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怕辜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怕辜负

2018-10-10 11:14:15 作者:4678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别怕辜负

  以前的我,对文字有一种情有独钟的炽爱,有些文字,写到了我内心深处柔软地方,说不出来的感动。但我却清楚感觉到,它的温情一字一句都带着世间真挚情感

  于是,我总是喜欢自己的QQ空间里发说说,那时候我还不知道它可以叫做段子。也许有时候写得很稚嫩,回过头去看的时候,会在心底问自己:“为何那时的自己会有这样的思想?”但是没有答案,却别有一番滋味

  于是,大一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地报了文学社,重新认识写作

  以前老师教我们写作,用的是技巧。后来才发现真情流露才是我们赋予文字的魂。那些打动我们的文字,往往不是因为它的文笔有多高深,而是作者给予了它灵动生命力

  我现在依稀记得,刚加入文学社的第一次交稿。一篇文章,我整整憋了半个月才勉强完成,多次修改上网证实运用是否准确,结构是否有逻辑。生怕师姐把我辛辛苦苦写的批得一无是处

  还好,那篇《❉④❉我知道你会来,所以,我等。》得到了师姐的赞赏

  从此,我重拾了写作,也懂得了写作的另一层深意

  2

  最开始的时候,我每天都想着写作,几乎都卡文,写不出什么东西来。勉强写出来的,连自己都无法读下去。

  坐在电脑前,盯着键盘发呆许久,还是写不出来。那时候,我迷茫了。

  后来,我在书上看到了一句话:“输出倒逼输入。”就是这句话使我幡然醒悟肚子里没点墨水,怎么可能写得出来?

  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变得越发喜欢看书,书里有我目光所不能及的大千世界,还有我从未听闻的奇闻异事,我一下子着迷了。

  现在,我依然是个小白,只是一个比较喜欢和文字打交道的大学生。这一年多以来,我最大的收获就是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人,我们彼此在这条小径上互相学习,一起成长

  每次码字前,我都问自己:“为什么写?”答案很简单我喜欢啊,我想要分享平凡却不肯认输的生活

  更多的时候,明明自己的生活都会过得一塌糊涂,却还在教别人怎么生活。

  尽管我现在的生活还没有变成我最喜欢的那个样子,但我却从来没有放弃要过那种我喜欢的生活的信念

  我告诉自己,我不甘心。不求少数人的大富大贵,但也要把日子过成我喜欢的模样

  也许总以为自己是与众不同的,却又活成了大多数人的样子,但日子过得怎样,别人说得都不算。自己舒不舒心才是最重要的,不是么?

  活成大多数人,丢人么?我觉得自己开心最重要的,我还是我,我喜欢的那个我。

  3

  最近,我发现自己总是力不从心,想去做的事好像都不敢做了。也越来越不敢在悦己的公众号写文章了。

  那天我和悦己说,越怕辜负,越做不好。我真的很害怕辜负了你对我的信任,还有每一个看文的你。

  公众号兴起后,越来越多人以为能靠它月薪过万、月薪十万……而这条路没有一点门槛,谁都能开个公众号,只要你敢写,擅于捕捉生活的痛点大胆地蹭社会热点

  听起来很简单。

  然而,其中的艰辛只有我们自己知晓。

  我们这群人,最开始并不是因为想要靠它赚钱。赚钱谁不想呢?我也想啊。

  之前看到有公众号说,谁都以为能轻轻松松靠写作为生,只要有流量广告主就能存活,可这样真的能走得很远么?

  我们坚持了一年多,阅读低谷的时候,我们都没有放弃,反而一次又一次在群里头脑风暴,只是因为不想辜负一直支持我们的人。

  我说,越怕辜负,越做不好。

  悦己也说,何曾不怕辜负我们呢。

  但我更喜欢她说的:“把写文当成乐趣而不是负担,涨粉是次要的,多做一些有意义事情,让我们拥有更多的可能性才是最好的。”

  只有在我的小号里,我才能把自己心中的思绪一涌而泻,不用在乎数据,不用在乎被人怎么看。

  写我想写的,讲述我身边的人与故事,管它什么数据、粉丝也罢。

  不怕辜负的时候,我更加充满信心全力以赴,你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别怕辜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