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旅途是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旅途是什么

2018-10-07 19:20:52 作者:9744616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旅途是什么

  有的人说,旅途就是坐车,从家坐到学校,从学校坐到公司,从公司坐到外地,上车后刷手机和睡觉。有的人说,旅途就是人生,一直都在路途上,从未停歇,直到人生尽头。有的人说,旅途就是期待看看新的风景,得到新的感悟。有的人说,旅途就是钱,有钱哪都是旅途,没钱哪也旅途不了……

  我认为,旅途就是苦难。让人成长永远是苦难,行万里路的或许只是坐了趟飞机,活到100岁不代表睿智,上了年纪思想反而往往充斥着顽固落后。至于期待,人生,哪一个不是要苦尽甘甜。太容易的人生只能让人默默无闻

  我们评定一个人忠贞与否,就看他在苦难中会不会背弃他人。我们看朋友值不值得深交,就看在困难时他会不会伸出援手。我们看一个人是不是有勇有谋,就看在困难中他是否能力挽狂澜。而生活中绝大部分人都竭尽全力躲避困难,不得不吃的苦,才只好承受下来。

  旅途,本就是一条披荆斩棘之路,胜者,继续顺着大道走下去,败者,默默找条小路离场。经过困难的磨砺,你就有了故事经验,在新人入场时,你也就能端着一杯新人孝敬的茶水老气横秋的给他们讲讲当年的你是怎么怎么困难,又是怎么怎么的沉着机智

  当然了,如果之前没有好好把握,也没关系,暂时的退场能让人看清现状,当调整姿态后,又可以返回大道,奋起直追奋斗的人生永远不会说晚。

  人生苦难本就够多了,与其让苦难主动找上门来,不如直面痛苦,这样的勇气能让人更加充满自信,宛如利剑。每个人拥有青春年华就这么一杯,浇灌在哪自己说了算

  旅途嘛,如果是一个男孩去见心爱的女孩,坐上三天火车他也乐意,甚至出发前那个晚上都会激动的睡不着觉。但如果是花一个小时,去完成碰都不想碰的任务,却是瞬间懒的连眼皮都不想抬一下。

  现实是我们往往成天活在这一个小时里,心爱的女孩却大半年见不上一面,一个小时常有,而女孩不常有。孰重孰轻,各有各的看法吧。

  对于一个学生来说,他的旅途就是日复一日的上学,好成绩或假期能让他额外开心。对于一个步入中年的上班族来说,他的旅途就是日复一日的上班,家庭快乐能带给他最大的快乐,对于一个老农来说,他的旅途就是日复一日的耕种,他所希望莫过于孩子们健康幸福

  苦难就好像我们旅途中的孪生兄弟,从每个人的出生伴随到死亡。很多书教我们如何面对苦难,却没告诉我们,其实我们和苦难本就一体,我们消失了,也就谈不上苦难。有时候我会想,苦难会不会是上帝送给我们最大的礼物,这个世界充满了污秽,充满了困难,充满了不美好。却让每个人心中都对各种各样的美好,有着不约而同的向往,每个人都能通过一些微不足道事情感受到美好的存在经历了苦难,我们才对美更加敏锐珍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旅途是什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