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钉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钉自己

2018-10-07 22:05:29 作者:6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别钉自己

  郭万里是个读书人。可在这个崇尚武道的世界里,读书人大概是最没用的了。读书,得不到黄金屋,得不到颜如玉,更得不到长生不老,和以一敌众。

  可郭万里就是喜欢。喜欢就是喜欢,这改变不了,而且也没必要改变。可这只是郭万里的一厢情愿

  郭万里的父母,只是学过些拳脚普通人,他们十分希望,郭万里能够好好修习武道,日后飞黄腾达。倒不是作为他的父母能跟着郭万里想几分清福,只是在这样一个世界里,你不修习武道,靠什么在社会中立足?

  郭万里也懂父母的担忧,但他觉得,读书未必就不能有出息啊!当年的杜子美,作诗千首,张口便是万钧之力,犹如历史车轮向人滚滚压来,还有李太白,半醉半醒之间,以指为剑,无数强大武者被瞬息封喉,连当时的皇帝座下第一武者高力士,都不敢撄其锋芒,这能说是读书无用?

  可每每郭万里以此据理力争,他娘亲就沉下脸来呵斥他:人家那是什么人物,是你这毛头小子能比的?

  郭万里只得苦笑。也托其母亲的福,他年纪轻轻就知道,女人啊,是不能和他讲道理的。

  虽然这话是笑着说出来的,但内心还多少有苦涩,与不安

  都说父母是孩子坚强后盾,可他的母亲明确反对他,他的父亲不说帮谁,但也不会站在他这一边。这种情况,也不知该如何做解?

  郭万里是个孝顺的孩子,至少小时候是。父母给他花钱,供他修习武道,他也算是用功,在同龄人名列前茅

  十八岁,举国大比,郭万里虽然没有非常好的名次,但好歹也是在三等中的第一等武者。

  可郭万里不想再这样下去了,他想要寻找自己的路,来过好此生。

  身为冀州人的他,去了荆州读高等武院。

  他想,离得父母远了,也就更能自由地实行自己的计划

  许是压抑的太久了,郭万里始一进入书海,就无法自拔,完全荒废了武道。

  高等武院本是四年,他已经读了两年。虽然没有退学,但说实在的,他都快忘了自己是武院学生这一回事了。

  他在书海里找到了真正的自己,流连忘返

  他甚至忘了自己的父母对自己的嘱托,此时郭万里的世界里,只有他自己。

  十年的武道压抑,还有两年的寒窗苦修,让他不知不觉中,让他走上了一条和世俗武道截然不同道路

  郭万里的神魂强大到让武者窒息,一举一动,暗合天地大道至理。

  郭万里合上手中的孤本,宗吾先生的《厚黑传习录》,抬起头,对着面前微微一笑:“当风轻借力,”只见郭万里脚步虚踏,踏空而行,“一举入高空。”

  那房间似是虚幻般,郭万里凭空穿过,来到外面,一时间众人都用惊异的眼神看着郭万里。

  虚空移步,这可是半仙的实力啊!就连很多老师,都做不到如此!

  此时的空中正下着绵绵细雨,郭万里用手一挥,层层的乌云转眼散去,阳光照耀在郭万里的身上。郭万里再向前一踏步,顿时不见了踪影。缩地成寸,一步万里。

  地面上的人群都惊呆了,哪怕郭万里走后都没反应过来。

  刚才那人,一挥手,竟然驱散了乌云?这是哪冒出来的如此通天武者!

  从荆州到冀州,本是要由天武境之妖飞行两天的路程,可郭万里只用了两个时辰,便到家了。

  郭万里没有落地,而是在高空大喊:“妈,我回来啦!”说罢,就在空中等着,嘴中喃喃自语:“早就说年纪轻轻不要那么早钉死自己嘛,该有的都会有的,你看,还不是我赢了,嘻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别钉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