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8 丑闻是照妖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8 丑闻是照妖镜

2018-10-08 10:45:42 作者:谢赞赏鼓励 阅读:载入中…

8 丑闻是照妖镜

  作者|林渊

  最近热闹绯闻中,又有两个人让人震惊人设崩塌,一个是演艺圈性感的优质大叔吴秀波,另一个是商业精英,优质老板刘强东。在谈人设时,一方面是我们出于对人的具体期望精神需求设计出来的,另一方面也是我们更愿意接受相信理想标准。所以,量身打造设计出来的理想与标准才叫人设,而不是人性人设只是在掩人耳目打磨的是掩耳盗铃虚假人性。真实的人性可能贪婪好色懒惰虚荣喜新厌旧......没有束缚的人性,一定会有数不清的阴暗面。在人设下,只是不让这些丑的一面暴露出来而已。可大众们非要偶像们成为人设下的圣人,不愿意看见那些人性中真实的弱点。就像过去封建时代孤身女人带上的封建枷锁,非要竖起的贞洁牌坊一样明明人都有最真实的欲望饥渴,但是竖起的牌子就要提醒你:你不需要,你不该需要。

  人设就是不要人性吗?欧美的总统名流们,也时不时的出来些绯闻、*、同性恋种种,西方的民众经常面临这些人性的崩塌,而不是人设的崩塌,因为犯错的人没许诺过,也没假装过是圣人。我们身处的社会得知道人的需求,满足合理的需求。同时适当范围内允许一定的试错,不是放宽道德标准,只是适当放松道德绑架但这样的前提是,首先人尊重自己与别人的需求,正视自己的欲望,不要一边回避,一边又紧抓不放。这里不是给秀波大叔和强东老总,找出轨或不轨的借口,只是希望犯错的人能勇敢面对自己的欲望,而不是干着苟且的事,还假装正人君子,拼命去遮掩。荷尔蒙旺盛,就让他旺盛,背叛了就得承受后果遮掩比丑闻本身更丑陋,宁可做个真小人,也别做个伪君子。

  布拉德皮特虽然多年背负着背叛原来那段美好爱情婚姻的恶名,但我尊重他真实面对自己的勇气,并愿意付诸多年与安吉丽娜朱莉热情生活。热情褪去,又退回新起点,没人再谴责,都是缘聚缘散,愿分愿合的忠于自己。另一方面,也希望我们这些看客们别被人设迷惑了眼,从人设中走出来,世界本就没这么简洁清晰。在*里人设是走到了一种登峰造极地步,佛教里修行的人成了佛祖基督教里修行的人成了神父。然而,依然有寺庙和尚打着各种幌子招揽钱财,西方社会被爆出神父对孩子的*。人性的欲望与复杂,不是粗暴的用神就来能代替的。

  好的文化与社会价值观,应该是可以让这些人性的阴暗昭于天下,而不是设贞洁牌坊。人设就是现代社会的贞洁牌坊,这比丑闻本身更丑陋无耻。犯错的人不值得原谅,可是制造这些错误的文化与社会价值观,更应该为这些行为负责。因为是虚荣的文化与社会价值观纵容了人设。这样的丑闻不断出现,也不断试探我们的下限,但也在推动我们认识真实的社会,面对真实的人性,可能有助于人性更走向健康与进步。我们自己和我们的社会,哪一天学会了自我约束尺度,才会有真正的自由文明,而不是自我标榜自由与文明。

书香推荐莫言永远不要羡慕别人的生活席慕容:《回眸》为钱,累一生,为情,苦一世!真正的朋友是一生的风景!(深度好文)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8 丑闻是照妖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