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乌龟走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乌龟走了

2018-10-09 19:07:23 作者:感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乌龟走了

  闺女很喜欢养小动物,我一直没有买给她,因为担心不好,会白白毁掉一条小生命。十一期间,在日照海边,她看到装在塑料瓶子里的小乌龟高兴地一直站在摊位认真地瞧着,无论我怎么着急催着回家,就是不动步子

  摊主兴高采烈地朝我们迎上来,热情地说小乌龟很好养的,平时给点米粒、生肉、面条就能活。听着听着,我的心也动了,给出钱换来一只特别精神的小乌龟。闺女开心极了!连蹦带跳地大声喊着她有小乌龟喽!有小乌龟喽!

  下午两点吃午饭时,闺女特意给小乌龟一小块生肉片,可是直到转天天亮了它也没吃一口。我们早起去看海捡贝壳,带上小乌龟一起,放在沙滩上让它自由爬一阵子,离开时给它简陋的家——塑料瓶里换上新的海水沙子

  晚上开车回到家里,又给小乌龟一点面条。安置它在阳台休息,一夜未去查看它。转天早起忙着送闺女去幼儿园,没有顾上看它一眼。待我九点钟重新回到家时,发现它整个身体反过来,那一幕让我的心瞬间揪在一起,又酸又苦!天哪!它死了!面条还在水里漂着呢。

  那么一条小生命,终是断送在我手里,难过悲伤心情眼眶红了许久。幻想着奇迹,我往塑料瓶里加了一些自来水,等着它能活过来。然而,几个小时过去了,依旧没有改变悲惨命运

  我不知道该怎样告诉闺女小乌龟死掉的事实。一个四岁的孩子,是无法理性接受自己喜爱之物逝去,我只能去编一个谎话来糊弄她。可什么样的谎话呢?费神思索了很久。

  五点钟幼儿放学,接闺女回到家里,她刚一进门,不出我所料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急急忙忙地跑去阳台上找小乌龟,忐忑不安的我跟随其后。她发现小乌龟不见了,惊讶慌张地问我它去哪了,我把编好的谎话说出口,骗她小乌龟回到大海去了,因为它要找自己的爸爸妈妈,要去幼儿园上学,不要一个人呆在咱们家里,实在孤单了。

  我边说着谎话边看着闺女的反应,她听完还是伤心地哭了起来,说自己很想小乌龟,很想让它留在这里,等她放学回来,跟她玩。我哀愁心疼地搂着闺女,边擦去她的眼泪边不停劝说,等到幼儿园六日休息时,我们可以去大海边看看小乌龟,不要难过它的离开,它回到属于自己的生活环境里是最幸福快乐的。

  孩子最天真时候便是完全相信自己所见、所听都是真的,没有丝毫识别真假能力。闺女完全相信我的谎话,泪眼汪汪地看着我说她要去大海边上喊小乌龟的名字——痒痒!(这是她给它起的名字)然后就能跟它见到面了!我心酸的哽咽住,不言半句话,只能使劲点头示意。

  夜深了,我听着孩子熟睡的声音,心平静下来,暗暗决定以后不要再买小动物回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乌龟走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