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人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写人心

2018-10-09 19:09:27 作者:梦想距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写人心

  人与动物最大的区别在于人具有独立思考判断力,正因为如此人心难测。有人说:“人心比天气还难测。”天气能预测根据气象,你可以判断晴天雨天。而人心你无法预测。也有人说:“人心比猛兽可怕。”当你遇到老虎,蟒蛇时,你第一反应就是赶快逃跑。当发现同伴向你招手,面带微笑,你会毫无戒备地向他走去,当你转身刹那他冷不丁朝你后脑勺就是一枪。

  人心在少年青年,中年,老年,表现得各不相同,随着年龄变化而变化。

  俗话说:“人之初,性本善。”少年时期人心是最单纯,最天真的。孩子之间今天打完架,明天跟没事人一样,照样一起玩耍。父母也说:“孩子间打闹正常,越打越亲嘛!”他会把一个苹果分成四,五瓣分给小伙伴,们,这是少年最可爱一面,他们懂得分享。当中年,老年望着街上奔跑的少年时无不感慨:“年轻真好啊!充满着青春活力。”少年天真无邪,青春活力,人心更像一张干净白纸,毫无瑕疵

  青年时期,这时干净的白纸上染上些墨汁孩子们心里都有些小九九,也有了群体之分。比如宿舍里都是花钱大手大脚,而你抠抠搜搜。他们第一感觉是瞧不起你,再来你也融入不了他们的氛围。他们拿着苹果手机穿着阿迪达斯,而你没有这个经济基础,久而久之就被孤立。他们不跟你说话,参加活动不带你。这时期你要不同于别人,就会被人孤立,排斥

  中年时期,这时干净的白纸上几乎布满了墨汁。中年时期考虑问题 相比少年,青年复杂了许多。比如老人摔打了,他会在考虑该不该救?万一被老人讹了怎么办?换做少年他不会想那么多,伸手就去扶了,要不怎么叫少年队员呢!中年时期计较等价交换,比如我给你个苹果,你会给我什么。总之不能让自己吃亏,在他们看来吃亏不是福,是蠢,是迂。

  老年时期,布满墨汁的白纸呈现出白净部分老年人喜欢把复杂问题简单化,尊崇一句话:“邻里都是亲。”时常能看到老人跟小区里的每个人招呼,面带微笑和蔼可亲。他们几乎能认识小区里的每个人。而青年人上了一天班低着头径直回到家关上门,住了这些年都不知道楼上楼下住得是谁,可能他们对陌生人芥蒂吧!碰到个陌生人打招呼,他心里就会想:“这人是不是对我图图谋不轨。”总之他们都会有这些奇怪想法。老年人有时挺可爱,那天她开着车挡在我家车库门前。我按了车库开关打开门,她又往后倒了些距离。旁边的人看见嘲笑她说:“你开车技术不行啊!”她透过车窗说:“人家不是要进车库吗?我给人家腾出些地方。”短短几句话,我感到很暖,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多为别人考虑一下,多为别人着想一下,这是他们可爱的一面。换做青年人会怎么做。停下车扭头就走,管你死活自私自利,从不替别人考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写人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