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罚缴8.8亿后,范冰冰急售2.2亿豪宅凑钱?真相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罚缴8.8亿后,范冰冰急售2.2亿豪宅凑钱?真相是...

2018-10-08 09:45:28 来源:政在评论 阅读:载入中…

罚缴8.8亿后,范冰冰急售2.2亿豪宅凑钱?真相是...

  范冰冰事件在十一假期持续发酵

  税务部门10月3日公布,范冰冰被责令按期缴纳税款、滞纳金、罚款超8.83亿元。随后网传范冰冰出售自己汤臣一品房产来凑钱。

  网上疯传的谣言内容

范冰冰急售2.2亿豪宅凑钱?房企回应

  汤臣一品租售中心5日发布声明称,范冰冰并未在这里购房并称部分别有用心中介机构,采取借势营销方式意图混淆视听。

  范冰冰案件回顾

  今年6月初,群众举报范冰冰“阴阳合同”涉税问题后,10月3日,税务部门公布范冰冰案情况,范冰冰被责令按期缴纳税款、滞纳金、罚款超8.83亿元。

  对范冰冰及其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企业追缴税款2.55亿元,加收滞纳金0.33亿元;

  对范冰冰采取拆分合同手段隐瞒真实收入偷逃税款处4倍罚款计2.4亿元,

  对其利用工作室账户隐匿个人报酬真实性质偷逃税款处3倍罚款计2.39亿元;

  对其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企业少计收入偷逃税款处1倍罚款计94.6万元;

  对其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两户企业未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和非法提供便利协助少缴税款各处0.5倍罚款,分别计0.51亿元、0.65亿元。

  随后范冰冰在微博发表致歉信。范冰冰表示对于处罚决定完全接受,将按照税务部门的最终处罚决定,尽全力克服一切困难,筹措资金,补缴税款,缴纳罚款。

  10月3日,范冰冰男友李晨并未在微博上发声,有网友疑难道二人“大难临头各自飞?”。

  10月5日下午,李晨终于在个人微博发文表态:“甭管多难,咱们一起渡过去。”

  截至发稿时,该微博已获得100万+点赞,23万+转发。

  李晨工作室随后也转发了此条微博,称“一如既往甘苦与共”。

  昨日,新浪娱乐就此致电李晨本人,对方回应称,认识错误,接受教训积极改正。”

  为何范冰冰未被追究刑责?

  为何对范冰冰处以行政处罚而没有追究刑事责任?这是社会公众普遍关心的问题。

  新华社报道称,我国刑法规定,纳税人采取欺骗、隐瞒手段进行虚假纳税申报或者不申报,逃避缴纳税款数额较大并且占应纳税额百分之十以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数额巨大并且占应纳税额百分之三十以上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刑法同时规定,经税务机关依法下达追缴通知后,补缴应纳税款,缴纳滞纳金,已受行政处罚的,不予追究刑事责任;但是,五年内因逃避缴纳税款受过刑事处罚或者被税务机关给予二次以上行政处罚的除外。

  中国人民大学学院教授黄京平说,刑法这样规定的目的,就是要以刑罚后盾保障国家税收安全。目的在于及时追缴税款,督促纳税人依法纳税。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所研究员张斌说,随着我国税制改革的推进,税收制度不断完善公民牢固树立依法纳税意识尤为重要紧迫。范冰冰案对那些藐视税法、心存侥幸的人来说是一个强烈警示,对广大公民也是一次普法教育

  新华社评论:范冰冰案警示了什么

  其一,依法纳税的底线不容触碰。税务部门依法作出处罚,体现法治精神诚信纳税,人人有责。公民有依法纳税的义务,影视明星作为公众人物,更应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带头遵纪守法法律前人平等,没有什么“巨星”“豪门”,谁都不能藐视法律、心存侥幸。

  其二,文艺工作者不能掉进钱眼里。文艺作品应该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文艺工作者应树立正确的义利观,不能唯利是图,甚至为了牟取利益无视底线、触犯法律。

  其三,依法治乱、激浊扬清,影视行业才能健康发展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一直以来,影视圈存在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等诸多问题,社会对此反映强烈。向乱象亮出法治之剑,重塑风清气正、积极向上演艺圈,顺民意、聚民心,也是影视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

  影视行业严监管

  东方证券认为,监管趋严短期将会导致部分中小公司项目暂停,加快行业洗牌。从长期趋势看,观众影视剧需求仍然旺盛,而规范管理有利于供给端集约资源提高产出效率。从板块内各公司的中报来看,下游视频平台战略调整、行业监管趋严的影响在内容公司业绩中已初露端倪

  “2015年票房增长缓慢大家都以为挑战来了,其实根本没有,反而现在才是。我认为中国电影的第一次危机正在到来。”今年上影节,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的一番感慨不时被业内人士提及。

  背景是,如今紧缩的环境下,资本对影视行业的投入正在大幅度减少,融资难在影视行业也越来越普遍。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某上市影视公司人士称“其实影视行业普遍面临资金链压力,影视公司在一定程度上就是一个壳,公司的资金基本都投放在了影视项目上,而现在很多影视项目未必能够及时播出,回款慢,所以资金链就容易出现问题。”

  为了资金紧张带来的压力,影视公司亦开始寻求补充途径。譬如近期华谊兄弟发布了股东部分股份质押以及解押的公告,公司股东王中军及王中磊将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进行质押,拟用以项目投资股权投资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