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你失望的人,怎么会只让你失望一次|将军知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你失望的人,怎么会只让你失望一次|将军知道

2018-10-08 12:30:12 作者:大将军郭 阅读:载入中…

让你失望的人,怎么会只让你失望一次|将军知道

  作者:将军郭|心理咨询师|性感长腿女青年

  图片来源网络  由Devil提供

  大家的十一假期过得怎么样?“将军知道”栏目经过了一周的休息,今天重新营业,老规矩,看完记得投票,工作日要加油鸭!

1跟离异有孩子男人交往

  认识了一个比我大8岁的离异男人,我们互相喜欢,在一起也很舒服。但他有个儿子,是我最近才知道的,他隐瞒了这件事,而且因为子女老人问题,他跟前妻还会经常往来。

  我有点接受不了,一方面因为被隐瞒的愤怒,一方面又觉得我们感情肯定比不上他跟前妻,毕竟他们相处了那么多年;还有一方面,难道真要年纪轻轻给人家后妈吗?

  后妈都是大反派啊,想想就觉得很可怕。所以,我最近真挺痛苦的,拿不起也放不下,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能教教我吗?

  将军答:你的这段恋爱,从开始就是hard模式显而易见的是,这其中复杂关系不好处理,你要面对他的孩子,他和前妻以及前妻家人的关系,只谈爱是不足够的,还需要很强的能力才能处理得当,并且不只是你一个人的能力问题,你男友有没有能力处理好这些问题,尽量减少这段恋爱的阻力,他做到了吗?

  我对离异有子毫无偏见,谁都有过去,但关键是这段过去对当下和未来影响有多大,这很关键。

  他一开始的隐瞒缺少坦诚,肯定是有心理负担的,怕你知道会影响两个人的关系,这是积极原因,但这其中也反映出他的心态——他对你,对他自己以及对你们的关系都没有信心,他处理不好或者在逃避现实

  所以他只能用“隔离”的方式来处理,先不让你知道,也减少他的麻烦,把你们的关系像放在“真空”里一样脱离现实。

  往好了说他现在是想循序渐进的跟你相处,但你也要做好最坏的打算,他可能只是想要一段恋爱,是否要走进婚姻,他并没有考虑好或者说他并没有打算跟你结婚

  你思前想后这么多,我怕是提前焦虑了,他有给你讲过他对未来的设想吗?比如如果你们结婚,孩子的问题怎么处理,他会怎么去平衡孩子和你的关系,他又给你灌注过信心吗?

  如果他对这些事只字不提,也毫无打算,我劝你还是先为自己另做打算吧。

  最后想说,很多人都有这个误区,把两个人的事变成自己一个人的事,总是想着遇到各种问题自己该怎么做,可很多问题本来就是要你们一起面对的,两个人发生交互作用,就会有不一样的结果

  当你凡事只想到自己一个人该怎么解决时候,往往是因为那个人并没有给你足够的信心和安全感

2在北京还是回老家

  我是河北人,河北大学研究生毕业,现在国企工作,去年跟大学时候的男友结婚了,我俩都在北京打拼,看起来很好,对不对?但是问题很多的。

  我学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之前在私企做hr,今年5五月来到了国企做融资,虽然没学过也不擅长,但是我努力完成领导任务,想趁年轻多挣钱,可是今天办公室主任跟我们每个人谈话,说最近单位效益不好(我从五月份来了以后一直没发过工资),你要是愿意干就接着干,但是不知道啥时候发工资,要是不愿意干可以去自谋出路,单位多给一个月工资补偿

  我今天整理了一下自己,觉得自己好失败啊,我去年才毕业,27岁了,没有存款,工资就是七千左右,每个月北漂挣的钱大多数给了房东年龄越来越大了,家里催我们生孩子,我没钱拿什么生孩子啊?我是一直北漂还是回老家呢?

  回去吧,已婚未育挣的少工作机会少,而且回去还得跟婆婆一起住,虽然婆婆人不错,但总是不自由不回去继续在北京漂泊,还是没存款没孩子年龄越来越大,就算有了孩子,也不可能在北京读书生活,我该怎么办?

  将军答:你的提问让我很感慨,因为我也在北京,很能体会你的焦虑,也经历过在毕业1-3年这段时间,很多原本一起奋斗好友回到老家开始新生活,不舍是真的,但残酷也是真的,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留在这里,在北京生活听起来容易,但要生活的好,其实门槛不低。

  我也想跟你说个我生活圈子事实,留下的人百分之九十九是因为在北京买了房,换句话说是扎下了根,有了不需要鸡汤鸡血励志话语就能留下的最实际理由

  上个月我一个师妹准备离开北京去国外读书,分别前的聚会我问她,在北京呆了十几年,你舍得走吗?还没等她回答,另一个心直口快的师妹说,她在这里没房没车没有赚的足够多的工作,也没有男友,有什么舍不得呢?

