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单身久了还是想谈场恋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单身久了还是想谈场恋爱

2018-10-08 19:45:16 作者:在玉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单身久了还是想谈场恋爱

  不知不觉又过了一年,每逢七夕雨汐都不由得感叹一声:哎,又错过一季情人节。不过,错过就错过吧,宁愿单身的人都是不想将就、不愿妥协的人。只要人生路终点是与他携手,过程曲折些也无可厚非。有一种心酸叫别人和亲爱的他在街头看风景,而我只能蜗居在家看路过行人。那些甜蜜镜头转而成了不愿看却不得不看的风景。

  很多伙伴曾问过我,雨汐你眼中的最浪漫是什么呢?和心爱的他一起去旅行、或者周末夫妇二人在家做做饭,窝在沙发看同一个频道默契。我一个闺蜜一度认为穿情侣装,看电影,一起骑单车是浪漫。是啊,对于浪漫两个字,不同年纪的人都有着不同的解读。上学的时候校草的回眸一笑,和男神同桌,他微微一笑对我说:你真好。慢慢的我们有了共同爱好,相看两不厌,这就是那个年纪里最好的爱情。可是,后来我们毕业参加到社会工作中去,于是很多人在丰富眼界同时对于另一半的选择开始设下更多条条框框。甚至很多人都发出找人如苍茫海上找根针那样艰难。而当我们走过最艰难的那些年,我们对爱重新燃起炙热渴望,我渴望一份真挚的感情

  一、我想和你平平淡淡的过一辈子

  不知道你会不会跟我一样类似感觉,越是经历得多,就越是迫切的渴望得到一份简单纯粹感情

  他不需要非常优秀,不需要赚很多很多钱,可他心智成熟沉稳,比起家庭背景我更希望未来的他是个潜力股,对生活对工作有着足够热忱和足够的努力,他人品正直,干干净净,对家人朋友有足够的热情,对外人虽然保持距离但也有着足够的耐心。在遇见你之后,他会把身边的女孩撇得干干净净,反正就是想把最好的一面都留给你。

  有时我工作累到顾不上梳洗便在他身边沉沉睡去,他的胳膊给我枕了一夜,即使麻了也不会轻易把我摇醒,夜里醒来的时候会帮你盖好被子。而我呢,也会因小小的愧疚感,笑着说看亲爱的,我给你做了你最爱吃的水煮肉片。

  好的浪漫从来不是制造浪漫,不用费心修饰但别忘了用心经营,浪漫的所在生活中每一无微不至关怀下都依稀可见

  二、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直到我们老的哪也去不了,你还依然把我当成手心里的宝。“歌词唱唱总是容易的,走心可就难了。有些话说来易,做到却是需要一辈子的时间

  我们会吵嘴,也会有冷战,只是下一秒我们就会不约而同地买好吃的哄回对方;每一次争吵完了,我都会看到对方执拗背后的小脆弱;我们们也会有意见不合的地方,只是我们愿意为对方让步,家从来都不是个讲理的地方,只因再多的冠冕堂皇的铺陈总也抵不过一句“喜欢你,我错了,原谅我”。

  有时我们一起逛逛公园,看着别人一家三口游玩,心里总会这样想着,就那样简简单单过完一生好像也挺不错。不管过去的我们怀揣多大的梦想,想着有朝一日事业有成、受人敬仰,我爱游走于大千世界之中体会万紫千红感动。可此刻,我觉得有你陪在身边的日子,也能开出遍地金黄。我只想和你过着柴米油盐的日子,平凡相爱携手到老。这个城市啊,每天都有让我们灰头土脸的瞬间,可正是因为他的存在,总是有办法沙漠里开出蔷薇。我们曾梦想仗剑走天涯,但因为我们爱,我如今只掂念着回家煮饭。

  我记起头几天看朋友圈时,曾经领导发的动态文字是简单的八个字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照片上则是一对暮年的老者紧紧攥着彼此的手。

