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若是婚姻过得很幸福,就别去参加同学聚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若是婚姻过得很幸福,就别去参加同学聚会

2018-10-08 18:16:08 作者:安玲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若是婚姻过得很幸福,就别去参加同学聚会

  一个中年女人忠告:若是婚姻过得很幸福,就别去参加同学聚会

  01

  一个婚姻里女人真正的幸福并不在于她的老公可以赚多少钱,可以给她多好的物质生活,而在于她的老公有多爱她,在他心中她占有怎样的位置

  我们要知道,物质可由幸福带来,而真正的幸福,不单单是物质而已。

  当你真正获得了幸福之后,不要去追求名利,不要互相攀比,不要相信别人的谗言,只应该珍惜眼前的人,当你被金钱蒙蔽了双眼,结果只会是你忽视了身边的人对你的好,而让你的幸福岌岌可危

  

  02

  同学聚会后,留给你的只是唏嘘感叹

  小北的家庭条件算不上好,父亲在她十岁那年早逝,母亲一人拖拉着她和弟弟妹妹,家庭担子全部压在母亲的肩上。小北高三便辍学打工了。等到她适嫁那年,乡村里阿婆们便早早地为她安排好了结婚对象

  阿威祖辈开始便是做木匠的,阿威心思细,人老实,得人信任人人都愿意找他办事。虽然阿威家庭也并不富裕,但好在吃苦耐劳,小北便同意了这桩婚事

  婚后小北的生活很简单,整日便是围绕着家庭而忙碌,阿威对小北也还算不错,小北想要的都尽量满足她。

  两人辛苦拼搏好几年终于拥有了属于自己房子,眼看着日子慢慢就要好起来了,小北看在眼里,乐在心里,今年小北还准备给阿威添个孩子

  小北辍学的早,跟同学也早已没了什么联系。这天小北意外发现自己被拉进了一个群,看了好久发现原来是高中同学聚会群。

  

  03

  高中班长想来个十年之约,重温友情。小北想着都那么多年没有见过老同学了,何况自己当初辍学更有点不舍,于是欣然同意了。

  跟阿威说过后,阿威立马去带小北挑漂亮衣服,阿威说不能让同学瞧不起他,小北虽千推万阻还是耐不住阿威的犟脾气。聚会那天,小北一早起来便开始打扮了,阿威出门前还千叮万嘱要小北搭出租车去。

  聚会上,大多数人都来了。小北已然叫不出名字,不过好在大家也不拘泥,说话间便熟悉了起来。然而过了一会,小北却发现,大家聊天的内容并不像以前那样了,都是问对方包包牌子,对方配偶工作,在哪买了房子等等。

  突然个人问:“小北,你这包真好看,多少钱啊?”小北愣了一下,不好意思说道:“随便买的,不值什么钱。”

  那人又说:“哟,小北,你可是我们班上最好看的,那时多少人追求你呢,怎么现在倒过这么寒酸啊,你长得这么好看,多少人愿意为你花钱啊!”

  旁边的人也都附和道:“是啊是啊,女人该对自己好一点,可不要为男人省着。”随后问起阿威的工作,小北尴尬地一笑而过。

  回到家后,阿威注意到了小北情绪上的不对劲,问她她也不说。但随后他开始注意到小北时常有意无意地拿他和其他人比较,经常将自己日子过得苦挂在嘴边,她开始责怪阿威平常生活中省吃俭用说阿威小气……

  

  04

  珍惜眼下,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

  直到那天阿威没带午饭,小北去给他送饭时看到阿威嘴里啃着馒头,边吃着还要边指挥做事时候,小北的眼泪争气的掉下来,她想起来阿威为了她心仪的手链奋斗了一个月,她肚子疼晚上背着她跑去医院,为了给她买最喜欢的小笼包早上五点出去排队……

  我们想象中的同学聚会是好友一起聊天,喝茶,叙述生活中的烦恼或开心事,然而不知道从何时开始,同学聚会成为了大多人攀比的途径,只有炫耀,阿谀奉承。满心欢喜的人可能最后只会留下一个孤单背影

  如果你真正过得幸福,断然是不需要与人攀比的,更不需要参加打着以叙同学情为目的事实上却是追求虚荣相互比较的同学聚会。

  一个真正幸福的女人,只会珍惜现在,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而所谓的名利金钱,或者是别人刻薄话语,在她眼里,只不过是浮云罢了。

  所以当你觉得生活美满的时候,请不要再去参加一些所谓的同学聚会了,那只会让你丢失本心,而看不见眼前人对你的好了,而失去了爱你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