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和你过日子,也和你讲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和你过日子,也和你讲爱情

2018-10-08 21:17:01 作者:彼岸的创作小分队 阅读:载入中…

我和你过日子,也和你讲爱情

  关注我,每个夜晚陪伴

  后台回复晚安】,有话只想对你说

  点击上方听音频

  音乐/董昱昆——我想

  文/韶华

  1

  七夕那天正好约了朋友出去吃饭,去的是一个不大的湘菜馆,没有包厢,人也不多。隔壁先来的一桌已经开始上菜了,我不自觉的便将目光放在了他们身上。一张饭桌上围坐着拖家带口的几家子,一对年纪较小的夫妻正谈到今晚准备过七夕。这个话题在七夕节被提及实在是再正常不过了,饭桌上却没有一人回应。只听见旁边一直给小孩喂饭的爸爸云淡风轻的来了一句“一看就是不会过日子的”,其他人便也接嘴连声说是。大概那对小夫妻也没有想到,本是一件令人艳羡的事最后竟有了丝丝幼稚可笑意味

  2

  什么是过日子。我常从父母的口中听到,也以极不舒服方式从那位爸爸口中听到,这三个字无论放在哪种情境中都生不出任何美感。它像一根鞭子鞭策着两个刚结婚的半大孩子忙不迭地成长为一个大人。所以,妻子叨着丈夫游戏的孩子心性;丈夫也念着妻子菜式没新意。它又像是教科书般的答案按部就班至少不会出错,诱惑着忙赚钱忙做家务的两个人处理着彼此的关系省时省力,或许还省钱,但日子就这样寡淡了。

  两人因爱情走在一起,最后婚姻却埋葬了爱情。或许你已经很久没有听到一句我爱你了,也再也不会有任何一个节日让你念起爱情。你怪罪着因为生活穷苦而不谈爱情,也默然接受婚姻是爱情的坟墓的预判,其实,爱与不爱都在自己

  你不要只爱那个能麻利操持家务的孩子他妈,替她买两卷纸巾回来的可以是顾家的丈夫,却不一定是能用甜腻腻情话将自己哄成公主大男孩。你也不要责怪丈夫赚的钱永远比朋友的丈夫少,他会累也会掉眼泪,让他像个男孩打打游戏发泄一下情绪吧。因为女人心里住着小公主渴望宠爱,男人心里住着大男孩需要关心柴米油盐精打细算学会了,怎么就忘了爱情也要步步为营

  3

  曾经看到过一个广告,讲的是一对夫妻在婚后一年准备离婚。妻子说行,如果你能每天睡前说一句我爱你,早上醒来亲我一下,出门前亲我一下,出门牵我的手不松开,每天回来吃晚饭,一个月后我就答应离婚。结果两人没有离婚,生活也不再死气沉沉。即使被领导挨批了,晚上归来能有妻子抚慰亲吻热乎乎的饭菜等着便也幸福。所以啊,爱情里的两只小孩很好哄。就像儿歌里唱的“爱我,你就亲亲我;爱我,你就抱抱我。”她们不是生活的负担,是残存的美好。有她在,两个人才能走得更远。

  我的表嫂说她七夕节那天收到表哥两个红包,一个五毛二、一个五块二。她乐呵呵的用网上的段子“别人收的是五百二,自己收的是五块二”嘲着表哥寒酸眉眼里却竟是笑意。她欢喜,表哥还记得结婚前的约定,但凡是个节日必须说满两遍以上的我爱你,七夕那天她收到的爱的告白当然不止两遍。

  两个人因爱相遇,也因爱结成了婚姻。谈恋爱时的爱情像土味情话,整颗心浸在了糖罐里,甜蜜蜜的。婚姻中的爱情是婚礼庄重的誓词,与你同甘共苦荣誉与共。

  即使和你过精打细算的日子也好,也愿你像从前一样,不被生活麻木了心,不被他人口中的过日子格式化了心,会在乎我会因为不过情人节伤心,会明白你给我的爱情才是和你走下去的最大动力

  4

  记得《超时空同居》里谷小焦想吃鸡肉时,陆鸣便配出了“豆干加花生”的秘制鸡肉;谷小焦想吃巧克力蛋糕了,陆鸣便将方包切半撒上巧克力粉,两人吃着也很欢喜。因为两个人都明白生活不易,所也愿意你陪你吃着假的鸡肉和巧克力蛋糕。能欢喜着一起吃下去的,是生活里的爱情。

  所以,如果你口袋只剩下两块钱了,只愿你能买两根你们最爱口味棒棒糖,她替你擦擦心酸的泪,你帮她揉揉劳累的手,然后一起安静的看夕阳,含到牙齿掉光。这是过日子,也是讲爱情。

  扫描下方*,可添加彼岸微信

  解答你的情感困惑

  让你的生活充满阳光

  晚安,我是彼岸。

  Goo.

  排版 | 以一  图源 | 网络 侵删 

  阅读原文收听更多节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