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丝亮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丝亮光

2018-10-07 19:25:56 作者:3646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丝亮光

  经历了2018年的高考,被打击体无完肤,由于自己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毫无疑问,我的18年的高考是失败的。填报志愿时候没想那么多,就随便填了几个外省城市,想着远离那个令我伤感的城市。九月,带着些许希望来到了南方,虽然学校不是很大,图书馆也正在建,但我依然带着些希望,希望自己在这里度过3年,通过奋进,在大三的时候能够专升本,虽然这可能天方夜谭,但我依然抱着希望~

  开学后乱七八糟的钱交了一堆,三个月累死累活赚的一万块,一下子就全部交给了学校,当然会有一些不甘难堪,人啊,总是要为自己买单的,出来混迟早要还的。度过了晒成黑炭的军训,迎来了令人欣喜的国庆,休息时间谁都喜欢,就这样一天天的过,一天天的碌碌无为,不想翻开专业课书本,每天宅在宿舍,不是聊天,刷剧,就是睡觉,就这样,国庆的尾声来了,昨天,不知道自己是受了什么刺激,做了些周计划和日计划,我不知道自己能坚持多久,但是我真的不能放弃自己,我不能一生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

  看了许多励志书,可依然没有过好这几十年,最后还是被懒战胜了,坚持很难,放弃真的太过于容易,身边太多这样的人,自己想要努力,却孤独的像条狗一样,在异乡苦楚面对生活压力,我真的不知道该表达些什么,明明那么爱笑的一个人,却一次次在天台偷偷的流着眼泪,不知道在痛苦着什么,是自己的无能?是自己之前浪费的太多,现在需要偿还,却无能为力酸楚?或许都有吧!

  找到了附近的一个图书馆,今天早上五点半起来的,练练字,跑跑步,吃个早餐,到了图书馆,在自习室看了专业书,一上午就这样过去了,当然,在经历这些事的时候,我会发现,早上五点半,市区会有像老家一样的鸡打鸣,六点半去跑步,操场早已有人挥汗如雨,七点半吃早餐会看见早餐店坐满了人,走在街上会发现有背着书包一手拿着牛奶,一手拿着面包在吃的小学生在公交站等着公交,有画着精致的妆的美女,在匆匆赶路,有年迈的老人在做葱油饼,炸着芋糕,卖着早餐,呼吸新鲜空气告诉自己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生活还是那么美好,不可以宅在宿舍,一直那么丧,我会努力生活下去,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尽管我知道那将会很辛苦,可能在前进的日子中孤独的连狗都不如,但我依然会拼尽全力,战胜自己,战胜自己的懒惰,战胜自己的不自律,战胜自己的矫情……

  我终究知道苦心人天不负,未来可期,人生才过三分之一,怎可轻易说放弃?

  我终究知道生活从来不是童话,不会一切都向着理想方向发展,但我依然相信着远方会有那么一抹亮光指引着我的前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丝亮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