶着往前走。我停留了一会儿等它们走过去。

  接着我往前走来到自己家被收割机割过的稻田发现不是自己原想的那样是一片枯黄的稻草,竟然是一片绿油油的一片,大多数竟然还抽穗了,不过我用手去捻了一下没有一粒是饱和的,大概是它才刚刚开花吧,说实话不去亲眼瞧见一番,我还真不相信这稻子收割时没伤着根还能有第二春,有时我会突发奇想如果不是快进去寒冷季节说不定还能有一批谷子可以收割了。

  最后太阳快要落下了,就随手拍了一些照片纪念一下今日所看的景色,拍着拍着就注意到回家的路上别人家种的棉花,白绒绒的挺好看的,今年棉花的收成不错,棉花的品质也不错,所以总能听到小贩收棉花的吆喝声,农户笑呵呵的进进出出忙个不停,当然是忙着卖棉花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收割后的稻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