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似真似假的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似真似假的梦

2018-10-07 18:30:04 作者:莫忘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似真似假的梦

  似是拨开一层迷雾,又好似跌进了时空漩涡,转眼间,我便穿上了初中校服,回到了初一热闹课堂,遇到了当时同桌的他。

  “嘿,你怎么了?没事吧?”颇为熟悉好听的男声传来,里面透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关心。从惊讶中回过神来,看着这熟悉又陌生面孔,上面还带着他特有的一丝坏笑,顿时有种不真实感觉眼眶隐隐发热,落泪的冲动颇为强烈,强烈的我在梦境中都很是困惑,困惑为什么我想落泪?

  还不待我回答,周遭的空气似乎有一丝颤动,眼前突然一片漆黑,过了一会儿,又变的明亮。在不安中,我打量了一下周围的环境,这好像是在一个很精致的小店子里面。看着自己身上略为正式、成熟装束,看着面前玻璃里面自己带着成熟气息脸庞,我很震惊,隐隐约约觉得这是梦到了一些我还没经历的、假的场景,也可以说是“未来”的、但不一定会发生事情

  “××,生日快乐~”突然,一个有磁性、熟悉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响起,我马上转头朝着声音的方向一看,证实了我的猜测,入目的是一张熟悉的、却成熟很多的面容,我还注意到他手里拿着一个黑色盒子。我惊讶的看着这个初一时天天和我斗嘴、在我需要时候却会毫不犹豫帮助我、耐心的教我下象棋、我少数男性朋友之中关系最好……的男生不对,现在是男人了,我心里一阵困惑:我为什么会梦到这种场景?

  见我没有反应,他提高了他本就低沉的声音,开心地对我说了一声:“祝你生日快乐。”

  “啊?啊,谢谢你,”原来今天是我的生日啊,不知道是我多少岁生日呢?我边回答他边在心里思考

  沉默了一会儿,他又说话了。

  “我今天有个礼物要送给你,希望喜欢,”他说着,就将手里一直拿着的、带着蝴蝶结的黑色礼盒递给我。

  我伸手接过,用眼神向他询问我是否能现在就打开看看里面是什么,因为我实在对这个梦的内容好奇,对这个礼物更加好奇。他点头应允了。

  我将它放在旁边的玻璃桌子上,伸手把蝴蝶结解开,轻轻地揭开它的盖子眼睛死地盯着,生怕错过哪怕一秒。终于,礼物出来了,是一个黑皮本子封面上面有着“青春”两个字,下面还有这两个字的英文,最下面还有一只趴在那里的橘猫。这是一个简单又有些年头的本子,看着里面隐隐泛黄纸张,我下了一个这样的结论

  翻开第一页,几行颇有个性字体出现在我眼前。这个字真是漂亮啊,我在梦里感叹,比他初中的字好了挺多,应该是高中或者大学写的吧。待我回过神来想看里面的内容时,突然觉得周围的空气有一瞬间的扭曲,身边有一丝动静,好像是妈妈醒了?我有点慌,我还没有理清楚这个梦的内容,还有他送的礼物呢!耳边传来了妈妈的声音,我匆忙中向本子看了一眼,勉强记住了第一句话,再转头看向那个始终带笑、现实中很久没聚的初中同桌,还没来得及向他告别,意识就被拉回了现实。

  我迷迷糊糊醒来,在床上发了两分钟呆,才想起来自己好像做了一个很不真实的梦,梦里好像收到了一个礼物?对了,礼物!我猛然想了起来,我好像看到了一行字,是什么来着?我皱着眉头,边责怪自己一醒来就忘记梦的缺点,边努力回想。终于,我想起来了!我看到了一句话,那句话是“一直很感激遇见你,并和你做了一年的同桌”。想着想着,两行眼泪从我的眼角流了出来,没有一丝防备。

  我为什么要哭?我应该高兴才对啊,自己得到了前同桌的认可,难道不应该笑吗?

  现在,我一个人时偶尔会想起这个奇怪又令我留恋的梦,那是我的初一时光,是我一直怀念的一段美好日子,即使有一部分是不真实的。

  梦,有时候真的像是被叶子搅碎的阳光,隐隐约约,但当它跳到身上时,却又是那么的暖,那么的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似真似假的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