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好的成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好的成全

2018-10-09 18:41:47 作者:8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好的成全

  再次见到他是在大二同学聚会上,我和姗姗在聊着大学里或许美好的相遇,或许不堪回首遭遇。我话还没有讲完,姗姗便把话题岔开,用手指戳着我的手臂

  “他也来了。你要不要去和他说说话,至少把当年没有和他说出口的话说明白了。“

  “不了,过去的事情就不想再追究了。更何况都一年过去了。”谁也不敢保证时间会赋予某个他以怎样的故事上演。

  在感情方面,我是个软弱的人。 不去主动表达,遇到委屈的事情,习惯自己默默承受,只是在无法承担时再将情绪爆发,却无意中将身边最亲近的人伤害

  “因为你自己习惯了将自己和别人照顾的很好,所有你根本就不给其他人保护你和接近你的机会。你,知道吗,曾经——我喜欢过你。只是你一直都不知道。”这是他在同学聚会上,在我们又将各奔东西前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

  那天的天,很黑很冷。我想要使劲抓住一些东西,可是很黑啊,我什么也抓不到,甚至捕捉不到任何可能感知方向。只有耳边的风一直呼啸着,刮在脸上,很冷冽很疼,到最后没有知觉——

  往常的班车一直都没有准时过,今天晚上的却出奇的准时。

  可是,此刻的我不想上车,不想出发去另外一个目的地。在没有他的地方,难道我不该是已经习惯了吗?错过了一辆又一辆的班车,在晚上十点半时我终于登上回家的路。那条路,应该已经布满痕迹伤感吧。

  一直觉夏天是个悲喜交加季节浪漫疯狂离别而伤感,充实且充满希望

  云端彩霞随性变换着各种模样,那些不知名鸟儿在低低的空中飞着,绿意洒满了街道两旁的惬意日子照样很舒适

  房间里的风扇吹出凉凉的风,不是闷热,窗外的蝉鸣很是清晰夏日里的樟树最是让人欢喜。又到了你最喜欢的季节,此刻的你还好吗?

  日记本扉页还是我们离别那天的心情,“从今往后,雨天还是晴天,夏日还是寒冬,我一个人照样可以很精彩吧,祝你毕业快乐。”

  那本小清新日记本里装满了我整个思念你的点点滴滴操场上,食堂过道里,教室里,老师办公室里,那个每到体育课就去买各种零食超市,那条至今最怀念学校到教室的200米路。

  耳机里面的歌一直在回荡着,把它调到最大音量,自我麻痹,如果可以,我想要身边再次和我合唱的那个人能有你的参与。你愿意吗?

  人这一辈子,无论是喜欢过还是被喜欢过,都是幸运的。曾经的小单纯是整个青春中最纯粹色彩。那时候喜欢过的歌,每每再次无意中想起那个旋律都会莫名戳中自己,撒碎的记忆再次在阳光底下变得干净又破裂,从前的所有在怀念里变得脆弱敏感啊。

  我一直相信爱情一直都在,只是,他貌似不会发生在我的身上。我可以不无保留祝福你日后遇到的小确幸,曾经心动过却也错过了,是不是就再难找到另外一个可以掏心掏肺的人了呢?

  那是个很温暖春天,我们都穿着暖色的毛衣,套着很俗气校服,抱着一摞书,从行政楼跑到教室。柳絮漫天飞扬,空气中有一种甜甜的香气,樟树叶子很是嫩绿。春天的确是个暧昧的季节。

  你不爱说话,很沉默很喜欢一到下午放课后就跑到体育场篮球。你学习很好但上课却从来不在频道,英语课上写数学,数学课上写语文语文课上写物理化,不“认真”却从来不输过。有时候故意回头看一眼,秋日的风吹动着你的发丝,阳光晃动了我的眼,那片风也吹乱了我的心。

  少女时期的梦是单纯的,学生时代爱情蓝色的,青春来往里有个干净又优秀男生走过,曾经的记忆中貌似喝了一碗相思的酒,酝酿了离别的愁。

  为了看一眼,故意选一条远的路回家,一路上都是你打篮球进篮的画面;买了两瓶水,一瓶给自己,一瓶想给你;买了你喜欢吃的零食,在教室互相传着吃,而你的摇头却凉透了我的心;想要和你之间的距离少一点,再少一点,我努力把之间的成绩一点一点的提高,100-110-120-145,只是,高考我还是输给了现实啊。

  暗恋的确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默默承受着喜欢里的忧伤却面不改色,就好像一根雪糕,尝了一口上了瘾,你想要好好保护她,可心里的欢喜藏不住啊,一点一点融化的只有自己,到最后只剩一个棍子孤零零。

  爱得卑微终究会受伤,后来就学会微笑来代替眼泪,拾起掉落的尘埃,把最美的期待留给未来

  “我喜欢你温柔欣赏你的文采,也喜欢你的努力和坚持。如果不是他们告诉我,我至今都不会知道你的心思谢谢你。祝你幸福。”

  这是你最后发给我的一条微信,我该欢喜还是觉得自己幸运或者悲哀呢?曾经坚持这么多年喜欢的事情,终究是放下了。又是一年你最喜欢的夏季,还是祝你和她也幸福。

  默默跟在你身后,不是什么好习惯。该成全你的模样,从此不去计较春夏秋冬,不去思量你的温柔和体贴

  泪流满面放手对从前说抱歉,对你的疏远,是我对你最后的成全,原谅我没有坚持到抓住最后的幸福。

  此刻写字台前的电脑一直闪烁着,播放器里的音乐响了一上午。此刻抬头的我,在另一个城市,这里很热,还是夏天的温度,没有漫天纷飞的枫叶蓝天白云绿树沙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好的成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