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丁薇的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丁薇的信

2018-10-09 19:57:54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丁薇的信

  叮咚,是楚卫的微信,“在哪呢?晚上一起坐坐?我明天飞安哥拉。”

  叮咚,又是一条,挺长的:

  “不知道我对你的了解是否很皮毛。我觉得你是个内心孤单的人,你害怕追逐某样东西,因为不能确定它是否任由你掌控,所以你的情绪总会悄然而变,难以控制。“

  ”你觉得在你自己的内心里面,有恋人朋友家人,有让你心安的可以为之拼搏的事业,但是清醒后,你觉得自己其实一无所有,你的心冷冰冰的躺在那里,没有人看到他,没有人温暖他。“

  ”我想跟你说,肖然,不用这么为难自己,游曳在二八定律里的八比二幸福得多。我们终究是凡胎肉体,救不了世界也成不了完美,几十年后我们都会死掉,一切事情,不必殚精竭力,轻松就好。“

  ”如果是工作的事情,我想说,月入万金不如日啖杯茶,心态才是最重要。如果是关乎我,我想说,停与行,牵与放都没有关系,跟着你的心走就好,心安即是乐土。我爱你,所以不会怨你。走了,就好好珍重。”

  不及细看,楚卫的电话已经进来了,“晚上坐一坐吧,这是丁薇给我的信,挺难受的,我已经申请去了安哥拉的公司准备呆上几年。”

  这还真吓了我一大跳!楚卫是我很好的朋友,平时乐观而充满激情,却几乎没见他这么低落过。

  楚卫,昆明人,三年前,他从昆明总部来到广西筹备成立分公司,我那时起就开始和他搭档。在南宁,我们两个算单身,我老婆孩子在外地,他,离婚不大不小老板黄金剩男一枚,租的房子,门对门。

  楚卫,36岁,年富力强精明能干做事决断有力,分公司很快就运作起来。一天到晚T恤牛仔加波鞋,阳光细腻,亦正亦邪,亦雅亦痞,不了解的根本看不出是干工程的,根本就是个文艺青年。因此也桃花不断,而他也是好像乐此不彼。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成为好朋友男人之间,要的是侠肝义胆兄弟情,至于类似徜徉花海其它的,暂且忽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不给别人添麻烦,不让自己惹麻烦,便好。

  不过感觉这次,好像有点大了。楚卫平时是游戏风尘,可这封信,却让他有如此反应认识他这么久从没有过。

  丁薇是谁?

  肖然又是谁?

  去安哥拉,明天就走?

  带着这些问题,晚八点,我来到米娜咖啡,这里是我们常去的地方。楚卫已经到了,落座一角,一杯白水,几颗烟头……

  咖啡馆放着不知名音乐,看着楚卫,有些落寞有些哀伤

  “丁薇是我女朋友,知道我要离开,没有说什么,在我微信留下这些话。”

  “肖然是我,是我和丁薇在一起的时候用的名字,我的离开,就是因为她。”

  楚卫自顾自的说着,又燃起一支烟。我没说话,点了一杯焦糖咖啡,做一个聆听者

  你知道我的,一个人在南宁,挺无聊,这些日子放纵,换女朋友形成习惯,直到遇到丁薇。

  我是在一个人看电影的时候刚好遇着也是一个人看电影的她,其实我当时根本没想过我们会发生什么,因为当时我是惊于她的美丽和气质,这样的美女是我现实生活里从来未曾想到会遇上的。

  看完电影我们一起喝了一杯,东拉西扯的,竟然互加了微信,打的各自离开,什么故事都没发生。

  之后数日,虽然微信有她,却连联系精神都没有,我心里就觉得,她离我太远,不属于我的世界。

  直到有一天,她在微信里给我发了一张照片,是在丽江。丽江夜色下的她,清丽动人,又隐约楚楚可怜

  忍不住回了信息:一个人的丽江!她就要了我的电话,然后打了过来,电话那头,一句我想听听你的声音,已然泣不成声。默默陪着她,有一句没一句的,一直到挂了电话,竟然两个多小时过去了。

  之后回到南宁,便约了我出去,送了我一个丽江带回来的烟盒,说,它就是我,带着吧。

  楚卫说着,抬头看了我一下,笑了笑,有些甜有些苦。

  当时我都有些愕然,竟如此自然,我们之间就是通过一次电话,这个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女子

  后来我们就不停地在微信聊,慢慢的我知道,丁薇是个怎么样的女子。家有千金,自己创业,文艺感性,为世间一切美好的东西所感动,偶尔女孩一般的任性。这样的女子这样的故事发生在我身上,直到现在我都不相信

  我的确在不相信中和她在微信里漫天飞舞的聊谈,一直保持着不见面,从一开始我都用了假名假身份单位,在我看来,也和之前一样,就是一场风尘游戏,只是这次女主角超现实的完美,仅此而已。

  直到她26岁的生日那天。

  那天在微信里不由分说的要我陪她一天,我闲着也就闲着就出去了。我打着的就去约定的地方接上她,她才说今天是我生日,我给自己准备了礼物你就陪着我去吧。

  从上午开始,我一直很愉快放松地陪着她,美人相伴当然愉快。去提车,去吃饭,去爬山,直至夜色深重,在咖啡馆里看着她盯着一个小挂件眼睛一直挪不开,我便故意当着她的面做了一次贼,偷出来送给她祝她生日快乐。哄女孩开心事我的强项,这个套路信手拈来,谁知道她一下子当着很多人的面突袭了我的脸,嘴唇……

  好吧,我很没有底气的和一个貌美如花的女子谈恋爱了。虽然没有底气,却也享受着爱情。可是一旦和她分开,我的愧疚感却马上袭来。

  我们的生日就相差十六天。我生日那天,一大早就约出去了,她说的今天我的全部也是她的。各种恋爱,到了晚饭之后,她神神秘秘的把我拉进她的保时捷911,说要送我一份特殊礼物。

  到了一个写字楼下,还把我眼睛蒙上,等打开,眼前豁然一亮。这是一个大大舞蹈室。丁薇笑着说这是我的舞蹈室,我是这里的主人老师,你乖乖坐着等你的礼物,我进去一下……

  片刻之后音乐便响起来,丁薇化身孔雀仙子从里间翩翩起舞。我从没如此近的距离看着如此美轮美奂表演,刹那间我完全迷失了,一直到她吐气若兰的在我耳边说今晚我就是你最真实的礼物……

  我们毫无节制缠绵,就在森林一样的舞蹈室里……

  我们两个瘫了一样搂在一起,我的眼贪婪的蚕食丁薇每一寸雪白的肌肤突然看到她大腿上赫然纹这两个字。

  楚卫说着说着眼神里露出极度伤感,又点了一口烟,接着说,

  我内心里一直觉得我们两个有些逢场作戏,然而,肖然这两个字,却像刀子一样深深的刺伤了我。我真不知道哪世修来的缘,这么莫名其妙的被这么一个优秀的女子爱着,爱得这么深,深的我没有信心有勇气来面对她的爱情。我本浪子,这样的爱,我不配

  楚卫把头深深埋进双臂中间,缓缓得说着,就像和自己说话。

  我试着在心里面驱赶过她,可是没有用,竟然赶不走了。对她的爱恋,我到现在都还想不明白,我不想害了她,只得远远坚决的离开。

  第二天,楚卫走了,谢绝了我送他的要求,一个人走了。

  两年多了,楚卫还在外面漂。我们还经常,问的最多的是,你,想她吗? 答:想, 等不想那么多了我也该回去了,她也该忘了我,成家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丁薇的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