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参加婚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参加婚礼

2018-10-07 22:07:37 作者:6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参加婚礼

  当苏小暖接到郝哲的结婚喜帖时,苏小暖正在冥思苦想明天要交的广告文案

  喜帖是室友小溪替她在保安室拿回来的,时间显示是国庆节的三号晚上七点,刺眼的红,让苏小暖啪的一声扔进了抽屉,继续低头写她的文案。

  认识苏哲是件意外的事情,那是一个雨季的傍晚,苏小暖撑着把天堂伞,走在静谧人行道上,而郝哲恰好走在他的后面,从慢慢的毛毛细雨,到越来越大的雨点

  没有伞的苏哲不得不向走在前面的苏小暖借伞避雨。

  “你好美女,可以共用一下伞吗?”郝哲加快脚步走到苏小暖面前出声问道。

  苏小暖回头望着面前的郝哲,微微有点错愕,一米八几的身高,略微打湿的头发,一副文艺黑色边框眼镜,配着一张温暖阳光的脸,一双商务皮鞋搭着一身商务风格衣服,手里提着电脑包。

  苏小暖把伞往郝哲边挪了挪,就这样苏小暖认识了郝哲。

  快到家附近,才知道原来他们同住在一个小区不同楼。

  往后的日子里,他们的生活开始有了交集,互相约出去吃饭,偶尔一起逛街,或者外出游玩,都成了他们假期的美好时光

  02

  只是两人都没有迈出最重要的一步,苏小暖依然过着往日的潇洒时光。

  直到有一天,郝哲突然与她断了联系,却在半年后的某一天,苏小暖和朋友在逛街吃饭时,郝哲又突然来电约她吃饭,看到来电显示,苏小暖啪的一声把电话挂断,苏小暖的的不爽就如一只突然被主人抛弃的流浪狗般难受,继续低头吃她手里的可乐鸡翅

  坐在对面的好友看她脸色不太好,出声问道:“小暖,谁惹你了?老娘帮你凑他。”

  “你说,现在的男人都是些什么人?当我什么人,想联系就联系吗?想玩消失就玩消失,我又不是他妈,随时等待他回来。”苏小暖咬了口鸡翅愤愤不平说道

  “人家不也没把你怎么着吗?”好友劝着她道。

  “没怎么着吗?好歹姐也付出青春,真是眼瞎了姐我……”说完愤愤不平的把最后一口鸡翅啃完。

  “行啦!就当你的那段青春喂了狗,行吧!”好友继续安慰道。

  “这还差不多。”说完苏小暖笑了笑。

  03

  “你说,我那天应该穿漂亮点惊艳出场,还是不去比较好,我怕我控制不住会往他脸上泼水,我可做不到笑着说祝你幸福之类的话语,太假了。”苏小暖对着室友小溪说道,但又忐忑着是否该去参加他婚礼的纠结。

  “我觉得还是不去比较好,祝福到了就行。”室友小溪建议道。

  苏小暖回到房间午休时,望着天花板茫然着,与郝哲走过的一切,一幕一幕出现脑海,像回放的电影想忘掉都难。

  曾经两人一起去冰山公园游玩的一幕又出现在苏小暖眼前,那时他们周末相约去冰山公园看冰雕,那时刚开园,公园的人很多,苏小暖一不小心撞上了旁边的冰雕,冰大块大块掉落,郝哲毫不犹豫扑上去把她掩护在他怀里,那一刻,听着彼此的心跳声,仿佛眼前的一切都是假象

  郝哲那时丝毫不关心自己,倒是问护在他怀中的苏小暖有没受伤,那时的苏小暖脸都变了色,吓得一脸白。

  见到冒着生命保护自己的郝哲,苏小暖的眼泪唰的流下来,咽噎着告诉他,“没事,以后记得保护别人时,首先要保护好自己。”

