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美的缘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美的缘分

2018-10-07 20:57:04 作者:95364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美的缘分

  曾经看到过这样的一句话,有些人就是用来错过的。

  我很喜欢这句话,因为它能帮我解释了心中长久以来积攒的不甘。尤其是当夜深人静时候,它就像一首诗,不停地回响在我的耳畔,告诉我,有些人就是用来错过的,有些情感就是用来回忆的。

  这个故事发生在充满青春气息高中时代,让我难忘的是,它还没有结局,或者说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有没有结局了。

  我跟浩子是在打篮球的时候认识的,彼时的他远没有现在这么高,这么帅,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非常瘦,会有一种让人看了会觉得他的骨头会挤出来一样错觉。以致我们在打球的时候,都不敢认真的防守,不是怕万一给他撞到,而是我们自己怕疼,怕被他那些骨头戳到自己。

  浩子平时在班里话也不不多,有时候一整晚的晚自习,他都会静静的坐在座位上一动不动,窗外的班主任看了很是欣慰。而然,只有坐在他身后的我知道真一切不过是迷惑外人假象罢了。

  高中时候大家都会在学校书店里买一些杂志,像青年文摘意林、扣篮等等诸如此类的。那时候大家也都乐此不疲的你看完给我,我看完给他。其实现回想起那样的时光,也确实是一段岁月长河中那些闪烁的斑点,虽然不够显眼,但也值得回味

  那时候浩子就喜欢把这些杂志藏在作业的底下,一看就是一整晚,作业也不写。每次看到他低着头津津有味的看着那些杂志,然后窗外的班主任自以为是的转悠着,心里就忍不住发笑。

  最让人不解的是,他的成绩爆炸式的进步,从一开始班级前二十,到前十,再到年级排名都靠前,真的是有点让人难以理解。不过话说回来,似乎每个人的青春都会遇到这样的人,平时看上去不学习,作业也不写,但是考试总能考的不错。每每想到此处,我的心里总会黯然神伤一小会,我会问自己,你篮球打得再好有用吗?能考上好的大学吗?还不好好学习。

  转眼进入了高三,从我个人的感受来讲的话,高三可能是我高中三年来玩的最多的一年,每当周末或者不上晚自习的时候,我们几个都会在篮球场上放飞自我。那时候对篮球简直到了痴迷程度,用业内的话说就是球痴。可是时光荏苒,当我们真的毕业了却再也没有想当初那样开开心心的打过球了。说不上为什么,只是从心底不再享受那份心情了。

  那时候我和浩子总会打球打的很晚,尤其是当我们考完试的时候,总会抽空释放一下自己。

  某一天晚上九点多钟,学校操场的灯依旧亮着,夏夜像往常一样的静谧,整个天空仿佛都凝视着我们,似乎在催促着我们快点离开,嫌我们打扰到它的休息了。

  晚上,学校的自习结束了。高二的那群小崽子们也都像出了牢房一样,带着一双双渴望眼神,奔跑在回家的路上。我们一路边走边笑他们有多么的幼稚,多么的犯二。只是不曾想到的是那时候,我们在别人的眼中不也是一个个犯二的少年吗?

  浩子那晚很不寻常一路上心不在焉的和我说话,脑袋还时不时的向后转,就好像一个老练猎人在搜寻他的猎物一样。

  我问他,浩子,你看什么呢。

  他说,记得我上次和你说的那个女生吗?就是气质特别好的那个,原来她真的是高二的。

  我说,这就是你今天晚上拉着我陪你打球打到现在的理由

  浩子说,哪有,哪有,今天真的是巧合。说完一脸的坏笑。

  于是,为了一睹她的风采,我和浩子渐渐地放慢了步伐,一直到那个女生从我们的身旁超过我们。当她走过去的那一瞬间,我能闻到淡淡的洗发水的香味,我迷离在她走过的空气里,幻想着她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女孩呢!

  然后然后然后,我就干了一件我自己都觉得愚蠢的事。那天我和浩子临时决定要摸清楚她住哪。

  于是,就开始了尾随的计划。起初我也并没有打算这样做,总觉得这样不符合我帅气的气质,最重要的是,我们是学生呀!怎么能做这么猥琐的事呢?

  浩子却不这么认为,在他再三的蛊惑下,我决定陪他一起,毕竟大家都是兄弟,怎么能让兄弟一个人背负这样的恶名呢。

  一路上我们是各种伪装,一开始还好,都是很正大光明的跟着走就行了。一直到后来,小区保安以为我们两是不法分子,想要图谋不轨,还抓着我们不让我们走。好在最后成功的知道了她住的大概位置

  其实现在想想,即使我们知道了又能怎样呢?还不是和平时一样,各自各的路,只是不同的是,偶尔也能见她对我们报以微笑

  可是细想一下,有些事是不能太在乎它有没有意义。或者说,不能太在乎它此刻的意义,因为有些事它需要时间沉淀才能散发出它原本芳香。我想,在以后的日子里,每当我们再回忆起这件是的时候,我们的内心一定会多一些醇香的。

  后来的发展超出了我的预料,浩子竟然经常和她一起来回上学。在高三那样的大环境下,每个人都拼命的为自己的成绩挥洒汗水。而浩子偏偏谈起了恋爱

  那段时间学校忙着一模考试,当时考试的时间和圣诞节有些冲突。谁知道浩子那家伙直接来了一出逃考带女朋友电影戏码。那时候我就觉得,学霸真的是学霸,任性

  从那以后,浩子和我打球的时间就少了,即使偶尔打打球也都是带着那个女孩。后来了解到,她叫陈琳,一个文文弱弱的女生。

  如果剧本都像写好的那样演,那生活也太没意思了。那时候我们高三,她高二。这个阻碍始终都要面对的,浩子自己打心里也是明白的。

  结局不期而至,和我想的一样,他们分手了,还是那种默契的分手,彼此都不愿多说一句的那种。在那以后我常常和浩子谈起那个女孩,他从最开始的侃侃而谈到后来的沉默不语,我知道他还是惦记着她。不然他也不会三年来都和其她的女生保持距离,因为在他的心里已经没有其他人的位置了。

  浩子说,我和她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也希望在不知不觉中能回到过去。缘分东西从来不讲道理,不是吗?

  我说,其实我觉得每一分钟都是一种缘分,如果要一个人等三年,那我只能说他们之间是有缘无分。

  缘分你说,我能怎么办,一千万个方法够不够,可是阳光已不是正好,喜欢却还是那么依旧,空气的香味还未褪去,而眼中的你却早已模糊背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美的缘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