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八月桂花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八月桂花香

2018-10-09 13:49:35 作者:梦想距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八月桂花香

  又是8月,

  又是月圆

  又是桂花飘香……

  “……人随风过, 自在花开花又落, 不管世间沧桑如何, 一城风絮, 满腹相思寂寞, 只有桂花香暗飘过……”   

  这首歌就又轻轻回想在耳畔。

  小时候,八月,爱唱的儿歌却是,“八月十五月儿圆,爷爷为我打月饼,月饼圆圆甜又香,献给爷爷一片心呀。”爷爷没有给我们打过月饼,可是爷爷一定会在月圆的日子农村给我们带来好多好吃的,膨香酥,爆米花,无花果石榴柿子,梨……然后偷偷地给我这个爱捣蛋的丫头塞几个没有蜕皮的秋蝉,我会悄悄地把它们藏起来,然后晚上和姐姐妹妹一起看它们蜕皮,第二天得意地炫耀给小伙伴看。

  再长大些,八月,喜欢唱的歌是,“月亮走,我也走,我送阿哥到桥头。”尽管没有阿哥可送,却有月亮可忆。狡黠月光下我和姐姐、妹妹拉着手,看着天边圆圆的月亮,停下,走起,停下,走起,试了一遍又一遍。月亮笑盈盈地撒落一地温暖,看着我们停下,走起,“哇”月亮真的是我走,她也走。

  月圆的时候最爱吃的当然是月饼,尽管那时候的月饼种类不多,也好贵,爸爸妈妈也只是给我们三个每人一个。可是我们还是吃得很开心。我们会把自己的月饼分成好几个小块,每天只吃一小块而且是偷偷的,我和妹妹总是馋,趁姐姐不注意,吃完自己的再掐姐姐的吃,或是干脆缠着姐姐给我们再分点儿。于是,姐姐在那几天里就成了真正的姐姐,让我和妹妹搬小凳,扫院子,我们也干得乐此不疲,只是为了能得到姐姐给的一小块甜。

  记忆中的月饼是那么的香,那么的甜。

  于是长大了,每到八月总会买回一大堆各种式样,各种口味的月饼,可是再也尝不到儿时的甜。

  宝贝一晃儿长大了,而且千山万水地漂到坡国去念书。从此,才明白了“明月千里寄相思“的苦。吃着全是糖的月饼,却更是品不到甜。

  宝贝坡上的李老师在群里发了一张孩子们在坡上聚会吃披萨的照片,只是疑惑难道坡上八月吃得是这个,而后又发了一张宝贝们吃南洋月饼的照片,看着儿子俏皮的吃相,才是心里满满的甜,眼泪却已喷薄而下,恨不能把家乡的月饼全部捎去。

  共看明月应垂泪,一夜乡心五处同。

  又是8月,

  又是月圆

  又是桂花飘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八月桂花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