  郝哲听完苏小暖的话语,摸了摸头,如阳光般温暖的笑着,仿佛世界都温暖着。

  苏小暖自嘲着从床上起来打开衣柜,翻看着一柜子的衣服,竟发觉不知穿那件去好,说不想去参加,那是假的,心即使痛着,也要用最温暖的阳光去拥抱它。

  最后苏小暖随便挑了件淡粉的礼服,配上一双简单的单鞋,白皙皮肤衬托出苏小暖美丽身材

  苏小暖看着镜中的自己,心里难受的想到,我这么好的身材,脸蛋也不差,竟然也被人抛弃了,真是活见鬼了。不,我们都没开始过,哪来抛弃。

  试完明晚参加婚宴的衣服,苏小暖再一次倒在床上,一脸死气沉沉,不知为何有种心里空荡荡的难受,却说不上来是为了什么。

  就这样迷迷糊糊睡到了下午五点,直到室友小溪来房间找她去附近的江边跑步,苏小暖才蜗牛般爬起来。

  “今天我不想去跑步了,没力气。”苏小暖恹恹的说道。

  “跑一下就有精神了,走吧!”室友小溪还是拉起了苏小暖。

  当两人走出小区时,天边出现了美丽的火烧云,美得有点炫眼。

  “小暖,你看,那朵云像兔子吗?还有那朵像一个人型。”小溪拉着小暖道。

  “兔子?不,像狗,我要牵只狗去参加他的婚礼,就当礼物送他,你说他会喜欢吗?哈哈……我的青春真是喂了狗。”说完苏小暖风一样的跑了出去。

  小溪在背后摇了摇头,也跟着跑了出去。

  04

  当小溪追到小暖时,小暖坐在江边的堤岸边,一脸无神的望着江边的波纹一动不动。

  “你看,多美丽的江边,以前我和他经常来这里,也就是坐在这里,常常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就是纯粹聊聊天,聊我们工作上的事,或者聊这里的万家灯火里面的温暖,有时也会趣味兴起,数着寻找天上的北斗七星,找着天空中那颗最闪亮的星指给对方看。我们都不知道,那时候的我们会有这么相见的一天。”

  “小溪,你说,我陪他走过这么多美好的时光,为何比不上他认识三天的女孩,我不明白,我到底做错了什么。”苏小暖说完把头埋在膝盖处。

  “也许你们都没有迈出最重要的一步,以至于你们都觉得你们之间不过是朋友而已,他遇到合适的当然就会结婚了,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小溪解析道。

  “也许吧!可我仍然不开心。”苏小暖一脸委屈的望着小溪。

  “起来,我们继续跑步去,把所有的不开心都跑掉。”说完小溪拉起小暖跑了起来。

  “看谁先到终点,记得输的今晚拖地。”苏小暖笑着道。

  “今晚不是你拖地吗?”小溪大叫道。

  苏小暖似没有听到小溪的叫声,已经跑了出去,江边的风拂过脸颊,一脸温柔,远处的高楼灯光点点,倒映在江中。

  05

  金碧辉煌酒店中,醒目的喜宴板上,写着苏小暖熟悉名字。苏小暖盯着那个名字许久,直到有人叫她,她才醒过神来。

  “小暖。”

  苏小暖回头见到了几个月不见的郝哲,一米七八的身高,打扮得一脸的帅气,笔挺的西装,锃亮的皮鞋,身上别着新郎官的红花

  “祝福你,新郎官,新娘呢?”苏小暖淑女般的笑着。

  郝哲指着远处在那招呼来宾的新娘:“你看,穿着红色衣服那位就是。”

  “不错嘛!挺有眼光的。笑笑,你说呢?”苏小暖说完望着狗狗微微一笑,把牵着的狗交到郝哲手里。

  郝哲的脸色有点难看,问道:“小暖,你这礼物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啊!送你的结婚礼物,不喜欢吗?你不觉得它很可爱吗?笑笑,你以后要听新主人的话哦!”苏小暖云淡风轻的笑着道。

  郝哲听着小暖的话语,觉得尤为刺耳,道:“小暖,如果你诚心来参加我的婚礼,我很开心。”

  “我很诚心来啊!你没看到我盛装出席你的婚礼了吗?也对,今天是你们结婚日子,新郎新娘才是最美的。”说完,苏小暖自己笑得一脸灿烂

  “那好,过去吧!”苏小暖跟在郝哲的后面,心里堵得慌,恨不得一脚踢过去。

  “凌子,来,我给你介绍,这是我的朋友,苏小暖。”郝哲介绍着,凌子一抬头,有点错愕的望着眼前的苏小暖。

  “她怎么会在这里?”凌子心里想着。

  “好久不见,凌子。”苏小暖凑过去对着凌子耳语:“原来你那么喜欢盗别人的东西,哈哈。”

  “苏小暖,你什么意思?”凌子脸色变了变。

  “字面上的意思。”苏小暖依旧笑着,突然有一种胜利者姿态感觉,原来郝哲的品味真是提升了好几个“档次”,找了凌子这么个盗窃者。

  原来,凌子和苏小暖是曾经的同事,凌子曾经把苏小暖的文案窃取变成自己所有,苏小暖一气之下与她大吵一场离开公司。凌子不过占着自己是公司的亲戚,常常作威作福想不到竟然会和郝哲在一起,上天真是会安排

  “进去坐吧!”郝哲招呼着,凌子僵笑着。

  “不用了,祝福已经送到,礼物也已经送到。我还有事,再见!”说完,苏小暖转身离开。

  苏小暖匆匆的从酒店跑出来,望着万里晴空的天,笑得眼泪都流下来,不知是开心还是悲伤,自己也说不清楚,原来尚好的青春都喂了狗。

  “祝福你,郝哲,愿永远不再遇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参加婚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