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若有李敖才气和魅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若有李敖才气和魅力

2018-10-09 18:36:23 作者:尝一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若有李敖才气和魅力

  有些人把李敖看做是一个靠骂出名的人,他也确实骂过许多人物,据说有三千之多。上至两蒋、李登辉、陈水扁,下至余光中、三毛等等。但是,他的所谓骂,是一个作家的骂,思想家历史学家的骂,这个骂字是要打引号的,他不是泼妇骂街,下笔千言,言之有据。不要以为骂人容易,首先你得有胆,有种,不怕因言获罪,不怕坐牢。

  其次,你得骂的有水平,有人看有人听。李敖就是骂出了水平,骂的有些人不敢还嘴。想想看,初唐四杰之一的骆宾王,一篇《讨武曌檄文》,骂得武则天直冒冷汗,怨丞相不会招揽人才,让这样的才干进入了敌人阵营

  而那篇《讨武曌檄文》因骂而名传千古,进入《古文观止》。我觉得单纯的以骂评价李敖,也太小看李敖了。说到这里,我忽然想起有不少人在网上把那位郭大师讥为马屁精,软骨头,试想他以一篇《试看今日之蒋介石》被通缉十年,流亡海外。在抗日关头又只身回国,共赴国难,又有几人能做到。讥讽别人容易,想想咱自己,见了权贵点头哈腰,连一个小单位不公也不敢放个屁,活得那么猥琐可怜,不是更不堪吗?

  李敖一生风流成性,阅女无数,且都是美女,他也坦言自己好色。因此,有些人把李敖称作流氓。我想,自古才子佳人,这有什么办法呢,李敖他一不骗,二不买,三不抢,四不搞权色交易,他靠的是他的才气、他的魅力赢得美人,有什么可指责的呢?

  你若有李敖才气和魅力,你也许比他更甚呢也说不定,谁让咱自己不争气,这么酸溜溜地说人家是流氓。何况李敖一生勤奋不辍,七十多岁还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他干正事花的时间精力毕竟多,著作等身洛阳纸贵,哪个流氓能做到这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