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夜眺长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夜眺长江

2018-10-07 20:34:58 作者:8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夜眺长江

  在这个平静的夜晚,我站在干净整洁阳台上,远远眺望着滚滚长江向着东流,一阵带着丝丝泥土味的清风迎面而来,让我原本烦闷心情,一下子变得爽朗不已。

  一边吹着令人愉悦的清风,一边眺望着远方,欣赏着这良辰美景:看着这一幢幢,一栋栋直插云天耸立着高楼,闪着色彩斑斓霓虹灯。倒映在漆黑的江面上。把江面映衬得非常明亮,着实漂亮得很;那些江上的轮船,也闪着霓虹灯,跟随着江面上的那些倒影,静静的竖立在江面上。

  南朝齐梁时的著名思想家——陶泓景在他的著作三书中,其中一说《答谢中书书》中,描写山川之美,古来共谈的景色。是啊,山川景色的美丽,难道不是从古至今文人雅士所共同赞叹的吗?

  白天江上的船只来来往往的,到了晚上,难得恢复了原来的宁静,可是却又被晚上出来散步的人给打破了,真正宁静的江面其实是在深夜,深夜到江边上去吹吹江风,看看江景,是多么的惬意啊!

  我看看墙上的挂钟,已经12点了,望着此时的江面,已经不是先前那般色彩斑斓,它,又变得宁静了,它,又变得漆黑了。可是我觉得这才是美的!

  我走出了阳台,回到了房里,没有开灯,尽情地享受着这一片宁静。

  一切都变得静静的,静静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夜眺长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