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菜市场的老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菜市场的老人

2018-10-07 18:33:13 作者:166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菜市场的老人

  我这个人东西喜欢在一个固定地方买,买菜也是如此。自从搬了新家以后,我不得不重新找了一个菜市场特别注意鸡蛋摊位,因为我们家太爱吃鸡蛋了。

  新选的菜市场解放门市场,近靠解放门批发市场,里面不算大,但是品种挺多,蔬菜水果肉类什么的都有,除了鸡、鸭、鹅那些家擒,这也是北方菜市场区别于南方市场的地方吧。

  当然我比较关心的是鸡蛋,我发现这个菜市只有两个鸡蛋摊位,一个是比较年轻女子卖的,另一个是一个六十多岁的阿姨。而且阿姨的摊位都是明码标价,价格总比别人家的少一两毛,鸡蛋看起来也不错

  于是我便经常在老人那里买鸡蛋,那么大年纪了还出来打拼,着实不易,也应该支持一下。

  买的次数多了以后,发现阿姨还挺实在,比如卖皮蛋,她会直接告诉你五块钱三个。但是如果皮蛋太小的话她就会建议你按斤数来买,要不然划算;每次买的东西尾数低于五毛钱的,她总会给你抹掉。有时找钱时有几毛钱的,我说不用找了,她非要给,不要还不行

  有一天,我又到她那里去买鸡蛋,那天正好是过中秋节。

  “今天不放假吗阿姨?”我随口问道。

  “中秋节大家也得吃饭啊。”

  “中秋节是团员节啊,那也应该早点下班回家做饭吃。”

  “嗯,家里有老爹做饭呢,老爹身体挺好,还能做饭。”

  一开始我没有在意,以为她说的是自己老伴,继续低头挑鸡蛋。

  “我老爹都90多岁啦!”她自豪说道

  “什么?老爹是谁啊?”

  “是我爸。”老人一脸幸福回答脸上的笑容像一个被宠爱孩子原本情绪低落的我一下子来了兴趣

  “什么?你还有爹?那么大年纪了还能帮你做饭?那你天天回家就有饭吃了,真好!”我由衷感叹道。一个人不管多大年纪,在父母面前永远都是孩子。想到她那么大年纪还在外面打拼,虽然辛苦,但是忙了一天以后,回家还能吃老父亲做的饭菜,这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啊!

  过几天又去她那里买鸡蛋,一个老人和我一起挑鸡蛋。那个老人买的是皮蛋,她一边挑一边说皮蛋和一个什么菜凉拌特别好吃

  “不是说皮蛋含铅不能吃吗?”我好奇的问道。

  “又不是天天吃怕啥呢!”老人乐呵呵的答道。

  待付过钱,老人对卖鸡蛋的阿姨说道:“应该叫你啥呢?我看你年纪应该和我儿子差不多吧?”

  “我65了。”卖鸡蛋的阿姨回答。

  “哦,那跟我儿子差不多大,我儿子63了。”

  “什么?你多大岁数了?”我两几乎是同时问道。

  “我都八十多啦!”老人笑道。

  “哎妈呀,一点都看不出来,保养的真好!”卖鸡蛋的阿姨羡慕道。

  “老啦!天天稀里糊涂的。”老人笑道,一边说,一边转身离开。我转头看看她,打扮得体体态适中步伐还是那么轻快,不像一般老人那般迟钝蹒跚,不禁暗暗惊奇

  她的儿子多幸福啊,那么大年纪了,还有老母亲为自己买菜做饭。外面的饭菜再好吃,都不及母亲亲手做的饭菜好吃啊!

  我的母亲是年老了以后才开始学做饭的,她做的菜看起来不怎么样,但是就是好吃。每次回老家,我最爱吃的就是她做的豆腐鲢鱼。几块钱一条的大鲢鱼再买几块钱的豆腐包放进去一起煮,味道鲜美,怎么吃也吃不够

  但是如今,母亲也已经是七十多岁的高龄,不知道还能吃几次她做的饭。想到吃一次就少一次了,心里不免难过,唯有祝愿母亲能长命百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菜市场的老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