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人面对坏人的侵害怎么做都是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人面对坏人的侵害怎么做都是错

2018-10-07 22:08:18 作者:小鱼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武功再高,也怕菜刀

  这个事网上说的很多,昨天来不及写,转发了两篇,却被干了。我很奇怪,我一个字也没说,转发也不让?看来是风水不好,不让说话。

好人面对坏人的侵害怎么做都是错

  在网上,看到不少评论,“顺风不要浪,逆风不要投”、“三打一,顺风局,我方神装ADC走位不慎,惨遭反&杀!”、“冥界没有非机动车道,龙&哥一路走好”,大多数支持白衣

  法律问题,自有人负责,在这里不讨论相信会让社会越来越文明规则越来越明晰,让好人面对坏人的侵害时,有依据,能自保。

  这件事,我关心结果。因为结果会影响我的行为,或者说影响其他人的行为。

  比如彭宇案后,很多人就不敢去扶倒地需要救助老人

  比如滴滴案后,很多人就绞尽脑汁去想各种各样办法自保。

  我想问,那么出了这种事之后,你怎么教育自己孩子面对同样的情况?比如,被霸凌了,被性侵了,被强奸了,被抢劫了,怎么办?

  是顺从?

  是自保?

  我们的社会规则(我就不说什么法律和道德了)鼓励什么?反对什么?

  我觉得我们大多数规则,是鼓励顺从的。所以,我们才会看到那么多被性侵的,被规则的,被霸凌的,不敢反抗,甚至不敢告诉家长亲人

  所以,我们才会看到,牧民容易善良,一个日本鬼子可以看管几十上百个战俘。

  当你教育孩子躲开的时候,而当他躲不开,事情找上来,他己经无力应对,他已经失去了能力。就象被养在动物园老虎,碰到一只野鸡可能无能为力会饿死,而如果碰到一群野狼可能会被撕碎。

  原始时候,人是有兽性的,有本能的,面对威胁,他会嘶吼,警告,并不惜一战,保卫自己的领地配偶子女财产失败了,失去一切。

  群居我社会之后,王宣称会保护子民。所以古人讲,侠以武犯禁,所以郭解之流是不受待见的。

  你需要学会文明礼仪放弃野蛮的本能。一方面王会更加安全,一方面个人向公共服务让渡力量,交纳赋税服役服务,以获得保护。

  问题是,公共服务并不能随时随地保护你。老天也会打盹。

  就象滴滴案里面,碰到一个冷漠机械客服,以及一个冰冷的系统,和有意创造密闭空间浪漫社交职业经理人,主要是一个身背几十笔债务天天泡在司机群里的犯罪嫌疑人,你顺从了,把9000块也打了,希望能活一条命,可是仍然被奸杀了。谁能保护你?

  如果你的孩子也是一个漂亮女生,你怎么教她?如何面对这个可怕世界

  是什么,让好人面对坏人的侵害怎么做都是错?

  规则说,你应该顺从,按规则来,不不不,你越界了,对,站在那里,不要动,不要动,结果,她死了。

  如果你反抗,那么你违反了规则,对不起,你要承担法律责任

  有时候,真的会怀疑,我们的规则,对坏人太好,对好人太坏。

  其实罗索了这么多,只是说,文明让我们变了,变文明,不再野蛮,也失去了一些东西

  今天不鼓励游侠精神,要知道关羽是杀了人,跑出来的,张飞鞭了督邮,李白还整天带宝剑,写下十步杀一人,武松可以斗杀西门庆,血溅鸳鸯楼,梁山好汉可以替天行道,该出手时就出手,风风火火闯九州,但是这些都是规则不让的,要禁绝的。

  但是,如果我们软化了民族血液,以规则圈禁了自我,放飞的就只能是娘娘腔。你以为培养幸福下一代,也可能只是别人的羔羊韭菜

  如果我的孩子,首先会教育他先有自保的能力,其次能躲就躲,忍一时胯下之辱,实在躲不过,那就干他娘的!这是我们唯一自保的被动技能

  三体有句名言:失去人性,失去很多;失去兽性,失去一切。

  只是希望我们的规则,能保留一些鼓励自保的因子

  被删得麻木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