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我们会越长大越孤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我们会越长大越孤单

2018-10-07 19:01:11 作者:雪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

  从早晨“死命,拼命睁开眼睛的那一刻起,我们每个人便开始了这一天的属于我们自已的”交响曲“。

为什么我们会越长大越孤单

  或是平常上班,或者去机场接人,或者是去……

  总之每个人的这一天都是由自已去完成,但无论哪一种,到了统一时间夜幕拉开的那一刻, 我们都踩着回家的步伐,便开始回来了,但是就在那一刻,我们会突然间由然有一种跟这夜色有点相同感,那便是"孤寂"感.

  它会不自觉地就像那五星红旗般冉冉升起于心,我们每个人多少在内心深处都是会有这种感觉的,程度不同而已,而我们又为什么会产生这种感觉呢?

  <2>

  首先我们的圈子,越来越小

  以前在学校时候,我们会呼朋唤友,这个同学有事,还有另一个甚至好多个同学陪我们一起玩,我们从来不会有所谓的孤单感,而现在,我们少的可怜离开父母,身边的朋友个数也是有限的,我们都是成年人了,我们每个人也都有自已所谓的事情了,每个人都在为了自已的生计奔波着。

  曾有一次,一个朋友圈里的人晒说,我朋友圈里的人至少上千,

  天哪,上千有什么了不起吗,觉得很牛吗?

  还上千呢,真正陪你能聊能说的有多少呢?

  拉不出几个吧!

  多有什么用呢。

  <3>

  不同性别,年龄的人交往方式也是不尽相同的

  每个人都有自已的与人相处的方式,而你在现实生活去找寻跟自已相处方式相同的人,却也是比较困难的一件事情,因为其中有性别因素, 年龄,最主的是性格,也就是所谓的道同的朋友. 所以这些的不定因素影响了我们.

  曾经挚友,慢慢变成了好朋友,慢慢变成普通人.

  而曾有一句经典词语形容我们的世界,我觉得很合适:

  人生,有时候就像一条从宽阔平原上进入一个森林的路,在平原的时候,我们可以结伴而行,快乐为伴生活,而一旦进入森林以后,面对严峻环境,荆棘草丛,我们不得不各人专心走自已的路,寻找各人的方向.

  即:有的时候不是我们每个人变了,而是随着时间与年龄,很多不确定性因素摆在我们面前的时候,我们不得不去变,因为对于人来说,我们有相对的自由,而对于世界来说,我们失去了很多选择,我们很多时候都是无奈的,我们没有办法改变事情.

  换句很简单的话,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已的事情可要忙,我们都没有那么多时间去操心别人的事情,更是无暇顾及的. 所以,我们也就变的很"独立",很多事情,都要自已去亲手做,从一个什么不会做的,到后来的面面俱到, 这是一人的必经蜕变,也是必经之路.

  所以,我们觉得越长大,越孤单,我们虽然是孤单的,却也是幸福的,因为虽然,我们不能身边有很多人陪伴,但是在同行的路上有很多和我们做着同样事情的人也在同时陪着我们, 我们一起前进,努力,所以,只要我们的心在一起,我们一样会觉得是不孤单的!我们是温暖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