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区院子的桂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区院子的桂花

2018-10-09 18:38:45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区院子的桂花

  今年小区院子桂花开的急了些,还不到中秋,已是满树的繁华,整个院子氤氲在了浓郁香气之中。持续了多天之后,我以为同往年一样,这一季的香甜就要结束了。

  孰料中秋之后,已败的花树上又迎来新的一次繁华,一点不输于首次。大概是近来雨量丰沛的缘故吧,老天时而淅淅沥沥,时而唰唰啦啦,没完没了的,连心都变得阴沉凄冷。幸有这一树树的金黄和银白的灿烂,给那颗阴冷而潮哒哒的心增添了些许温暖和开朗

  我与桂树的相识很晚,虽然因曾从事文秘工作,也写过“金秋十月,桂花飘香的”等渲染氛围句子,其实当时并未目睹过她的芳颜。大概桂树属于南国树种,在我们这个北方小城落户是近几年的事。

  这几年,小城的绿化发展很快,不仅绿地迅速蔓延,花草和树的种类也日益增多,像棕榈、枇杷芭蕉等南方树种在我们这里也成了寻常之物,而且生长挺拔茂盛。桂树当然也不例外,直把他乡作了故乡了。只是虽然也开花,好像并不结桂子。我前几年曾去过苏州,大概也是这个时候水乡的桂花开的正盛,浓郁的花香充满了整个城市,为这座美丽古城增加了醉人的魅力,苏州因此将桂花作为市花。

  而桂树在我们这个北方城里,也是不认生,到了开花季节不会爽约,不会让我们失望,狠着劲地开放,那香气和繁盛一点不输于她在南国的故土里。以桂树而言,看来也不尽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区院子的桂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