  这句话让我沉默很久,情感上的不舍敌不过现实的羁绊,要留在北京,可不是简单说几句机会多发展好就足以让你能继续生活在这里的,没有能力和耐力,在北京其实是一种煎熬。

  很巧的是,最近我们一个大学同学在群里说想回北京发展,几个推心置腹好朋友都队形一致回复“不要回来”,没在这里煎熬多年的人可能不会懂,为什么她们这么坚决否定了她的想法,但留下的人都体会过这里的日子究竟有多难。

  尤其人近中年,你会发现,你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再能向别人讨要的,但孩子工作父母都还要向你伸手获取,如果那时候你还是一穷二白,甚至自己都不知道明天的生活费能不能赚到,你更会明白北漂不是那么好当的。

  说到这里,我的倾向还是挺明显的,但这是我夹杂着个人体会和对他人经历的感触,可能建议有点太过现实和主观,现实到没有问你的梦想,但我也想说句大实话,谁都有资格梦想,但不是谁都有实力实现梦想,幸福的生活其实就是最实际的梦想了。

  虽然倾向于你好好打算回老家发展,但不是要你现在立刻马上回去,我有些个人的建议和看法,供你参考

  首先,刚毕业一年就说回去还是有点为时过早,我刚工作的时候也是被现实挤压的透不过气这是个爬坡的阶段,没有轻松可言,所以不适合在现实受阻之后立刻退缩,你再试试看换个新的工作,至少能发出工资维持正常生活;

  其次,分析了解你和你老公所在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其实有一些行业收入比较高的,比如互联网广告金融行业,工作1-2年工资翻番甚至增长几倍皆有可能,你们有没有技能进入到这样的行业,改善自己的收入;

  再次,在还没有坚定地做出未来的选择的时候,生孩子的事最好等等,你刚工作一年,职业路径明朗情况下,生孩子会对你事业发展影响较大,无论在北京还是在老家,都需要先适应职场稳固家庭关系再做生孩子的打算;

  最后,跟双方父母商量,你们能不能集中一下积蓄凑齐首付款,哪怕不在北京买房,在老家或者其他地方买房,也算一种投资,是未来生活的保障,如果没有能力购置房产好好学习理财,或者做做*赚钱开源节流,有了存款无论你去哪,都会增加安全感的。

  最后你能不能留在北京我不知道,但我想无论你去哪,理由都不该是在那个地方待不下去了不得不离开,而是你深信你要去往的地方会让你过的更幸福,这其中的区别就在于,你是不是能过好当下并为以后积攒力量,而不是把时间精力都用在焦虑上。

3老公多次出轨:

  我和老公结婚12年了,他是公务员,我是事业单位的部门负责人,我们是自由恋爱,自认为感情基础还算比较稳定在我怀孕的那一年(婚后第3年),他出轨了,两人吵的天翻地覆,当时孩子才刚出生,他跪求我原谅,我一时心软原谅了他,毕竟孩子那么小。

  去年他又开始跟朋友在外面喝酒唱歌,那种灯红酒绿的地方,难免让人会有冲动他又找了一个女朋友,被我发现时,他跟那个女的就立即断了来往,我气的吃不下睡不着,本来就不胖的我一个月瘦了10斤,他的朋友也劝我说只是逢场作戏,可我却难过极了。

  从那以后,他开始天天正常上下班,一些能推的应酬都推了,周末也只跟朋友小聚一下,慢慢日子也就恢复平静这个月我又发现他说谎了,调查结果不出所料,他又和一个女的好上了,他们在一起有半年多了,都是用微信联系,两个人经常利用中午午休时间幽会,下班后和周末没有联系。

  我崩溃了,现在我暂时还没有揭穿他,压抑在心里,可自己却非常痛苦想问这个婚姻我到底该不该再继续下去?