  有一种浪漫叫我想要的很简单,时光还在,你还在。只要你在,爱就在。我们便还有大把的时光倾心以待。我们坐在躺椅上,慢慢的摇啊摇就像年少的你推我荡秋千。少来夫妻老来伴,老伴儿老伴儿,或许讲的就是这个道理吧。

  我在树下等你。月儿落下了,我在黑暗中苦苦的等你。细雨来了,我在伞下等你。流水冻了,我在河畔等你。生命累了,我在天堂等你。我们老了,我在来生等你。

  三、你在哪个时刻最想谈恋爱

  依稀回忆起那段艰难的过往,刚刚走出校门,拿着专科学历的我终日奔走在找工作的路上,一次次的拒绝、一次次的摆手,一次次工作变动让我一度想着要不要试着跟长辈觉着还不错的人结婚。一个人拼搏时常像无头蝇一样抓瞎,而我总是对自己的未来患得患失,我不确定自己是否可以创出自己的一片天。甚至在我那样想着的时候我很希望身边能有个他,他温柔的对我说让我照顾你好么。跟我回家,不论你发展成什么样,你都有我,我来做你的坚强后盾忘记是什么节目了,一个女人半生身世很是坎坷,但她后半生的幸福来源一个男人,那个男人爱人亲人的爱一股脑给了她,却丝毫不计回报。那一刻,我多希望下一个接近幸运的人是自己啊。

  想与你分享我的生活、发发牢骚,想找一个最佳听众结果我翻遍通讯录,忽然发现我的身旁空无一人安静的就如同一座孤寂的城,而我是唯一流动音符。没有谁陪伴,真的好孤单,好想有一个伴儿,可以倾听我的心声;有时候,一个人听着歌漫无目的的走在街头,我看着街边成双入对的柔情蜜意的情侣,忽然觉得自己的存在好唐突尴尬;夜深而我还丝毫未有倦意,我翻遍微信、QQ,原来没有人可以聊天啊,于是,我放下手机,静静的看着天花板一个人做场有他的梦。

  都说女人是水做的,性情又像极了明月半边理性感性。每每感性占领高地,都免不了一番纠结。但我不怕纠结,尤其怕后悔,所以我不曾与谁有过约定

  突然想到《剩者为王》里面舒淇对朋友说的那段台词:我这个人啊,折腾了这么久,就是死心不了。无论我告诉自己多少次,放弃吧,我这辈子就是遇不到一个爱我,我也爱的人。但是对于我来说,我一直渴望着,有一个爱我的人,陪我走完一生,我相信那个对的人,他有一天一定会接受到我的讯号,只要我愿意等。

  我发现身边很多优质女孩,时常摆出一副:“我不想恋爱,只想拼命赚钱”或者“我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的样子,其实内心深处她们还是渴望有一个人陪在自己的身边,、一起谈笑风生、一起细数时光。只是还没有遇到那个能走进心房的那个Mr right。

  其实我的要求并不高看着顺眼相处下来顺心便好。要知道这个人是共度余生的人,傲娇姑娘熬成婆,不求其他只求爱心甘情愿。每个女人都是娇羞玫瑰都渴望爱的滋养精心呵护。如果所遇不对,比起那些条条框框我还是向往来去自由

  爱情,她的美好在于你在对的时间遇上了对的人。发生早了,算是你们的幸运,发生晚了,也不一定就不如意

  我的朋友曾说过一句令我印象深刻的话,她说:“你千万不要抗拒爱情,你也千万不要败给将就。爱对了是美好,爱错了也是美好,我们就管她叫美好的遗憾。没有遗憾的人生是不完整的。”

  曾吃过爱情的苦的姑娘,别害怕只要你愿意相信,相信爱就一定会和爱不期而遇。毕竟谁年轻时没爱过几个人渣呢。每段感情都会划上句号,在爱你人身享受生活。在不爱你的人身边你懂得了怎样去生活,问人也问心。

  最后,祝愿所有的朋友七夕快乐!如果你也是一个人过七夕,那就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做自己。愿我们不要再错过下一个七夕节了,好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