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的方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的方向

2018-10-07 19:16:27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的方向

  父母不在我身边,这几年因为孩子上学的事,平时也没时间回去看他们,仅会在假期回去看看。原以为,每周电话联系,所以父母离我并不遥远。然而,事实是,父母有很多事我其实都不知道。8月初准备回家看他们,结果兴冲冲地打电话到家母亲却说父亲不在家。惊了我一跳,一问才知道是回老家太白了,并且已经走两天了。埋怨母亲没告诉我,结果她说:“你爸每年都要回去,没有啥。给你说了也没用,你也忙的顾不上。”心中汗颜不已,愧疚中有些失落。原来,父母没有我,也一样可以井井有条

  龙应台说:“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确实,儿子今年已经高二。一米七几的个头稳稳超我一个头,很多事,人自己完全做主了。假期参不参加辅导班,出不出去旅游主意都很定,理由简洁而又坚定。我在他的生活中慢慢退后,那个紧跟在身后的小不点也在与我渐行渐远,欣慰中倍感失落。

  老公更是有自己的天地,忙的时候就各顾各。不用加班时,一部手机完全可以自娱自乐。有时,想找个话题聊聊,看着他那么专注自己都觉得尴尬。十几年的柴米油盐生活平淡的再加二斤辣椒都品不出一点火热。至亲至疏是夫妻古人果然睿智!所以,失落中还是送一声“呵呵”给自己吧!

  工作就更不用说了,三年一个轮回付出再多,最后收获的依然是双方的渐行渐远。所以才有人说“作为一名老师,你不能用情太深,你带的每一届学生都只是你教育生涯中的过客。”而且,今年总是在工作中感受到挫败。无论怎样努力,没有人给你公平评价我喜欢教书,可再多的喜欢也经不起这样人为的磋磨。为了不再受伤,所以只能削减自己的投入。工作,也就仅仅是工作而已。

  朋友说我的这种空落落是因为心没有了寄托,找不到方向想想,其实她说的是对的。人活着是为了什么?说白了,不就是你牵绊我,我牵绊他,这样丝丝缕缕的千缠万绕才有了诸多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吗?一直以来,心头压的全是孩子,父母,家庭,工作。当这些牵挂都已各自安好,我也需要在这个凉薄的世界中去寻找心的方向。

  也许,可以尝试一下回头看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的方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