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马思纯深夜感慨:也恨嫁也不将就。30岁值得更好地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马思纯深夜感慨:也恨嫁也不将就。30岁值得更好地活!

2018-10-09 20:16:25 作者:沈十六 阅读:载入中…

马思纯深夜感慨:也恨嫁也不将就。30岁值得更好地活!

  ♪ 点击上方即可收听主播璐昕 朗读音频

  更多音频可在喜马拉雅搜索遇见张小娴

  2018年的夏天,似乎有个魔咒娱乐圈很多被人看好的情侣分手了,其中包括马思纯和欧豪。其他几位暂且不说,我对马思纯突然分手还挺意外的,他俩甜蜜模样似乎还在眼前,但现在已经发文说“愿未来前路各自珍重”。其实,马思纯不止一次说过,她挺想早点结婚的,但没想到在30岁时重回单身

  马思纯是典型双鱼座,温柔可爱喜欢浪漫,多愁善感。从小受传统家庭观念影响,她一直把结婚当成目标

  “我妈妈希望外公外婆爷爷奶奶健康时候我可以(结婚),那是妈妈的一个心愿,我是一个家庭观念比较重的小孩,所以妈妈的心愿同样也是我的心愿。”

  她性格直爽,有什么说什么,在金马奖颁奖典礼上都说过:

  “妈妈,我特别想结婚这事儿,你一直都知道。”

  最逗的是,马思纯还因为想结婚这事情引起过诸多人讨论,记得第四季奇葩说》里,有个辩题是“剩男剩女对象到底该不该差不多得了?”,马思纯是正方,认为人肯定得结婚,并称自己在五六岁的时候就觉得结婚是自己人生中重要的事。

  不过她也知道结婚这事儿急不得更不能将就,“‘差不多得了’看你将就的是什么,我不能将就的是我不够爱,但是物质门当户对这些方面我可以将就。”

  她也践行着这段话,跟欧豪的恋情正是如此。

  马思纯除了是童星、金马影后,出演过许多影视作品外,她比较扎眼的身份是蒋雯丽的外甥女也就是说马思纯的小姨夫是著名导演顾长卫。虽然不能说是典型星二代,但这明星资源配置也甩众人数条街。欧豪是因为参加选秀歌手出道,虽然努力,但实话实话,他的发展没有马思纯好。

  不过,她从没有觉得这些有什么。两个人有点不打不相识的感觉,拍电影《左耳》的时候,她演桀骜不驯的黎吧啦,欧豪是满腹心事的张漾。刚见面,欧豪就说:“怎么找了个胖吧啦。”因为他读过剧本后,觉得黎吧啦应该是一位高瘦、性感女孩

  马思纯决心为了角色减肥,没想到欧豪很主动地在拍戏结束后陪她锻炼。她坚持一段时间后,真的瘦了十几斤。至于到底跑了多少圈,忍住了多少顿宵夜,只有她自己知道。

  或许就是那段朝夕相处时光,让马思纯发现了欧豪身上的闪光点,她觉得对方是个善良勇敢、有担当的人。

  很多人都说,这段感情里马思纯付出更多。绯闻之初就无人回应,到后来恋情坐实,也是隔空示爱,生日祝福的话马思纯会写一长串动人的话,欧豪则是一句简单生日快乐。参加节目采访时,她也说过:

  “你爱一个人的时候,就是卑微尘埃里,然后开出一朵花来,就是你再怎么卑微,可能心甘情愿,而且你痛苦快乐着。”

  我觉得她对一段感情,靠的是心,是不是真的喜欢,是不是愿意付出爱,是不是想要嫁给对方。而不是去想,他是不是跟自己门当户对,是不是足够前途,是不是能给自己更好的将来。

  出于这种意愿爱情婚姻,或许才能真挚。我无法保证某段感情更长久,但至少如此开始它一定更纯粹

  整个高压社会环境,让许多人在结婚问题望而却步,但想结婚本身是没有问题的。马思纯代表了一类,想结婚但因没有遇到合适的人而没结婚的女性。我觉得她的心态很好,对结婚的诉求很正,只是想嫁给爱的人。

  日剧《适龄女郎》,刚开始的女主枫就像生活中的另一些爱依赖的女性,对结婚这件事的理解就有些偏差。她将结婚当作退路,在得知公司倒闭后,第一反应没关系,我跟男友交往两年了,刚好可以做全职主妇。但没想到,男友在她提出一起见父母决定后,就跟她分手了。

  男友说:

  “最开始我觉得发展顺利的话也不错,聊些小学时候的事情,偶尔给我吃自家烤的面包,刚开始交往的时候,我觉得你很可爱,但是,怎么说呢,感觉你把全部的人生都让我来背负。虽然我是男的这也没办法,但说实话,是个沉重负担。你是不是觉得,只要能结婚人生就没问题了,哪怕对象不是我其实也可以的是吧?”