  将军答:绝大多数情感博主都会说“出轨只有0次和无数次的区别”,其实我并不认同这句话,一直坚持主张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那么分析到你这里,我倒觉得你老公真的是习惯性出轨,让你失望的人,怎么会只让你失望一次。

  你的提问里有两句话,“那种灯红酒绿的地方,难免会让人有冲动”、“他的朋友也劝我只是逢场作戏”,这两句话很妙,因为透露着两个非常重要信息,一是你有合理化他出轨行为的倾向,二是你老公周围的朋友或者工作环境也在合理化他的错误

  可以说,他在这两种倾向之下对于出轨只是有恃无恐改变可能性也不大。

  再看他三次出轨的对象,基本上不是情感因素驱动,被你发现就立刻断掉,或者出轨对象平时没有来往,只是午休时间见面,也说明你老公的出轨行为满足的是某种猎奇或者刺激的心理需求

  这个需求在婚姻中满足不了,就会一直刺激他不断地出轨,显然他不是一个会克制的人,也不会受道德约束再次说明他以后出轨的几率很大。

  基于以上分析,你老公可能不会改了,但说这些不是要说服你结束这段婚姻关系,只是让你对现状充分了解的基础上再做出选择。

  我以下要说的话可能会被很多人骂三观不正,但我还是要说,每个人的承受能力不一样,底线不一样,没必要用别人的标准衡量自己的生活,你不是一定要结束这段婚姻。

  你们已经结婚十二年,保守估计也是三十几岁甚至四十几岁的人了,肯定不是二十出头恋爱大过天,眼里容不下沙的阶段,可能我说的太现实了。

  但的确经历了很多之后,大家在做一个选择的时候,利益往往走在了最前头,这份利益包含的不只是物质所得,还包括你们的孩子,双方的父母,也有你自己的福祉,选择的过程中要顾及的因素很多,既然不是能为了爱就奋不顾身的年纪,那就理性点考虑。

  你前两次都原谅他出轨,现在知道他第三次出轨却还没戳穿,其实已经说明了一件事:你要么真的很爱他对他有很深的感情,要么你们的婚姻给你和孩子带来的益处大于痛苦。

  反过来说,如果你老公不仅出轨还对你不好,你们之间本来就有很多问题,我相信你不会来提问。

  每个人的价值体系里看重的事情不一样,有人会觉得对方的不忠大于一切,只有双方彼此忠诚才是最大的幸福,所以会头也不回选择离婚,有人会觉得生活优渥,能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庭更重要,那么有些事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痛苦一下子就过去了,总好过未来家庭破裂持续的痛苦要好

  这两种选择不分高低,毕竟谁的婚姻里都有要忍耐的事,有人会因为对方不做家务忍受不了,有人会因为对方赚钱太少忍受不了,大家对婚姻的认知不一样,选择就不同

  我说这些是让你思考你对婚姻的底线要求是什么,你更看重什么,做选择要对自己的生活负责,而不是用别人的标准来度量自己的痛苦。我从你的提问中看到很多不舍,对这段婚姻的依赖,甚至还有爱,以及你本身的性格就是很能忍受,不够强硬,那你就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就好了。

  但如果说,你有一定经济独立的能力,不依赖这段婚姻就能过的很好,也意识到你老公未来还会习惯性出轨,对他失望至极,我支持你离婚去到更洒脱的未来。

  一个人的价值体系决定了他幸福的形态,有人觉得有钱就幸福,有人觉得孩子过得好才幸福,还有人觉得永远终于彼此的精神肉体才有幸福可言,那就去追求你认为的最大限度的幸福就够了。

  最可怕的生活不是主动选了一条别人不理解的路,而是被动选了别人都理解但你却觉得身不由己的那条路。

4父母对我要求太高:

  女,23岁,成绩平平咬牙做了考研决定,并再三跟父母说过考研的流程难度若能考上已是不易,我已经不奢求他们能为我做什么精神的鼓励,父母却说不希望考上了却是一个不好的学校,我当时就想爆炸,多少人考研失利,就算再差也是努力的结果。

  不管什么时候,他们都是异想天开,以为我学了财务管理,恨不得毕业就能一年过CPA六门。

  这世上是有这样的人,但这是我学到秃头学到死也不可能做到的啊,我甚至希望长大后的自己和他们可以不再有感情的交集,每当我想寻找寄托,鼓励,表扬帮助的时候,得到的都是不理解和不切实际的要求,他们的生疏距离是生活最大的恶意

  也许因为他们没有上过大学,没有真实的了解过考学的无奈压力,我为他们找了借口,但我真的已经无法理解,无法忍受,我会暴怒又自责,没有较好的感情疏导。我该怎么办?

