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来自心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幸福来自心灵

2018-10-09 19:39:35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幸福来自心灵

  幸福来自心灵

  当我们穷困潦倒一贫如洗时候,我们会认为:如果有一天自己想要多少钱就有多少钱,住上别墅,开上名车,戴上名表,穿上名牌衣服,那我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但是,如果有一天我们真的发财了,家财万贯、应有尽有,我们是不是真的像自己当初所想象的那样幸福呢?也许在头一两年的时间中,我们感觉非常好,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很幸福。但这种幸福感不会往上走,反而会往下滑,当幸福感持续一段时间以后,就会慢慢消失,两三年以后,这种满足感已经找不到了,很多意想不到痛苦又会产生

  当我们看到周边邻居拥有豪华的别墅,更高档的轿车,原来给自己带来幸福感的别墅和名车,反而成了自己痛苦的来源。这个时候,自己只有再往上追逐。如果真的得到了,再过一两年,又会不满足,这种喜新厌旧贪得无厌的人永远都不会幸福。当他走到生命尽头的时候,也是带着一种抱怨不满离开世界的。这就是凡夫心态

  现在我们看到了,西方发达国家不就是这样吗?虽然他们的经济收入,已经在半个世纪当中翻了三番,但他们的幸福指数却不但没有同比例增长,反而在直线回落。他们为什么不幸福?因为幸福并非来自于外界,而是来源于心灵。

  我们错误地认为,所有的痛苦与幸福,都是外在的东西带来的,所以我们拼命地去揽权揽财、追逐美色,一直都在往外追求。但金钱名声也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为了挣钱、为了夺名,人类不惜把自己整个的生命和青春,都投入工作当中,破坏环境消耗能源尔虞我诈、互相算计,却没有警觉到,其实幸福与痛苦,都来自于心灵深处。因为我们追求幸福的方法得当,所以我们得不到幸福。如果这样都得不到幸福,那我们又何苦呢?

  最近美国的一位教授写了一本非常出名的书,叫《幸福的历史》。他花了六年的时间,引用了大量的历史资料,去研究人类的幸福到底是什么?到底什么东西真正能给我们带来幸福?

  最后他得出结论,并在书的最后一行写道:“如同神话里盛过基督宝血的神杯一样极致幸福也可能存在于我们的想象当中…”

  可悲可叹啊!尽管我们把幸福当作神圣的东西去追求,这也是社会发展的原动力,但真正的幸福,却是得不到的。不是世上没有幸福,而是我们追求幸福的方法有问题

  普通人对世界往往会有过高的期望,认为只要自己能够追求、能够奋斗,就一定会得到幸福,如果达不到目的,就非常失望,当失望到无法承受地步时,就会精神崩溃,甚至选择一了百了的路。

  人们之所以活得不幸福、很辛苦,就是因为不知道世界的本质。得到一个这样的人身非常不容易,本来我们可以在这个世上活得幸福轻松有意思,但因为我们的错误观念,使我们丧失了所有的机会,甚至走上极端的路,这是我们最大的失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幸福来自心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