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十点谈心 | 结婚一年女生提问:人到底为什么要生养孩子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十点谈心 | 结婚一年女生提问:人到底为什么要生养孩子呢?

2018-10-09 12:32:27 作者:十点谈心 阅读:载入中…

十点谈心 | 结婚一年女生提问:人到底为什么要生养孩子呢?

  FM103.9 北京交通广播 【十点谈心】

  结婚一年女生提问:人到底为什么要生养孩子呢?

  哥姐好! 我想探讨问题人类为什么要生养孩子?我今年27岁,结婚一年了,先生提议想要孩子,我也有点想要,但也有很多顾虑

  一是我很怕疼,我听姐姐在生完宝宝后形容生完孩子就像从鬼门关刚捡回一条命一样。我自己做个妇科检查,就感觉紧张,很疼,很疼。

  二是如何养育孩子。我从媒体周边的女同事了解到很多人在给孩子报课外班,有奥数、英语,还有各类兴趣班,我觉得现在的小朋友可怜,我也被这种还未到的事情提前焦虑。我问先生,以后要给我们的孩子报班么?他说:“得看孩子的兴趣,我老学习,孩子会效仿的”。我觉得先生说的有一定道理。而且我也了解到一个观点:“科学家研究结果是孩子6岁以前就是玩,从玩中学会和别人相处”。

  三是我们已经提前和婆婆沟通好,有了宝宝后,婆婆会帮忙带孩子。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和婆婆相处好。我知道如果婆婆主带孩子,那在带孩子事情上主要听婆婆的就行,自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总之,我感觉我有点提前焦虑了。生养孩子会给生活带来很大变化,我有点胆怯,不明白人为什么还要生养孩子,是为了亲情?为了有孩子能在我们老去、病去时提供照料?为了社会乃至国家人口接续?为了人类物种繁衍么?没有一个理由,可以让我坚信。还是,生孩子不需要理由?以前我也想过这个问题,没有想明白,就不想了,去做别的事,可有时候它又会冒出来。想听听你们的想法

  留言说说你的想法

  欢迎来【十点谈心】 

  听思伽姐汪冰哥怎么说……

  FM103.9 北京交通广播 每晚10点

  喜马拉雅FM、听听FM  同步直播

  可以搜索  喜马拉雅FM 【北京频道刘思伽】

  听别人的故事,也可以顺便说说自己的故事。

  文字 / 十点谈心

  图片 / 网络

  尘世游乐场

  越简单富足

  越清醒幸福

  

  长按识别*关注我们

  留言说说你的想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