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该放下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该放下了

2018-10-07 20:36:42 作者:649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该放下了

  从小的我,不管在什么人眼中都是乖孩子、好学生,甚至成了其他父母渴望对象。听得最多的就是:你家小孩听话,你们就安心了。可谁知道,我多么想放肆、多么想当个坏小孩。

  中规中矩日子固化了我对这个世界认知,把太多的问题一刀切,用自己判断标准评价着所有的事情,直到上大学,我踏进了新大陆发现我自己的世界太简单了,现实不是我想的那样。我曾为此迷茫、不解,但我身边的人一步一步地帮助我,慢慢地我打破我自己以前的想法,认认真真、实实在在打量着这个世界。

  我庆幸上大学,我庆幸遇到的人,我庆幸经历的事。不管是美好的还是黑暗的,都让我成长了。原来,我的圈子太小,我的认知太简单,我的生活太平淡。但我的中规中矩也成了我的保护衣,虽然我没有经历大风大浪,但是我纯洁内心没受到任何污染。这可能是中规中矩最大的好处

  在我20岁之后的青春里,我遇到一个不可能相识的人,她成为我最好的朋友。按照常理,我不会与她有任何交集,我的生活是中规中矩,那她就是大起大落。她的生活是我以前看不惯、想也不敢想的,而我的生活却是她父母最希望拥有的,也就是别人家的小孩。

  不能说她打破了我的中规中矩,应该是她改变了我的想法,是她给我更多不一样的认知。她的人生,是我这辈子都不会经历的,但她的分享让我明白了很多。

  就因为她,我才知道我真实的想法是什么?我们都曾尝试过着对方的生活,但她告诉我,我的生活她只想尝试一下,并不羡慕,虽然她的人生是这样,但对于她而言值得。如果让她重新选择,她还是毫不犹豫选择她之前的人生。

  因为父母,我一开始就选择了中规中矩,我的中规中矩成了父母的骄傲。因为这样,他们不管多累,我的听话乖巧成为他们坚持动力妈妈感慨:幸亏你们听话,要不然这个家都不知道是什么样子了,我唯一的希望就是你们了,要争气。也可能因为这样,我不奢望有什么起落,只要中规中矩就好,不给父母丢脸、不让父母操心。

  中规中矩的我活了20年,我感谢,但现在我想打破一下,我想任性一把,我想按着我的步子去做一些我想做的,我不想被中规中矩束缚着。我不是要过那些没意义的生活,只是想尝试我以前渴望但不敢的东西

  20年的中规中矩没有什么,最起码我的内心是纯洁的。尽管会有些吃亏,但我觉得值得。没有太多的尔虞我诈虚情假意,让我活得也很好。也因为这样,我也变得敏感,对于一些小细节会思考许久,这是两面的东西,我应该辩证地看待着。

  如果你问我还会不会选择中规中矩,答案就是不会。它的确把我保护好了,往往保护太好,自己变得太理想化、变得太敏感。对于任何问题,自己需要一段时间慢慢去消化、去想透。所以,我以后的生活不想再中规中矩了。

  妈妈说:平淡就好,你适合这样。我也在思考,我是否真的适合。可直觉告诉我,是试一把不平淡的生活,可能那才适合自己。平淡、中规中矩挺好、挺适合,但却不是我心甘情愿去过的。

  我已经把中规中规握得太久了,是时候放开它,找另一个适合我的东西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该放下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