  是啊,人生哪有那么简单,结婚不过是某个阶段的开始,根本不是某种形式的保证书

  所以,结婚是某段适合的感情,在当事人都主动的意愿下进行选择。而不是某条退路,或某个差不多的人或某件换个人也能一起做的事。

  长期的社会结构或历来的婚姻制度、社会观念,都让许多人有一种应当结婚的想法。这没有错啊,也不必因为当下社会的发展,觉得婚姻暴露出极大问题,就矫枉过正,觉得婚姻制度错漏百出。

  人和人有各种理由原因在一起,但真正幸福美满的一定是两个相爱的人,达成默契约定,决定此后余生携手并肩。这是一种期许,也是令人佩服和欣羨的决心。它不能有将就的成分,将就是凑合,或许能够维持一段时间,但一生漫长,谁真对自己那么狠心要委屈自己一辈子啊。

  马思纯在上面感情里,表现出的是:爱就认真,就付出,跟其他东西无关。她寻求一段单纯美好的感情,也能获得最纯粹的体验

  跟欧豪分手后,她也是相信爱情的,不管是看了唐家三少写给已故妻子的作品《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后所在微博留下的短句:

  “你说生命短暂,我信,但我更信爱情不朽。 ”

  还是感叹

  “皮囊的相爱永远无法和灵魂的相爱相提并论,前者很容易,后者看福气。”

  而且,她也没有耽溺于过往,感情之外,还是在认真拍戏、努力学习

  跟陈伟霆合作的新戏《橙红年代》里,她饰演英姿飒爽的女警胡蓉;在徐克的电影《狄仁杰之四大天王》中,她凭水月这个角色收获了更多观众喜爱

  我觉得在这点上陈冲也是个代表人物。她在接受陈鲁豫采访时说过,那些旁人看起来辉煌日子,恰恰是她过得不幸福的时候。

  拍戏、学习让她在感情不顺遂的时候,被拉了一把。她很庆幸能够有事可做,让自己有每天起床、走出家门的驱动力。这样慢慢就走出了心情阴霾同时收获了其他东西。

  我也鼓励如此,人在女友、妻子的身份之外,还需要寻求一种自我。这是自己人生的锚,当遇到风雨,我们可以有停下的能力。比如,前面提到《适婚女郎》里的枫,她的状态变化也让人觉得有趣失去工作恋人的枫,在家里躺平了几天,辗转反侧后,决定重新打起精神。她最终选择了小时候朋友讲过的理想——面包烘焙师。

  对于一个29岁,没有任何烘焙工作经验的单身女性来说,单求职就屡屡受挫。但枫没有放弃,误打误撞进了一家面包店,后面还认识了对烘焙有极大热情信念冷漠男主

  我觉得每个人的人生剧本应该是自己写的,不应该为了年龄世俗妥协。在看到身边人因为到了三十岁就慌张不已,想要尽快相亲、结婚,摆脱现状情况,我总会觉得担忧可惜。我们当然想要获得幸福啊,但谁也无法确切知道自己能够幸福的时间啊。

  就像我们不知道马思纯什么时候会结婚一样,但我们知道她希望遇到那个人,也希望过好自己的人生。如果她是个在感情里将就的人,或许会因为实现30岁前想结婚的愿望,找一个适合的人嫁了。

  但马思纯没有,她还是那个想要收获爱继而为爱结婚的女孩。

  坦白说,我有时候很庆幸活在现代,虽然会有限制,但能够表达自我的时代

  我们是各种各样的人,有各种各样的选择,它关乎生活方式情感状态,不以简单的对错判断,想要结婚的人去追求婚姻,不想结婚的人就享受单身。所以,包容的环境不应该是徐静蕾不结婚就受褒奖,马思纯想要结婚就遭非议

  想结婚但还没有遇到合适人选的女孩,请你不要着急,也不要“凑合”,你看,不是优秀就能得到爱,也不是漂亮就能幸福,真爱这件事本来就很难,无他人来爱的日子,请你自己爱自己

  互动话题

  聊一聊你的“不将就”吧~

  本文经遇见张小娴®编辑发布,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作者:沈十六,青年作家,《哲思》杂志彩版专栏作者,已出版《努力,是为了不辜负自己》。公众号:十六赫兹,ID:xie-shenshiliu

  ▌主播:璐昕,声音温暖灵动的“心理学指导师”。

  ▌注:本文配图选自网络。本平台使用图片属相关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部分作品若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请相关权利人随时与我们联系,以协商授权事宜

  如果喜欢就转发到朋友圈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