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的不幸,都是从她的世界变小开始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人的不幸,都是从她的世界变小开始的

2018-10-09 18:30:07 作者:☞关注 阅读:载入中…

女人的不幸,都是从她的世界变小开始的

  文/萌妈不是虎妈

  热播剧《如懿传》接近尾声,继富察皇后高贵妃……一众嫔妃悲情下线后,连女主如懿,也开启了“不幸模式,即将进入断发自裁情节

  剧迷们也表示,再也看不下去女主如此受虐和不幸,纷纷“求如懿快点断发”,直接把该词条送上了微博热搜。

  有家世、有才华、有颜值,与乾隆青梅竹马、两情相悦,最终成为皇后的如懿,明明是人生赢家人设,为何却如此不幸?

  原因是,她嫁入帝皇家,自踏入宫门一刻,世界变小,与其他嫔妃一样,注定不幸。

  纵然贵为皇后,活在深宫之中,她无法摆脱嫔妃之间相互残杀,儿子也成为宫斗的牺牲品被离间杀害,同时也躲不过丈夫乾隆的猜疑不信任

  最终,她明白到,困在后宫狭小的世界里,自己的“只得一人心白首希望永远奢望时,才伤心欲绝,含恨自裁。

  如懿的扮演者周迅说:“我们讲了这么多后宫生活历程,是想让大家看到生活在后宫很残酷,不要去学习。”

  就如周公子所言,看宫斗剧不是教会我们如何困在小世界里生存和争斗,而是警醒女性,今天拥有自由独立成长可贵

  任何时候,都不要把自己困在一片小天地中,像古代后宫妃嫔那样,目光胸怀只在方寸之间,活成怨妇、毒妇,结局悲凉

  女人的不幸,是从她的世界变小开始的。

  《如懿传》中,几乎每个妃嫔的结局都很惨,就算地位崇高如富察皇后,聪明睿智如如懿,概莫能外。因为她们的命运年轻时依附于丈夫,年老后依附于儿子,从未真正掌握在自己手中。

  前段时间,有一条关于女明星热点新闻:上海第一网红沈丽君跳楼自杀。

  沈丽君是颜正身材好的美女,属于天生抽到一副好牌,在娱乐圈起点很高。她是上海知名网站票选第一名的网红,曾与古天乐搭过戏拍摄电影年收入达几十万。

  然而,因为一句“我养你”,她的人生开始变得不幸。

  婚后,沈丽君听从婆婆老公的规劝,做起贤妻良母,8年间生下一对儿女一心相夫教子。

  然而,老公常年出轨,对家庭漠视。直至查出身癌症,老公仍对她不顾不理。沈丽君最终对婚姻绝望,从28楼纵身跳下,结束轻生命。

  从最初手握好牌,到最后输掉牌局,沈丽君的遭遇让人唏嘘不已。她的不幸,是从甘愿被圈养在以男人为天的小世界里开始的。

  活在小世界里的女人,如同被折断翅膀小鸟,丧失了自由和独立,快乐幸福寄托在别人的身上。

  就如瑜伽士萨古鲁所说:当你的快乐和幸福都依附于其他人或物的时候,你就像被关在监狱,是自己的囚犯,而不是自由的。

  自由和独立,是女人行走世间最大的底气,什么时候都不能放弃

  当女人的世界变小,就只能在狭小的空间里,争夺有限资源,互相倾轧,变得不幸。

  《如懿传》中各嫔妃,无论手段高明,都不过是在争夺唯一的帝王宠爱,有限的嫔妃位分。

  为了争夺极其有限的资源,她们不惜各种设局、下毒、自残……突破人性底线,斗得你死我活,至死方休,结局不幸。

  一如高贵妃,性本善良。但身为后宫二把手,她因无子嗣,担心地位不稳,接连毒害玫常在、海贵人胎儿,最终害人害己。

  天涯论坛上有个帖子。题主是一位在某国企工作了6年的女孩,最近毅然辞去了人人羡慕稳定工作。

  女孩说,辞职是因为,实在无法忍受同事间互相打压,争斗不息的氛围

  她的部门里只有正副职两个领导职务,却有普通员工近三十人。目前,领导们都到了快退休年纪

  为了争夺仅有的两个上升通道,同事们不是努力提升自我展现工作实力,而是争相巴结领导、拉帮结派、互相拆台、制造事端,让别人的工作无法推进。而领导们,则很享受众星捧月”的感觉

  女孩说,选择离开这样一个扭曲人性的小世界,到外面更广阔世界去历练和成长。

  有时,资源有限的职场,也是一个小世界。当你把老板职位当成天,就是把自己塞进了后宫一样的小天地。

  在退无可退的小世界里,为了保住自己小小的天地,人们只能依附于强者,互相倾轧,让彼此变得不幸。

  最近,女星张雨绮“暴打”老公继而离婚的新闻红遍全网。女性纷纷表示被其干脆利落、不委屈求全的作风圈粉。

  事业上,我又红又美又有钱;婚姻中,我挑男人的眼光不行,可是我自己行啊;家庭里,我过得很好,有一双可爱的儿女;闲暇时,我健身、爬雪山、骑马、开飞机……样样在行。

  这样一个女人,活得天高地阔,既有做自己的能力,也有打渣男的底气,生命有无限的可能

  发生在别人身上鸡飞狗跳伤筋动骨事情,在她那里也只是云淡风轻一笑而过。

  身为妈妈机缘巧合下,我结识了一位美食达人妈妈。

  这位妈妈自从27岁有孩子后,就做起了全职妈妈。她的父母同学朋友都担心她年纪轻轻回归家庭,和社会脱节,经常用各种事例去警醒她。

  她呢,不急不缓,一边带娃,一边醉心自己喜欢做美食的兴趣爱好:买各种美食书,翻遍美食大v的微博,每天坚持实践一份菜式。

  因为*,她把制作过程详细记录,和成品照片一起放到社交网站上。

  一来二去,几年内积累了几十万粉丝。后来,不仅有平台付费邀请她进驻,还有媒体公司付费请她做推广

  现在的她,一手照顾家庭带娃,一手运营美食栏目赚钱,生活幸福美满

  说起这段经历,她说:

  感谢当初的自己坚持着兴趣爱好,没有因为回归家庭,而使自己的世界变小。现在不仅没有沦为一个无用的家庭妇女,反而开辟了新的事业,走向了更广阔的世界,成就了生命的另一种可能。

  去年,徐静蕾在三八特别节目圆桌女生派》中,提到新时代女性的特征能够保持自身独立的人格价值尊严,不依附于他人,也不受制于他人。自己独立站稳脚跟,有能力选择自由,爱自己、爱他人。

  女人的不幸,都是从世界变小,丧失自由、独立,放弃成长开始的。所以,我们要常常问自己,我的世界,是越来越大,还是越来越小?人的世界一大,才不会在生活的琐碎中沉沦。

  人生这盘棋局,全由你的世界决定。有多广阔的世界,就有怎样的格局,有怎样的格局,就有怎样的结局。

  很庆幸我们活在现代,过怎样的生活,走什么样的路,可以自己选择,亦全凭自己努力。

  身为女性,我们看《如懿传》,不为学习技巧,而为以史为鉴,让自己拥有走出去的勇气珍惜拥抱广阔世界的机会

  图片来源网络影视剧截图

  作者简介:萌妈不是虎妈,名校MBA准二宝妈。一枚左手从事行政工作,右手撰写育儿文章的斜杠妈妈。正面管教行者分享有趣有料育儿知识个人公众号:萌妈不是虎妈(meng_ma99)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