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车上的让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车上的让座

2018-10-07 18:46:04 作者:2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车上的让座

  公交车上,人群拥挤,E先生因为是在起点站上的车,才侥幸有位子

  此时,站在E先生旁边的,是一位大腹便便孕妇,她看起来30好几的样子,腹中孩子大概已有七八个月大。因为腹部负荷大,人群中又相互推挤,孕妇时不时地皱着眉头,像是身体有些不适

  五分钟,十分钟,十五分钟……时间一点一点过去了,上车的人越来越多,车上也越来越拥挤。

  “哎呀……”司机一个急刹车,孕妇一不小心踉跄了一下,幸好E先生及时扶住她,她这才有惊无险

  “谢谢。”孕妇轻声道谢。

  E先生看着有些于心不忍,他不再犹豫,果断起身,对孕妇说:“哎,妹子,你怀着孕,身子诸有不便,我这位子给你坐吧。”

  “啊,这怎么好意思?谢谢。”像是不曾料到E先生会让坐,孕妇瞬间有几分惊喜

  忽然,孕妇轻轻拍了拍一旁的男人温柔地问道:“哎,老公,你累不累?要不要坐一下?”

  站在孕妇旁边的,是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他看起来精神饱满。因为车上拥挤,男人与孕妇在车上并没有太多的交流,所以,E先生迟迟没有注意到,旁边的男人原来是孕妇的丈夫

  “你不坐吗?”男人问了孕妇一声。

  “我没事,给你坐吧。”孕妇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温和

  男人见状,侧身走了过去,坐下来。

  “叮咚——”不一会儿,车到站了,E先生下了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车上的让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