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夜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深夜想

2018-10-09 19:01:40 作者:6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深夜想

  近些日子,不知是因为什么竟觉得有些烦躁!心总是静不下来,恍恍惚惚的,甚至会有些神经质……身体不舒服,胃隐隐作痛浑身有劲,整天懒洋洋的,只想躺在床上睡觉。

  细想,许是因为生活有太多的不如意,让自己竟如此的难过;许是因为工作中太缺少成就感,让自己觉得面对现实,自己竟是那样的无能为力。累,真累……

  生活中尽管累,也总是告诉自己,再不好的日子也要坚持走下去,为了家庭,为了孩子,没有理由轻言放弃,于是自己就像是背负重担旅人,一路蹒跚走来,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工作中总是告诉自己,要相信孩子们总会长大,要对他们始终保有一份师者责任尽心竭力,想用自己的智慧唤起孩子心中的梦。于是自己苦心钻研,想要把每一堂课都上的有些语文味道,试图想要寻找那些个和我一起共享语文多彩世界的孩子们,在语文的天地中徜徉……

  尽管生活和工作没有给我太多的感动惊喜,我也暗自庆幸自己能在这样平凡的生活与工作中思度自己的人生

  人生究竟是什么呢?或许人生有时是一种选择,亦是一种放弃。能自由选择是种幸福,能适度放弃是种洒脱可惜,有时我们的选择,只有等待,没有结果,只能黯然离开;有时我们的放弃,迫于无奈,含泪转身,却心有不甘。所以,有些曾经关于幸福苦痛,只能深埋心底;有些希冀,关于现在或将来,只能逐步遗忘。人生似乎是在静态的存活中寻求获取平衡物质精神的盼望,有时苦不堪言,有时令激动神往……曾怀揣幼时的梦,寻找梦醒时的花朵,以为听到了花开的声音,便有了美好的人生。在年轻时的地方,看潮起潮落,风吹过雨来过,以为拥紧所有的过往,便有了成功的人生。可人生似乎又是一本看不完的书,阳光照耀多彩的文字,翻过了一页精彩,又翻过一页苦涩……

  如今秋景秋象满是人间,拾一片落叶,我可以清晰地看见它的叶脉,那一叶无语的落下,载入了多少情殇。叶在随风飘零的那一瞬,美得那么单纯,那么天真。人生如叶,似乎每一片都是岁月沧桑。我想,只要生命存在,即使有无限的险阻,一切依然会像花一样绽放

  有人说:“有一种经年,叫历尽沧桑,有一种远眺,叫含泪微笑,有一种追求叫,浅行静思,有一种美丽,叫淡到极致。”

  时光,如白驹过隙,弹指过往,酸甜苦辣,苍茫尽处,云卷云舒。生命,是一树花开,或安静热烈,或寂寞或璀璨。日子,就在岁月的年轮中,渐次厚重,那些天真的,跃动的,抑或沉思的灵魂,就在繁华喧嚣中,被刻上深深浅浅,或浓或淡的印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深夜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