  将军答:听了你的问题描述,能感受到你父母对你期望很高,甚至有些不切实际,这一定给你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像你所言你无法理解无法忍受又暴怒又自责,父母肯定是有他们的问题的,但其实你的问题跟父母也一样。

  你想改变父母正像父母想要改变你一样,你对父母有要求正像他们也对你有要求,本质上没什么区别,你们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觉得对方提出的要求不合理,又都把矛盾的焦点指向了对方,认为只有对方的改变才能将事情引导向自己满意的方向。

  这种双方对峙的局面,结局就是谁都不会改变,大家都固着在这里,像琥珀里的两只昆虫,只会越来越僵化,限制对方的同时也限制了自己。

  我时常在想一个问题,无论是婚恋还是友谊,当然也包括亲子关系,当我们发现对方就是很难改变的时候,你为何还要坚持着让对方改变,打个比方,如果太阳就是要从东方升起,为什么你非要希望它改变到西方?

  这样比喻不是说你父母的要求是正确的,而是想说,至少你的坚持你的期望可能并不是正确的。

  最合理的解释就是,那些总是希望对方来改变,希望事情都在迎合自己需求发展的人,是把自己的出发点和动机都牢牢拴在了别人身上,以为只要别人改变,就万事大吉。

  我承认父母的理解和支持对你来说很重要,但它不是唯一重要的东西,你把他们的态度赋予这么高的权重,给自己增加了这么大的烦恼,其实是在牵绊自己的脚步。

  要么给自己不够努力合理化的解释,要么降低失败的挫败感,他们到底如何对你,又有怎么样的期望,并不是决定你生活的唯一变量,而你现在却把这个困扰当成了最大的阻碍。

  我有个消极的推理,即便你父母理解你努力,明白考学不易,也给你支持和鼓励,看似有更能成功的理由,但实际上结果未必如你所想,因为一样有很多父母对待子女很宽容很温暖的例子,却最终没能如愿,解锁的关键还是在你身上。

  我上学的时候要做实验,实验条件中一定要考虑实验中的控制变量或者叫做额外变量,没有任何实验不包含额外变量,但真正引起结果不同的还是那个自变量。

  人生其实也是一场实验,一定有很多额外变量会引起你的注意,它们就是存在着,你无法将它抹杀,你父母的态度就是你的额外变量,它已知恒定,甚至是有一些负面的影响,但最终决定你生活的还是你自己的努力、付出、能力这些自变量,过多的去关注额外变量,结果是实验永远无法开始,自变量永远不会发生作用,你想要的因变量就不会发生。

  最后想说,不必过多的苛责父母,要不然你也成了你父母那样对别人有不切实际期望的人,每个时代的人都有自己的认知局限性,当然也包括他们自身的性格阅历所带来的桎梏,但父母子女一场缘分,终极目的不是为了互相改变,求同存异,才能相亲相爱。

5无性婚姻怎么继续:

  本人女,89年出生,和老公同年,领证2年半,结婚1年半,一直是无性婚姻。问题在于我,婚前因为家里不允许婚前性行为,我也一直坚持着,男友也是同意的,偶尔会有身体的接触但不会发生性行为。

  结婚第二天老公就想做,我也同意,但做的过程中,老公没什么技巧,比较着急进入,我还一点感觉都没有,所以会感觉很疼,第一次尝试没成功,后来又试了,还是不成功,后面的几个月,会偶尔尝试一两次,都不成功。

  我越来越害怕做了,最近的一年多,一次都没尝试了,老公会说我,也会闹情绪,这期间他从原来我们一起工作的单位辞职了,后来找了有5份工作,都只干了几个月就辞职,理由各种,目前是无工作状态,期间发现过约其他女人看电影,跟前女友有联系,和在KTV工作的女的有联系,暧昧的那种。

  目前我很矛盾,想离婚,但担心家里父母会操心,也担心舆论压力,如果不离婚,我对另一半不负责任。造成目前的情况两个人都有责任,我想问的是,对于性生活,我怎么才能接受?现在感觉自己有心理问题,但联系不到好的心理咨询师。我该怎么继续下去,能给些建议吗?

