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当了妈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当了妈妈

2018-10-10 11:13:32 作者:4678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当了妈妈

  不知从哪一天起,我默默盼着北鼻可以马上成长到会坐的时期,这样他就可以不用借助任何的依靠灵活地转动自己的小胖脖子自由自在地去观察他周围的世界,观察这个到处都让他好奇无比的世界。

  我等啊等,终于盼到这一天,奶奶给北鼻刷洗干净了一个婴儿学步车,尚不能完全坐稳的北鼻被丢进那个狭小柔软空间,坐得相当稳妥兴奋得用小手到处拍打,满脸纯纯的笑。

  这一天就这么来了,北鼻终于可以更好地观察世界了,然而本该满心欢喜的我,却觉得这一天来得如此仓促,以至于心中生出讲不清道不明恐慌来。

  我坐在沙发上,看着北鼻好奇地用小手抚摸学步车上任何他手指可及的地方,从他认真眼神微笑嘴角可以判定,他特别喜欢坐起来的自己,我静静看着这一切,洋溢着慈母的微笑,心却隐隐不安

  这一天,来得如此之快,以至于我担心北鼻也会在某一个我猝不及防的瞬间,突然长大。然后他便和如今的我一样,有了自己的想法离开父母也可以生活得很好,并且,好久不回家。

  毕业四年的我,年年都有寒暑假,然这样那样的原因,已经有三个年头的暑假没有回家住。我想我的父母从我上大学的第一年便慢慢习惯了我不在家。而我,还要花多少年去习惯,习惯北鼻第一次不听我的话,第一次去上幼儿园,第一次奔走他乡远离妈妈……

  这感觉,我想,不为人父母者,方不能懂。

  因为从小被父亲手心里长大,所以在父母面前我永远有恃无恐,因此跟父母吵架成了家常便饭的事,如今大多数也都记不清了。然而,大二,或者大三大四的暑假,又一次跟父亲吵架,原因已全然记不得,但那次父亲说的话,我永远不会忘记

  那次吵完架,我们各自平静,直到第二天,父亲一反往日,看起来依然无精打采,特别难过,我瞬间心好疼。于是第一次主动求和,父亲用低低的声音跟我说了下面的话:

  从小到大你跟我吵了多少次架,我从来不放在心里,有时候大声吵闹,我还觉得很好笑,于是哄哄你,就过去了。可如今你长大了,我总觉得很多话不是冲动之言,而出于真心

  父亲的声音低沉中些许颤抖,我想父亲的眼里许是含着泪的吧,可我不敢看他,我的心翻江倒海疼痛万分。那一瞬间我意识到,我长大了,而父亲,却老了。那个仿佛巍峨如山胸有定见的爸爸,他如今难过得像个需要拥抱小孩……

  那一刻,我暗下决心,以后,再不和父亲吵架,且至今再没有吵过。

  那么,如今刚刚可以在学步车里坐稳的我的小北鼻,在以后漫长岁月里,在带给我无数次千欢万喜的同时,将也会给我带来多少个患得患失担忧恐慌的瞬间,多少个焦头烂额心如刀绞的时候……

  然而,这一切,我只能悉数全收,我拒绝不了也无法拒绝。从生下他的那一刻,一切就已经注定。至此,生命中将一直有着这么一个人,他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牵动着我的心,难过是他,欢欣是他,离不开是他,要离开还是他。

  但,无论未来怎样,如此的我,面对如此的他,愿倾自己全力,把世间一切美好都给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当了妈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