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俯仰之间,看一个人的高傲与谦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俯仰之间,看一个人的高傲与谦卑

2018-10-10 06:32:54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俯仰之间,看一个人的高傲与谦卑

  俯仰之间,看一个人高傲谦卑

  文/黄小平

  只要你留意观察,就会发现,高傲的人看人,都是俯视着看人,以示对别人的轻蔑,而谦卑的人看人,常是仰视着看人,以示对别人的尊敬

  俯视着看人,看到的人都比自己低矮,所以高傲的人才自高自大自命不凡。仰视着看人,看到的人都比自己高大,所以谦卑的人才会自知之明低调做人

  俯视着看人,是向下看,看到的是低处,所以高傲的人往往不会再有什么向上的追求,因为他认为自己就是在最高处。

  而仰视着看人,是向上看,看到的是高处,看到的是无穷无尽天空,所以谦卑的人永远是在向上追求,因为他知道向上追求的路没有止境。

  一个人是向上看人还是向下看人,让我们看到的,不仅是他外在的神态,还有他内在的本质,甚至还让我们看到了他的发展未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