  将军答:你可以考虑去找心理咨询师,但我不认为现在的状况是一种心理问题,遇到一些困难是挺正常的,我觉得你们还是有机会和条件去解决问题的,因为最终这件事还是都要落实到行动上,不尝试就不会成功。

  我想跟你说的是行动以外会影响你的心理因素,解开心结也一样很重要。

  首先,你的家庭和你自己不允许婚前性行为是合理的,但是不允许的理由是什么?这个很关键。有些家庭会给子女灌输一种婚前性行为是不洁、违反道德的理念,这个理念会给孩子留下一种负面的印象,或许你也会被同化,把性理解成一种坏事,或是认为性行为本身就有很多禁忌,当你带着内心的阻抗,即便是在婚后,性行为被允许的情况下,你也会产生排斥。

  性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也是非常基本的需求,多建立美好的联想,去打破原生家庭和成长经历留给你的负面联结,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

  其次,在过往的尝试中有了失败的体验,生理上的痛和心理的压力也增加了你对性的恐惧感,其实这种反应是正常的。

  但可能在这些经验中你会觉得成功是一件很难的事,会畏难,我不知道你有没有跟其他朋友聊起过,但一般而言,只要双方没有器质性的问题,心理因素都很好克服,这件事并不难,没有成功的影响因素很多,技巧经验都会影响,而生理上的不适感在前期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不是你的错,也不是他的错。

  最后,我还是建议你先不要为此考虑离婚,因为离婚解决不了你心理上的困扰,即便是你以后遇到其他人也一样要面对这件事,你丈夫现在的种种边缘出轨可能只是一种应激反应,当然要重视,但是关键还是先处理好你们之间的关系。

  希望你们还是能调适心态继续尝试,这种尝试不是只聚焦在最后的性行为上,之前的气氛也很重要,可以从约会晚餐开始,在双方都能放松的情况下,顺其自然更有利于成功。在这方面我不是专家,但是网上也会有一些教学内容可供参考。

  最后的最后,还想再强调一件事,性是很美好的体验,它无关对错,没有失败可言,你只是在通往成功享受性的路上。

6相亲对象是不是拿我当备胎:

  相女,26岁,无恋爱经验,3月初介绍人说去某个地方烧烤,去了之后才发现是相亲对象公司团建,略有尴尬,中间还算照顾我,眼缘不错,回家后询问到家没之类的就聊了起来,微信聊了两个礼拜,断断续续,有些时候感觉没话聊,周末也不约我出来,我憋不住了就问他到底怎么想的,没讲出口就被他给转移话题了,他说刚分手5个月,没这么快走出来。

  之后几个礼拜,大部分时间他有事,没有来约过我,就只有微信上每天聊几句话,5月份终于来约我了,我挺高兴的,略有心动,我感觉那天的约会还不错,就这样又过了一个月,约过一次,平时微信聊天,也是每天聊几句,没有深入了解过。

  我确实是有些喜欢他,但是琢磨不透他怎么想的,他工作确实是很忙,但是又感觉有忙到回句微信的时间都没有吗?不喜欢我的话就不要来找我了,为什么还要微信来找我,我考虑过他是否把我当备胎,但是又感觉他不会……是不是我想太多了,还是我太想谈恋爱才这样急迫。

  到现在就没有约过了,我不知道这算什么,我不知道我在坚持什么,怎么办……

  将军答:局势很明朗了,我就直说了。他对你没有到喜欢的程度,平时微信聊天就是因为想调剂一下找人说说话,真正特别重要的人不会不回微信,更不会两个月后只约你一次。

  说他忙我相信是真的,忙起来约会频率不高也正常,但真的喜欢你可以不只是约你出来,有一万种表达方式,但没让你感受到,不是他做的不好,是他没做,没做不是因为忙,是因为不想做。

  其实他的态度很明朗,说刚失恋没走出来这话一半是真的,另一半就是在告诉你,没戏了。失恋后的确需要缓和一段,但真遇到自己喜欢心动的,别说走出来了,是能百米冲刺跑出来跟你在一起的。

  话没挑明可能是照顾你的情绪,也会考虑介绍人的感受,仅有两次约你出来可能恰好那天无聊或者是被放鸽子,而你是最方便最有可能的选择。至于当没当备胎也不重要,重点是他没那么喜欢你。

  但是显然你对他的喜欢程度远超于他对你,如果真的确定喜欢,你可以约他出来啊,不必总是被动,也会更让你能明确他的态度,如果没有那么喜欢,我觉得你是时候转移目标或者过好自己的单身生活了。

  感情的事最怕拖着,速战速决吧,告别错的,对的才来的快一点。

  ——  END  ——

  害怕与你擦肩而过,

  请记得星标置顶我!

  ◁◁ 向左滑再来几篇

     怎么聊才最撩?这部电影讲的明明白白     要什么《娘道》,独立女性才是王道!      父亲得了艾滋病,母亲精神分裂症,我的人生还会好吗|将军知道

  新书《世界偏爱自愈自乐的你》

  正在全网热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