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韶光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韶光逝

2018-10-09 20:24:15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秋雨淅沥、凉风渗透的日子里,拥一床印有如意鸳鸯的大红棉被入眠,感受自己均匀有力呼吸温暖着自己的温暖。

  于半寐半醒间,听窗外疾驰而过的汽车,飞溅起一阵阵的水声雨滴啪嗒啪嗒地打在窗沿上,有时而隐约时而清晰人语声,喧嚣热闹

韶光逝

  于是觉得,在俗世烟火中,拥有这样宁静自我的光阴,是这样淡然的美丽

  然而起床之后打电话老家,谁曾想,谁曾想!

  谁曾想,在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乡,在这样凡俗而热闹的人世,在冰冷阴暗一角,竟又有熟知的生命陨落。

  前两天还听母亲说起,整天骑自行车贩卖小菜的小姥爷,今早竟没了呼吸!

  怎么能?怎么会?

  如此短暂时光,如此鲜活的小姥爷,怎么就?

  我兀自发呆了很久。

  但转念想想,其实也不必惊诧的。因为有谁,能抵挡得住光阴的侵蚀? 谁又能抗拒生老病死自然法则呢?

  小姥爷不能,我亦不能。

  看看镜中的自己,红润脸颊已然褪色,只有偶见的星红。白净面庞开始隐约显现星星点点的暗斑。清澈如水的眼睛里多了些许的浑黄。曾经神采飞扬青春纯洁少女,已被时光雕刻成了现在的妇人

  所幸,青春还没有完全退出舞台。黑亮的发丝光洁额头,依然可见青春的影子

  看窗台上的吊兰依然鲜绿。窗外的路边,有美丽的妇人抱着幼童,急急地向前走着。对面的小商店里,不时地传出一阵阵爽朗笑声

  生命,很多生命,依然鲜活。

  我抓紧时间叠了被子洗漱完,然后做饭、洗衣、打扫屋子。我要充分利用上苍赋予的每一寸光阴,过好自己平凡俗世而又绝然美丽的生活

  写下这些文字时候,大半天、小半生的韶光已然逝去了,无可挽留。

  惟有静静地感悟千金难买的光阴,每一天,每一刻,每一秒,每一瞬,把光阴吸进血液里,携刻在心里。

  把握时光的同时,在心底默默地为小姥爷祈祷,但愿他能进入另一个极乐的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韶光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