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九十九朵玫瑰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九十九朵玫瑰花

2018-10-08 22:14:35 作者:(⊙o⊙)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九十九朵玫瑰花

  晓玲告诉我,她要在最短的时间之内脱单。

  尽管她的态度前所未有认真,但我还是不以为然,因为这句话她说过很多次。

  我随口应和着,便拉着她去了图书馆。这时候发现,她有些不对劲。

  平时她很喜欢坐在窗边,因为她觉得那里视野开阔,她喜欢那种站在高处看风景感觉。但这次,她居然选了一个很靠里的位置,我的脑袋凑过去,顺着她的视线往前看——哦,是一位直系学长

  我这次肯定晓玲认真了。她居然为了看一眼学长打破了自己雷打不动习惯

  “晓玲同志,你知不知道,学长有女朋友的。”我严肃地戳着她的脑门,虽然追求个人没什么,但追求一个已经有了对象的人,破坏别人的姻缘,总是不好的。

  晓玲沉默半晌,不在意地回答,“那又如何?结婚还有离婚的。”

  我欲言又止。学长的女朋友是我同部门学姐为人温柔善良,晓玲是我认识了将近两年的同寝室好友,她的热情活泼我尽皆知,如果这两个人为了一个人闹得不可开交想想我都觉得可惜

  晓玲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并没有注意到我被她雷得发黑的脸。我想,现在最好的解决办法是不是把学长灭口呢?

  当晚我拉着晓玲看了一晚上的琼瑶剧。语重心长地告诉她一个事实三角恋没什么好结果的。

  晓玲冷淡地回答我:哦,你没发现最后给五阿哥生儿子的是知画,继承了他爵位的人是知画的儿子吗?一步一步失宠的是先来的小燕子。知画这个后到的除了没得到五阿哥的一生相伴,什么都得到了,包括小燕子的好姐妹

  我: “……但是,知画要的不是五阿哥这个人吗?她失败了。”

  晓玲哈哈大笑:“所以啊,那是琼瑶剧,我们这个是现实生活,没有五阿哥,我这个后到的知画也不追求什么都得到,我就想脱单你知道吧?”

  “不行!你换个人!你看尔泰不是挺好的吗?”

  晓玲斜了我一眼,“尔泰?他不是有公主?”

  “……”不是,我怎么有点晕?

  晓玲无奈:“亲爱的,你无非就是想说,小三没好下场,但我又没想当三儿。”

  我更不明白晓玲的想法了,学霸的说话方式怎么这么高深莫测呢?

  针对这件关于“三不三”的理论课题,我们没有再提,晓玲也没有做什么有实际意义的追求举动。只是偶尔看到学长和他女朋友依旧相处融洽,我觉得晓玲的气压越来越低,害得我都不敢让她一个人去图书馆了。

  “啊啊啊!”晓玲第N次将自己的不满写在那粉红色本本上,然后把它撕了下来。

  我小心翼翼地把自己缩回卫生间——笑话!现在出去是想当出气包吗!

  三个月过去。晓玲似乎慢慢地淡忘了关于脱单这件事,至少我很久没有看到她在面对学长的女朋友时咬牙切齿了。

  那天,她突然让我陪她去买个大大的礼盒。然后,她从床底下拖出了一堆,我居然没注意到她什么时候折的纸玫瑰花

  粉色的。

  我心里暗暗发酸:“原来,还是没放弃啊,固执丫头!”

  “我要结束我的初恋!”晓玲信誓旦旦,仿若一个即将上场保家卫国士兵,然后雄赳赳气昂昂地离开了我们的视线。

  除了我之外,我们宿舍其他两位室友目瞪口呆,“结束初恋,是即将要请我们吃饭,还是我们的饭早就馊了?”

  我:“……”

  我们宿舍有一条不成文规定:脱单的人要请客。看晓玲的样子,估计是志在请我们吃饭。

  我心烦意乱地等了一下午,到晚上的时候,晓玲兴高采烈地回来了。

  我咽了咽口水,“晓玲,你这是,结束初恋了?”

  “当然了,没看到我花都送出去了吗?”

  “你是给谁了?”

  “谁?”晓玲翻翻白眼,“还能是谁?学长啊!”

  我捏了捏手机,刚刚我跟学姐聊天,也没发现什么不对劲,这什么情况

  “所以,你是打算请我们吃饭了?”

  “请吃饭?”晓玲发现我的古怪,她转过身来正面对着我,奇怪地反问,“what?”

  “对的,我们宿舍的不成文规定。”我肯定地点点头,心都快跳出来了。

  “what?!”晓玲终于反应过来,“老娘是葬送了初恋,失恋了,我请什么客?!”

  室友惊呼,“我的饭,馊了?”

  “馊你个头,饭根本就没煮过好吧?我这是还没来得及开始脱单,就已经结束初恋了!”晓玲过去就是一个爆头,疼得室友嗷嗷叫。

  我大大的松了一口气,如果晓玲真的能放下,那对三个人都是好的。

  但我还是好奇,“所以,你心情这么好不是因为学长接受你?”

  “说到这个事!”晓玲有些暴躁,有些疑狐,“谁告诉你学长有女朋友的?”

  “咦?学姐说的呀。”我默默地后退了两步,有些莫名,难道不是吗?

  “走开!那是他妹妹,同一个户口本上的妹妹!”

  好吧,事情是这样的,其实学姐和学长还真的是同一个户口的兄妹——嗯,组合家庭里的兄妹。

  下午,晓玲扛着一大盒子的粉红玫瑰去找学长了,说了“送给你”三个字之后顾不上学长学姐一脸懵逼,转身就走,结果——

  “哥,粉红色的玫瑰花,代表初恋哦。”

  这声“哥”让晓玲当即差点绊了自己一脚。她才了解到学长和学姐是组合家庭的孩子,学姐不过拿学长来挡桃花罢了。

  “不过……学长既然没有女朋友,你当然可以追他,可为什么说你失恋了?”

  “没什么,就是突然想清楚了,况且我本来就是奔着结束这场单恋去的。”

  ……

  关于晓玲为什么不再追求学长,我们也不深究。只是,据说后来,学长毕业了。寝室新来的同学从他的床下面发现了一个盒子,里面是手折的九十九朵玫瑰。打开这些玫瑰,里面零零总总都是一位姑娘爱情日记,共九十九朵。

  玫瑰花,没有拆过的痕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九十九朵玫瑰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